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趣的女孩,从一只趣怪包包开始

2015年04月14日12:18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包治百病栏目又来了。

  在之前,黎贝卡介绍了大牌、潮牌、小众品牌的It bag,后台也时常收到小伙伴们秀包包的图片。但是,也有菇凉表示:“花了那么大价钱买一个大牌包包,背出去老是和被人撞包,很不爽怎么办?”

  好办!

  黎贝卡这就集中介绍5个还没有被中国土豪盯上(其实也快了)的包包。它们有许多共同点,比如说:品牌创立的时间都比较晚,它们多以设计师命名,走的都是古灵精怪的路子,而且都深受时装精热爱。

  严格地说,它们其实已经不算非常小众,经常关注黎贝卡的人一定都会觉得很眼熟。在之前发过的很多时装周街拍图中,它们都常常出现。毕竟如今光晒大牌已经很难赢了,很多时装博主,街拍达人,明星都开始靠小众品牌包包来飙品位,硬是把它们从小众“秀”成了热门。不过,现实中倒是还很少看到有人背。

  之前说过,女人买包大概都会经历几个阶段:买入门款-买经典款-买限量款-买小众品牌……但是,如果你实在不能忍受花大价钱还和别人撞包,不妨直接入手一只古灵精怪的包包吧,保证瞬间路人变达人~

  1、Anya Hindmarch(安雅•希德玛芝)

  说这个品牌是时装精们的最爱也不为过。在四大时装周中,它的“曝光率”高到不行。你或许记不住它的名字,但一定记得住它的样子。比如这个超火的“修路工人铲土包”。

1

  这个包包是同名英国设计师Anya Hindmarch创立的品牌。作为一个真正的英国City Girl,Anya Hindmarch18岁从艾塞克斯搬来伦敦,不仅超爱这里的建筑和各种设计,还特别喜欢在伦敦的大街小巷闲逛。所以当知道她的最爱居然是“路面”的时候(没错就是马路),我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今年的设计元素中会多次出现修路工人的身影了。

1

  注意到后面的长枪短炮了吗?本来很普通的一身造型,因为包包瞬间成为关注焦点啊!

1

  Anya Hindmarch的包包走得都是古灵精怪的路线,辨识度特别高。在这个修路工人包推出前,它家的大眼睛包也是火得不行。价格在8257-12455元。

1
1
1
1

  Ebury是Anya Hindmarch的招牌系列,价格在12000元左右,简单大方又不失经典气质的设计确保了这款包的常青指数,既不用担心受到季节限制,也不用烦恼该如何搭配,更贴心的是,为了庆祝品牌十周年,还推出了定制Ebury,潮人们可以把喜欢的图案或者自己的名字镶嵌到包包上,独一无二。看看大家的创意。

1
1
1
1

  如果不想花大价钱买一个它家包包,可以直接买它家的真皮卡通贴纸贴到自己的包上,这些贴纸包括字母(可以拼成自己的名字呢),卡通画,词条等等,每个大概三四百人民币,花小小价钱就可以DIY一个“特立独行的包包”了。

1
1

  至于它家是怎么火起来的,其实时间已经不短了。自从在2007年推出售价仅为5英镑(约合46元)的“I’m not a plastic bag”环保包款,并被迅速抢购一空之后,这个成立于1993年的年轻英国包才算是正式开启大红大紫的模式,并一跃成为2015年伦敦时装周的重要看点。

  先来看看这款一天之内能吸引8万人排队来买的明星包到底长什么样。

1

  2015年的奥斯卡晚宴派对都选择了这款包作为礼包。

1

  Keira Knightley和Lily Cole都是人手一个。

1

  Anya Hindmarch评价自己的品牌带有一种“Silly Streak”的特点。这是从食品袋上获得的灵感,设计师说本季卖完的食物包是上一季的五倍,更令人惊讶的是,还有消费者在等待上市。

  这是玉米麦片。

1

  这是消化饼干。

11

  而最让明星们迷恋的就是这款被Emma Watson拿在手里的“Crisp Packet”手包,像极了薯片包装袋,褶皱设计得惟妙惟肖,搭配礼服也一点都不突兀,售价9180元。

1

  购买指南:香港有售。

  2、Edie Parker(伊迪•帕克)

  接下来要介绍的这个品牌的包包,非常非常适合马上就要到来的夏天。

  作为美国复古手包品牌,Edie Parker不仅延续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艳舞女郎和上流人士的华丽风格,有着Bling Bling的视觉感,更有意思的是,品牌创始人同时也是设计师的Brett Heyman,在设计时把对食物的热爱融了进去。

1

  就像这些包包,看起来是不是相当美味?价格在9200元左右。

1

  Edie Parker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但它的设计师Brett Heyman却相当有来头。她一直担任Gucci的公关主任到2010年成立自己的品牌,在Gucci之前,她还曾任职于Elle杂志,Giorgio Armani 和Dolce & Gabbana。

