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男女吵架中脱颖而出?

2014年10月31日16:52  时尚专栏  作者:毛利   我有话说

  在一次常规吵架中,我再一次感到自己要发疯了。起因是一件芝麻大点的小事,可能是他没及时给车做保养,或者我忘了要通知装防盗门的家伙改时间。这件小事如同蝴蝶翅膀的振动,一下就成为对我跟他整个人生的颠覆,和这段爱情到底值不值得的大型思考。吵架中我们面目狰狞,分别列举对方某次就是这么出了错,频繁使用着“你从来不关心”“我忍了很久”这种句式,歇斯底里后又转入长篇大论的论证环节,用感慨的语气表达自己是个好人,整件事纯属对方无理取闹,直到一方无法忍受,摔门离开要么恶狠狠挂掉电话。之后可能带来一连串反应,拉黑联络方式,几天不出现,这时候你才想起,为了那件破事,自己如何不值得地消沉了一个礼拜。

  但是毫无意外的,一段时间后,同样的事情又再一次发生,犹如人性的弱点一般牢不可破。一位女朋友对此给出的答案是,所以,你必须找一个可以在精神上沟通的灵魂伴侣。我说我找的也并不是一头野猪,她说不,你必须找个可以跟你完全契合的对象。这个男人跟你整夜整夜聊陀思妥耶夫斯基,聊存在与虚无,聊魔幻主义,精神上产生的火花足够他们无视生活中出现的所有庸俗。

  唯一的问题是,自从这位女朋友甩了庸俗的男朋友后,从未碰见过这样一位超凡脱俗的男性。即便是在陀思妥耶夫斯基读书会上认识的儒雅男士,交往没多久也会展现出一个凡人的面貌,扭捏着问女朋友家里有几套房子。

  由此,你知道男人是一种十分实际的动物。我的另一个男性朋友则表示,跟女人吵架,关键是要一开始就摆出道理,从理论角度死死压制住对方,他最近跟女朋友吵了一次,对方无理取闹到了提分手的地步,他临危不惧,一边摆道理一边说,如果你执意如此,分手我也不拦你。果然,女友乖乖听话,认为自己的确脾气不好。关键是在吵架中提分手的女人从未想要真正分手,没过多久,他们又陷入了无法避免的口角之争。

  忽然有一天,我来了一个灵感,既然女人和男人就是这么完全不同的生物,为什么你一定要希望两个人能真正心与心的交流,没准这不过就是长久以来爱情主义制造的一场大骗局。

  你完全可以把在吵架中朝你吱哇乱叫的男人,看成一只吠叫的公狗,他愤怒不过是因为女人不听话,挑战了他的权威,他的霸权主义,你像一个入侵者让他浑身感到不舒服。现代女人没办法贱兮兮地乖乖投降,非要争一争谁是真正的家庭霸主。这时候最该做的事就是冲上去像安抚小狗一般,抚摸他的大脑门,他正在为发际线后退而烦恼,或者给他做顿好吃的,没有男人会因为吵架就绝食三天。

  至于愤怒的女人,休想用道理来摆平,女人最讨厌的就是道理,她绝不是因为你会讲道理就决定要跟你上床,想想最开始打动她的是什么,是那只名牌手袋还是那根铂金项链。当然,如果你愿意说,亲爱的,你是因为爱你才会这么批评你,那么不用花费一毛钱,她都会感动地立刻臣服脚下。

  对于吵架的男女来说,他们争论不休无非是想达到真正的和解,越执著于你为什么不懂我的心,伤害能力就越大。事到如今,我总算明白,睡在你旁边那个家伙,他是完全不同的物种,虽然说一样的语言,吃一样的食物,他跟你完全不同。

  如果世界所有女人都懂得这个道理,地球和平将有望真正实现。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吵架 男女 道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