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希拉里为何能原谅克林顿

2015年04月15日15:43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美国当地时间4月12日,美国前国务卿、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如果当选,她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统。

  对于希拉里,许多中国人(如我一样的八婆)的关注点还是停留在那一年,克林顿出轨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正在全世界都在观望希拉里会如何应对时,她选择继续站在克林顿身后,理由是“我仍然爱着他”。

  是的,她原谅了他。很多人都将她的原谅归因于政治方面的考量。

  不可否认,当然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我想,更重要的原因是,她有着自己的生活、目标和梦想,婚姻只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当这部分出问题时,虽然痛苦在所难免,但不至于让她崩溃和抓狂,她还是能够理性而大气的面对和处理这一事件,顺利度过那段艰难的时期。

  作为一名婚姻咨询师,我经常听到一些女性在诉说老公出轨给自己造成的痛苦时,用“天塌了”、“大难临头”、“想死”、“人生再无意义”之类强烈而极致的语句,如果再仔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几乎可以无一例外地发现,婚姻是她们生活的重心甚至是全部。当婚姻遭遇出轨,给她们带来的心理冲击,无异于世界末日。

  正因为是全部,正因为将自己的情感、乐趣、目标和意义只寄托于此,所以当婚姻出问题时,她们的负面情绪根本就没有别的出口,也根本没有力量去面对、接受、反思,当然,更不可能原谅。

  有时候,放弃,是因为太在乎。打个比方来说:如果你的篮子里有十个苹果,被人抢走了一个,你虽然也很生气,但总能过得去——还有九个呢!但如果你的篮子里只有一个苹果,被人抢走了,这会让你感到愤怒和绝望,你根本就无力面对那只空空如也的篮子,最后索性,连篮子都不要了。

  而出轨,也只是一个错误而已,那不代表你们的婚姻该结束了,也不代表你们没感情了,更不代表你不如人。谁都有可能犯错,我们会将婚姻的解体,归咎于这个出轨的人,却从没想过,那个不肯原谅的人,也是导致婚姻解体的一部分。

  许多人都担心的是,那将会是婚姻中的一根刺,即使原谅了,也还隐隐作痛。但我想说的是,不是这样,那不是一根刺,而是一座桥,让你们通向各自的成长、更好的自己,以及,更和谐深厚的婚姻。

  正如多年之后,希拉里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的访问,在回顾当年的莱温斯基事件时,她说:“原谅是一种选择,我完全尊重那些没有选择原谅的人,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原因,但对我来说,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这件事相当困难,但现在的每一天我都为曾经的选择而感恩。”

  宫崎骏说:内心强大,才能道歉,但必须更强大,才能原谅。

  而强大,来自于内心的独立和丰富,来自于:我来到这个世界,并不只是为了一个男人而来,我有属于我的使命和梦想,沿途发生的任何意外,都不能让我停下脚步。

  我的微信公众号已开通,搜索“亲爱的卡玛”或扫描二维码即可订阅。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希拉里 克林顿 出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