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女编辑风格PK,告诉你夏天怎么穿?

2015年05月26日16:00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写穿衣榜样总有姑娘会说,论衣品还是最爱“时尚编辑”们的街拍,于是这期的穿搭榜样饼菇凉拉来两种风格大不同的编辑们做PK,带姑娘们来看看所谓高手们的夏天都怎么穿~

  黑白简约派

  直接进入主题,提到时尚总是让人联想到法国,说到征战时装周轻松秒杀众人的饼也总是想到“法国时尚黑手党”,以《Vogue》杂志法国版时装总监伊曼纽尔·奥特 (Emmanuelle Alt) 为首的VogueFr编辑团队。

4

  每逢时装周,她们总是三五成群的用最简洁又不失职场感的搭配,对比度最鲜明的黑白组,带着“大佬来了缴枪不杀”气势,轻松秒杀众人成为焦点。

4

  从“法国时尚黑手党”总监Emmanuelle Alt说起~

  1 Emmanuelle Alt

  Emmanuelle Alt曾是《Vogue》杂志法国版的时装总监,在“女魔头”2012年Carine Roitfeld离任后,Emmanuelle Alt直接接棒成为了新掌门。相比Carine Roitfeld的女人味儿,Emmanuelle Alt就是硬朗中性的法式代表。

4

  Emmanuelle Alt夏日关键词:衬衫+裤装

  时尚掌门人也是职场女性,Emmanuelle凸显自己职场地位的夏日单品就是衬衫,男友风衬衫搭配不同裤装突显出自己的职场分量。

4

  简洁搭中品味全在配件,Emmanuelle非常擅长运用腰带和手镯为自己的搭配加分添彩。

44

  从春天到冬天一年四季你都能看到她将腰带玩的熟溜,在黑金配色中咱有提过。

4

  BTW,合集一组。在春秋Emmanuelle还喜欢用小西装打造职业感,简洁配色让搭配看起来很中性。

4
4
4

  2 Geraldine Saglio

  时尚编辑、造型师Geraldine Saglio的“杀伤力”也不可小觑,在饼看来Geraldine Saglio的穿衣风格很大一部分是受到Emmanuelle Alt的影响(她从04年开始就追随Emmanuelle),当然Geraldine自有特色的更具女人味儿。

4

  Geraldine Saglio夏日关键词:我就爱T恤

  Geraldine的搭配毫无疑问更偏smart casual,用简单的T恤搭出更轻松的职场着装,是她的高明之处。

44

  无论是搭配铅笔裤还是包臀裙,随意的将T恤塞到腰头,让本就是瘦高身材的她比例看起来更好。

4

  3 Capucine Safyurtlu

  Capucine Safyurtlu是《Vogue》杂志法国版时尚编辑兼市场编辑,曾为Kate Moss、Samantha Gradoville、Eniko Mihalik等多位顶级超模做过造型。

4

  Capucine Safyurtlu夏日关键词:Skinny裤装万岁

  Capucine的喜欢用各种裤装做搭配,无论是针织衫、T恤、衬衫……搭配上Skinny pants(烟管裤和铅笔裤)都让职业感毕现。

4

  Capucine合集一组。总的说来“法国时尚黑手党”们都钟爱利用漂亮的尖头鞋来为搭配增添女人味儿,当然还有随意披散的长发。

4

  精致的色彩斑斓

  说完简约派,咱们要来看看搭配更丰富更精致但也适合借鉴的Giovanna Battaglia,意大利《L'UOMO Vogue》的时装编辑,曾经做了8年杜嘉班纳的御用模特,28岁的时候从靠脸吃饭的模特转型成为了靠头脑吃饭的编辑(有硬货想转型啥时候都不晚)。在饼菇凉这里时间不短的妹纸一定知道她是街拍“熟人脸”,没错你总是能看到她的出现。

4

  作为百分百的“飞机场”姑娘,她从头到脚骨子里都透着优雅的女人味儿。她的每一次出现都让你觉得眼前一亮充满新意的豪不重复,但细细琢磨你会发现她的搭配一样有规律可循。

4

  1 衬衫+半裙

  用女人味儿的衬衫搭配上简洁的铅笔裙即职业又性感,利用铅笔裙凸显曲线,再毫无例外的打造高腰线,天生“活动好衣架”说的就是你。

4

  对比铅笔裤的包裹,full skirt更加浪漫。搭配铅笔裙的blouse更女性化,搭配阔摆裙的衬衫更boyfriend的,这样的混搭规律你发现了么?

4

  2 T恤+半裙

  贴身的T恤会少了几分随意,搭配裙装精致感依然不减。阔摆裙轻松打造X廓形,怎么穿都吸引。

4

  同样的黑色铅笔裙更换一件上衣就能带来完全不同的视觉效果。

4

  Giovanna总是有能力让自己看起来“不一样”。利用特色单品与基础单品进行混合,再高深的穿搭达人都不变此套路。

4

  其实印花T搭配的半裙是鱼尾哦,想象成包臀裙也完全不输。

4

  此套路的特色单品搭再一组。同样套路,换了不同的单品,效果完全不同。总是说重复没意义的姑娘看到这里,你怎么想?

4

  3 穿出好身材必备连衣裙

  Giovanna的凸显女人味儿的单品就是各色裙装,自然搭配中少不了连衣裙的出现。

4

  包裹全身的紧身裙是好身材妹子的傲娇单品,凸显出腰部,平胸姑娘一样性感。

4

  适合所有身材的非X型裙莫属,简洁的X型裙轻松自带优雅。

4

  当然,你要问同样是连衣裙为什么Giovanna的更迷人?不难发现,各种品味的小细节:腰带、耳环、手镯、项链、手包……都让她的时装看起来更精致。

4

  简单的一件连衣裙却不简单的配件,就是你很难学到的搭配高手们的独家秘方,“淘”到适合的配件很重要。

4

  4 只爱阔腿裤

  虽然裙装是Giovanna的风格单品,但偶尔也能看到裤装在她的搭配中出现。毫无疑问,与裙装一样轻松打造X型的阔腿裤才是Giovanna的真爱之选。

4

  看完两种风格,你到底钟意哪一种?总的说来,无论是简洁搭的中性风的法国时尚黑手党,还是每天都新鲜的女人味儿Giovanna,选择好适合自己风格属性的单品,着重配件都是高衣品的时尚编辑们的共同之处,要不然怎么说对时尚咖们而言,鞋子永远不嫌多呢~(潜台词:谁会嫌啊?!)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单品 女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