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经验是自己走出来的

2015年05月15日11:05  时尚专栏  作者:禅小岩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禅小岩

  在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中国女性范冰冰和张馨予一前一后亮相,照片传回国内,网上迅速炸开了锅。范爷自不用说,一边倒的美赞,从龙袍装,到仙鹤装、青花瓷风,以及这一次​葱花装,惊艳国际,美不胜收。可是张馨予却惨遭一众吐槽,各大微博大号纷纷跳出来冠以“东北大妈秧歌装”“直接披了条红毯被子就出来了”……对此,她也回应:你们城里人真会闹,乡下小媳妇也挺不容易的。

  而在接受采访,她更是说:我刚走完,就有国外的一些,他们很可能是官方的,就联系到我公司,说我很惊艳。而当记者问到,你觉得范冰冰怎么样?她说,着实没必要讨教什么的,经验是自己走出来的,不是请教得来的,我很觉得自己很美,很端庄。

  这个说辞,我更喜欢,更大气,特别是这句:经验是自己走出来的。想想,这应该是她第一次走红毯,可以理解,相比于范爷,早已经深谙此道,走红毯都走成精了,所以完美出击打了一场漂亮的仗也是情理之中的。

  谁没有过人生第一次,以后多走几次就好了,真不必太令人伤感。想她从出道以来,作品能广为人知的,大概就是《神雕侠侣》中的李莫愁和《武媚娘》里面的萧淑妃了,至于和李晨的那段感情众说纷纭,也别去说谁对谁错,如今双方的事业感情都渐渐步入正轨,现在人家走个红毯,那些拿前科还死死揪住不放,着实是愚蠢。就如张柏芝和谢霆锋,不明白为什么要把他俩捆绑消费网民,难怪当柏芝被剧组开除时,有记者问霆锋怎么看,谢当场发飙……

  再说,她的这套衣服,俗,是真俗,俗不可耐,不过大俗即大雅,大红花多具有民族风,是真真正正把我们带回到了童年,像我们家中都藏着的那条国民床单,让人不觉间陷入了深深的回忆里……也许,她真的是在模仿范爷,只是一不小心跑偏了,还有她的发型,怎么看都像是早前微博上流传的中学生若干不良发型中的弱智款,网友们的讽刺恶搞持续进行中……但她的通关稿件一致的说辞是惊艳亮相,网友调侃,这哪是惊艳啊,分明就是惊吓。一边佩服大家的智商,一边觉得有没有小题大做了。

  管它是惊艳还是惊吓,博得了曝光度度才是最终的目标,娱乐圈生存的法则有一条就是反其道而行之,有范爷压轴,张馨予做出这样奇葩的亮相也是一种别样营销。女星为什么要蹭红毯,不就是为了打开国际知名度吗?是美还是丑,美了锦上添花,丑了也不用自怨自艾。

  这年头,做女人难,做名女人更难,做一个深处娱乐漩涡的焦点女人更是难上加难,当年刘晓庆就有这样的感言。现在来看,所有的女星大抵都有这样的困惑,她们不成名时渴望成名,成名后又为盛名所累,她们喜欢媒体的采访,又惧怕媒体的造谣和杜撰,所以,她们很矛盾,和媒体的关系也是亦敌亦友。

  一直很欣赏一句话,现实很残酷,有些坎连男人都闯不过,何况是女人呢?对待女人要包容点,甭毒舌。台湾嫩模杨又颖吸食氦自杀,遗书中就透露遭到了网络霸凌。我一直在想,那些口吐蒺藜的网民电脑那端的他们是怎样的,或许他们尝到了口舌之快,觉得大快人心,佩服自己的思维敏捷和才华横溢,其实大部分说过就说过了,但你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没?

  有时候,我在面对别人骂我的时候,我也会觉得心噔的一下,全身凉哇哇的,没招谁惹谁,只是因为价值观不同,你就要对我恶语相向,甚至会让我不爽快一天。

  想起了姚笛,当初小三事件,她被传出自杀,神秘失踪和家人失联,后来无法证明是真是假,​但我相信,这绝不会是空穴来风的,事实真相到底怎样,她如何熬过来的,一定不少的煎熬和眼泪;再比袁姗姗,她不就是古装剧造型有点丑,演技做作浮夸,你不喜欢看可以换台,为什么一边看,一边还要她滚出娱乐圈。关于这姑娘最后是真的受不了了,于正亲自发微博截图朋友圈,证明她真的要崩溃了,要息影……好在她们都挺过来了,谣言不可怕,攻击没什么大不了的,内心强大的人会付之一笑,可大部分都会心有余结,其实做自己就好,让时光给出答案,交出一份完美的试卷。

  女人其实没那么坚强,不管是名女人还是普通人,我们都应该知道: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

  文末,特想为张馨予点个赞,姑娘,你真的很美。​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 民族风 红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