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女强人遇到感情难题

2015年03月03日18:19  时尚专栏  作者:鲁瑾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鲁瑾

  问:2014年我本命年36岁!和先生是同学!谈了8年恋爱结婚8年!儿子也8岁了!我是农村来的凤凰女,他是杭州城里人!这么多年,我主外!买房买车成家立业!刚好起来!结果他外遇了!他觉得和我一起,没有认同感!也许外遇是男人的宿命!和我生活了这么多年!我的辛苦他也知道!我的好、坏他也知道!东窗事发,我吃药抢救了10多个小时又回到了人类社会!他说知道错了!也没想和人家怎么样!对方也说是玩玩的!我到单位、到他妈妈家都去闹了!该说什么好呢!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真是寒心!我们一路走来真的很不容易!就像一部港台剧!现在成了一出闹剧!也许人生就是这样的!女人碰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办?给个机会!这是初犯的态度,我也会给!如果是惯犯,还给吗?已经闹了快2个月了!真是不幸的故事大体是相同的!只有幸福的故事是各种各样的!

  答:看你的信我觉得都要被你烫伤了,通篇都是惊叹号,没有别的符号。我不知道在生活里,你是不是也强烈到让人无法呼吸。一个因为丈夫外遇吃药自杀,而且看上去不像是苦肉计假自杀,抢救了10多个小时才活过来的女人,一个擎着道德大旗去对方单位,婆家闹的女人,我估计你老公现在对你只有一个字:怕。

  某种程度,我很理解你。一个凤凰女,肩负着改变命运的重任。从底层上来,对这个世界是没有幻想的。如果个性比较要强,又没有通过男人改变命运的机会,也就只能靠自己吃苦耐劳了。丁书苗为了得到车皮,还给铁路干部洗衣服呢(当然她是反面例子)。不像那些城里娇俏的女子,啃着老,化个妆,戴个美瞳,读个张小娴,和男人们唱唱前戏和后戏。一个36岁的凤凰女已经在城市买房买车成家立业,青春基本就是和这个世界的一场战斗,估计你也没空没心情或者没能力和习惯过小日子的杭州本地丈夫调个情,逗个趣什么的。如果丈夫是和你一起战斗的,这些小情小趣倒也不一定重要,一起奋斗打天下是最大的调情。所谓你赢我陪你君临天下,你输我陪你东山再起,是相当性感的事。但显然你们不是这种关系,家里的发展主要靠你,你负责打天下,他负责对生活厌倦去找外遇。

  听起来真是太不公平了,可是,男女之间,有公平吗?男女之间,一点点荷尔蒙,一点点说不清道不明的X元素就可以轻易挑战原配夫妻的恩情。你一个一路向前冲的凤凰女根本想不通这点,所以你自杀,你闹,你觉得没了未来。

  在你的价值观里,对男女关系有着鲜明的爱憎,你用了一个字:犯。初犯,惯犯。说明你把外遇看成是一种犯罪,把有外遇的人看成罪犯。所以,你一开始像个绝望的没见过世面的喝农药的农妇,后来又像公安或者法院伸张正义一样处理这件事。

  可你知道吗?感情的亏我们每个人都要吃进的,你得认了这个亏。错在对方,被动的依然是你。你总在想:给一次机会,如果有第二次呢?你从来没想过,对方也有可能不给你机会。虽然你有房有车,经济上算独立女性,但一大把经济独立的女性等着男人安慰,穷男人一样抢手,你去万松书院的相亲现场看看就知道了。你老公,差不多也36岁吧,有学历,应该也有稳定工作,杭州男人,一般过过小日子也不会太差,如果你闹得他实在烦了,他分分钟可以重组家庭。

  没听歌里唱吗?输赢的代价是彼此粉身碎骨,所以,喝了这杯他藏好的毒,差不多就行了。和同学一路混到现在,又一路打拼,估计你也没好好谈过几场恋爱,男人的风景也没看透。这次算上一课。万一再出事,千万不要再自杀了。到那时,签字离婚,带着你的房子,带着你的存款,从爱慕姐姐的小鲜肉到敬佩你努力的大叔,好好挑!做女强人做了那么久,试试烟视媚行泪眼婆娑地和男人缠绵,享受一下撒娇女人的好命。

  到那时,一切爱恨也就都入土了。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强人 感情 难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