范冰冰:历经百炼终成女王

2015年03月03日11:01  时尚专栏  作者:曾雅娴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曾雅娴

  今天微博话题和各种搜索话题又是范冰冰,因为她上了一档栏目叫《新闻联播》。有细心媒体指出 这是继2011年赵薇和她主演的爱情片《爱》被新闻联播报道后,第二位“还珠”女星上镜。网友找出了疑似央视早先发布的广告招商数据,《新闻联播》开始前15秒的价格为169800元,按此折算,范冰冰出现在《新闻联播》30秒广告费至少值上百万元。

  尽管她一直在演戏拍戏做公益,尽管被人称为范爷,但是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哪怕她获得一个又一个影后她也总是被描绘成没演技,是花瓶,是玛丽范,是靠男人靠绯闻靠蹭红毯上位的女人。

  其实,她忙的没时间恋爱,她做演员也做老板,当制片人,拍戏拍杂志封面,应酬,出席各种颁奖和慈善晚会,哪怕没完没了,她都很明媚的微笑着,仿佛永远精力充沛的样子,她主演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在电视台热播,她主演的电影《万物生长》即将上映,她默不作声成为唐德影视的大股东之一,她在《出彩中国人》里坐镇评委让人看到她的平易近人和高情商,从这点上看,她会让很多男人失落让更多女人生气,一个女人怎么可以将日子过的这么活色生香,所以她常常莫名其妙的挨骂。

  对待娱乐圈的人,人们总显得如此燥热而又如此凉薄,轻率而兴致勃勃地讨论着关于她的一切。她盈盈的青春让人聚目。但人们更乐意窥见的,却是她那华丽的外表下隐约露出的破败里子。比如,她的绯闻或谣言。

  多数人都喜欢无视真相的存在,她的马不停蹄的忙碌与努力,就像是风月宝鉴的另一面——大家就是不去看。他们只是热衷诋毁和议论,只因这种低级的东西会让人兴奋,就好象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心里觉得解气且异常满足吧?

  其实她从来没有同花顺的人生,不是出身富贵,从十几岁从小角色从被误会一路走来,她不习惯为自己辩解,因为她了解世界从不曾被眼泪打动,倾诉也不会将愁苦减半,人们寻求的也从来不是真相。

  现在她是我看到为数不多过了三十岁依然眼睛里会洋溢少女气息的女演员。这是一种历经辛苦之后的才会有的气质,就像她曾与这个世界贴身过招,即使不容易,但到底最后赢了,却仍然保有了称赞风花雪月的浪漫情怀。

  蛮久以前曾看过有个访谈,她这样说:“我最希望听到对范冰冰这样的评价——范冰冰是个有肩膀的人。有时候,我就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我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我绝不靠男人。”

  如今这个看上去狐媚,实质上却越来越有女王气质的女人愈发斗志昂扬了,总觉得她内心有种男人的力量,红装之下,有种骑士般的飒爽与英姿。即使明天她宣布会娶回一个男人或一个女人,我也觉得一点不惊讶,当然也许会哭倒了一片粉丝和男人吧!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 女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