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迷恋姐,姐有资格去拜金

2015年06月03日14:14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偶然看到一部电影《幸福额度》,林志玲扮演了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妹妹晓青相信真爱,姐姐晓红则崇尚拜金。晓红是美丽时尚的广告公司高管,一直做上司的小三,十年等待换来的只是被欺骗而心灰意冷。她主张男人的价值取决于他的信用卡额度,终于有一天她认识了拥有无限额度信用卡的男人。曾经坚信只爱他钱不爱他人的晓红,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却发现自己可以停止爱钱,却无法停止爱无限卡先生。

4

  故事很简单,但此片中女主的“信用卡男人论”,绝对是种人生感悟。美女与黄金、石油一样,都属于现实世界里的稀缺资源,对于林志玲这般拼脸是尤物,拼才华也是上流的女子,飞入寻常百姓家是凤毛麟角,被有资格有钱的男人娶回家随便花钱才是正常。

  不要说姐拜金俗,姐只是对问题的核心看得准,不要说姐贱,姐只是对于问题的实质看得穿。如今时代,能找到自己的价值和定位的人,无疑就是能找到幸福的人,何况,姐早就靠自己拼到了有资格拜金的份。

  足够的钱能够在某些程度上弥补女人情感上的失落,希望将来那个爱自己的男人多金,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用钱来表示爱意也没什么错。但拜金的同时首先是自己有能力赚到更多的钱,除了自给自足日常生活,还能够买适合自己年龄身份的品牌物件,这其中当然也包括房子车子,以便自我提升生活质量和品位气质。

4

  一些顶级奢侈品能够纵横世界百年不衰,被无数人追捧当然会有其原因,历史也赋予它们深厚的文化内涵,远不是有些人认为的只代表奢靡浮华。身为女人,恐怕没有谁能对这种东西不含有一点向往,这其实很正常。

  除了含金钥匙出生的富二代,我们当然会在人生的某些阶段对奢侈品望而却步,然后默默咽下口水为这般的惊艳美丽去努力奋斗,如《蒂凡尼的早餐》中的赫本,站在高档珠宝店的门外优雅地吃完早餐。很多世界级名品不论设计还是款式,都不太适合过于年轻的女孩,它们其实已经为我们留出了拥有它的时间和年龄,体贴宽厚得令人倾心。你当然可以因为不喜欢而不去购买,但因为没钱买就对大牌的品质华丽表现鄙视不屑,才是一种真实的虚伪。

  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是在年轻的时候读万卷书,以便“腹有诗书气自华”,行万里路以便“心底无私天地宽”,不再年轻的时候有很多很多钱,以便“葡萄美酒夜光杯”。这也是女人追求美好生活的资本,获得幸福快乐的能力,缺失了这些,拜金就只是一种痛苦,甚至是一种自虐。

4

  那些只是琢磨着靠自己的年轻美貌换得男人的金钱来成就华美,又靠婚姻来改变卑微身份的所谓拜金女,实在是幼稚得可怜。女人一旦爱上的只是男人的钱,尊严就已经和你无关,情感严重不平等的状态下,爱永远只是个传说。

  能真正称得上富豪或是富二代的是少数,他们已经被浮躁的社会,以及胸大无脑的女人给宠坏了,既然几件衣服几顿饭,甚至让你在宝马里坐一坐,就能满足他们的欲望,又何必每每都付出什么真爱?如果你把自己的青春美貌当成是一件商品,那就会挡不住迅速贬值,你当然可以够贱,也说现在只要钱其他什么都不要,可那些有能力成为富豪的男人,又怎么会被虚荣的女人算计?即便你现在美如西施,过几年别的西施的女儿会出落得更美。

  生活中的拜金女大多出身平平,毫不掩饰自己对金钱渴望的同时,又要羞辱和自己一样的人群,根本谈不上教养更不懂世事。于是有的人是出名了,但带来的却不是精英和豪宅,而是声名狼藉。

4

  生活中嫁入豪门的女人即便不靠男人,她们自己也能够活得精彩富庶,就算本身拥有这样那样的身价头衔,也不能保证这样的豪门婚姻就只有幸福,就别提什么都不懂的自诩“灰姑娘”了。一谈及家庭背景就像被踩了尾巴般的反应过激,一看到有钱人就双眼冒光,凸显的是贫穷的思维和荒芜的灵魂。

  所谓的家庭出身,不在乎是农村还是城市,和经济条件也没多大的关系,更多的是指家庭环境的温暖,即便缺钱也不缺爱。父母无论在什么境遇中都没忽略对子女的身教言传,即便普通清贫也不虚荣无知。

  门当户对依旧是决定男女情感能否走得更长更久的首要条件,自古如此已成真理。不否认当今中国的房价和物价,几乎毁掉了一代年轻人的梦想,所以适度控制自己的物质欲望,适时调整自己的人生坐标,依旧是普通人过快乐日子的关键。

4

  女人拜金也需要有资本,换句大白话说,自己要有能力使用“Chanel”,男人再送上“Hermes”,那才叫般配。自己有资本在上层社会里如鱼得水,男人为你穿鞋开车门,那才叫门当户对。女人如果混到了这样的境界,也就不再是普通意义上的拜金,而是具备了追求高质量生活的底气,让自己的人生从此迈上更高一层的阶梯。

  别迷恋姐,姐有资格去拜金。但姐更知道爱比钱更让人发狂,幸福是无限额度信用卡,为了这些姐一直奋斗不息,并且永不懈怠。

4

  微信号:beauties-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人 拜金 资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