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照竟能拍成这样,你敢信?

2014年10月30日16:45  时尚专栏  作者:风尚标专栏精选   我有话说

  更多详情请关注专题:婚纱照竟能拍成这样,你敢信?

  导语:拍摄婚纱照是婚礼前的重头戏。如今,许多准新人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纷纷追求标新立异、创意独特的个性化婚纱照,出现“裸体写真”、“搞笑幽默”等各种版本的婚纱摄影照。婚纱照竟能拍得这么有意思,你敢信?

  一、你不知道的中国婚纱照发展史

  清朝的结婚照,夫妇脸上都没有太多的表情。感觉他们也并不是那么的亲密。当时照相就跟我们现在拍身份证一样,站得笔挺的。

  民国初期,国人的观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凤冠霞帔让人觉得土气,于是旗袍西装等渐渐开始取代古老的结婚礼服。结婚时拍结婚照是一种高档时尚的事情。

  20年代初西方文化的传入,婚纱首次在我国亮相。40年代前后白色婚纱礼服已经成为一种风气,婚纱照由教堂合影逐步转移到照相馆,从此开始了名副其实的婚纱照。

  60年代物资极度匮乏,体现“俭朴、红色”风格的结婚照占据了主要地位。婚礼仪式也更简单——新人先对着毛主席像敬礼,然后夫妻对拜,再向来宾朋鞠个躬,就结束了。

  80年代除了贴在结婚证上的两人半身照之外,很少有人再去拍单独的结婚照。那时,讲究的男青年大多身着中山装或者呆板的西服,女孩普遍留着刘海,编两个辫子。

  90年代中国人又开始穿上婚纱和西装拍结婚照了,几乎人们结婚都会拍组婚纱照,可以说是真正进入了婚纱照的时代。拍婚纱照变得规范化、成熟化。

  21世纪年轻人更加崇尚个性,结婚照越来越多元化。新人上山下海到处取景。表情动作也不再刻板保守单一。

  二、婚纱照还能这样拍,你敢信?

  复古文艺型

2

  搞怪型

2

  情色型

2

  奇思妙想型

3

  三、婚纱照花边事儿

  明星们都拍什么样的婚纱照?

2

   新郎看到新娘泪奔的感人瞬间

3

   据说外国人不拍婚纱照,真假?

  在欧洲,人们在婚礼前是不拍婚纱照的。这是因为他们对婚纱充满了神圣感,认为只有婚礼的当天才是穿婚纱的“正日子”,为了拍照而提前披上婚纱是不可思议的。另外,西方一直流传着一种说法,认为如果男方在婚前看到其未婚妻的婚纱,将给婚姻带来不幸。新娘自然也只有等到这一天才能把婚纱穿上身,给新郎一个明艳的惊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婚纱照 创意 奇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