  这个品牌的包包多用亚克力(acrylic)的材质,形状也很丰富,矩形或立方体型,还有光滑的线条和宝石片状的纹路,图案更是充满了五花八门,价格在8698元左右。

1
1
1
1
1

  Edie Parker最大的特色也是可以为拥有Fashion Insider身份的顾客定制姓名手包。

22
1
1

  购买指南:香港、北京、 上海均有售。

  3、Les Petits Joueurs

  辨认这个品牌的方法其实很容易,它家最火的是这个Love系列。不过黎贝卡个人对这种把单词字母印在包包背心衣服上的做法不大感冒。价格在4700-6074元。

1
1
1
1
1

  品牌往往能折射出设计师个性的缩影。这个张扬,充满趣怪风格的品牌是在巴黎创立,但设计师Mariasole Cecchi来自意大利。她本身就是个性张扬的女孩,19岁便从法律学校退学,作为一个“法语盲”来到巴黎“创业”,品牌成立后又跑到巴西。过着“折腾不止,奋斗不息”的生活。

1

  Les Petits Joueurs的诞生有一个小插曲,那是Mariasole Cecchi为自己做的第一款设计,她对一个破旧的皮包展开翻新,却没有加入皮草、水晶、金属扣这些潮流元素,反而是拿胶水把乐高积木块粘在了皮包上。当她带着这个包去参加party后,这款自创包包就火了,朋友们都问她在哪里买的还要求拍照。从此就一发不可收的,乐高积木块成为品牌最有代表性的设计元素,Mariasole Cecchi还和乐高公司建立了官方合作关系,乐高会按照她的需求提供特制的积木块。

1
1
1

  购买指南:上海、四川、澳门、香港都有售。

  4、Olympai Le-Tan(奥林匹亚•谭)

  这款包包大家就比较熟悉了,国内很多明星像姚晨很早就拿过了。它家包包辨识度特别高:大部分都长得像一本书。

  如果你是一枚文艺控,绝对不能错过它。该品牌同样是由一名有Chanel和Balmain等大牌工作经验的设计师操刀。设计师Olympai Le-Tan在伦敦出生,在巴黎长大,从伦敦大学学习意大利语毕业后,又回到巴黎艺术学院继续深造,充分吸收了伦敦和巴黎这两座艺术城市的灵感。

  她在2009年品牌创立后随即推出的“You ca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书不可貌相)手包系列,灵感就来自21本世界经典名著的初版设计。

1
1
1

  因为年轻时喜欢收集旧书,Olympai Le-Tan干脆就将书本形状的手拿包直接变成了自己品牌的标志。而且她还很任性,不仅全部在巴黎手工制作,每款还限量只推出16个,只因为这是她的幸运数字

  据说整个系列的字母花纹都是出自她父亲的手笔,很有插画风。

1
1
1

  此外还受到祖母刺绣的启发,图案非常精致,价格在8500-10300元之间。

1
1

  而且完全不用担心搭配的问题,因为只需要选择一本与自己气质完全符合的书就全部解决了。

1
1
1
1

  2015年春季以学院风为主题的包款也表现不俗,这款地球仪手拿包18931元。

1

  圆形装饰手拿包10400元。

1

  还有刺绣书本单肩包7312元。

1

  5、Charlotte Olympia(夏洛特•奥林匹亚)

  Charlotte Olympia和Olympia Le-Tan真的不是同一个品牌, 常常有人搞混~因为它们不仅名字相似,连创建的时间都相近(一个是2008年,一个是2009年)。不过,其实两个品牌风格气质其实差很远。Olympia Le-Tan走的是古典文艺路线,Charlotte Olympia则是受四五十年代好莱坞经典的影响更多。它家的鞋子名气更大,比如范冰冰及众多明星最爱的高防水台鞋就出自它家。

  比如这款包,是不是像极了玛丽莲梦露的性感大红唇,而且用了绒面的材质,质感更明显,价格在2800元左右。

1

  还有这款“场记板”手包,也很火。

1

  同名设计师Charlotte Olympia来自南非,在伦敦时装学院毕业后便留在伦敦创建了自己的品牌。有没有发现她设计的包包都特别适合街拍,包型小巧却风头十足,据说这和设计师的母亲Andréa de Magalhães Vieira是一名巴西职业模特不无关系。这些配色简单、造型简约的包款,既不会抢了整身造型的style,也准确把握了Model们的心理,成为拗造型的利器。

1
1
1

  Charlotte Olympia还是更喜欢走幽默路线。像这个“Eye Want You”手拿包带着波普的搞怪创意,绝对是参加派对的吸睛必备品,而且包身大小刚好可以放下卡片、钥匙和补妆粉盒,价格12201元。

1

  “Give me five”的极佳表现,17743元。

1

  这款东方气质的包包是它家比较少见的古典风格。价格是7644元。

 1

  还有这个Jasmine手提包,也是中国风

1

  购买指南:香港有售。

  看完这些古灵精怪的包包,你对哪个最心动?

  估计有很多人会说:这种包包一点都不实用啊……

  的确是。

  不过,黎贝卡觉得一个全是个性款的衣柜是不实用的,但一个全是基本款的衣柜则是无趣的。包包也是如此。如果你买的每一个包都是为了实用那也未免有点乏味。偶尔有一个为了乐趣而买的包包,不仅满足了自己,还能做拗造型利器,也不算亏啊~哈哈,购物狂总是能给自己找到这么多理由!

  编辑助理:Focus 铁甲小令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或商务合作联系:missshopping_li@qq.com

1

  特别声明:“黎贝卡的异想世界”的图片均来自网络,文字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后台消息联系我。如未经授权擅自转载,黎贝卡必会追究维权到底!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包包 品牌 设计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