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生活小窍门让你时尚时尚更时尚

2015年06月17日14:10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觉得自己美得不行准备出门时拉链突然卡住了,怎么也拉不上~

  美滋滋穿着白衬上约会,半途发现衣服已经被红酒血洗了~

  穿着新鞋子,没走一会脚上就磨出了N个水泡,瞬间变成人鱼小姐~

  想穿的衣服一拿出来,居然有各种莫名其妙的污渍~

  不要告诉我你没有经历过这些令人瞬间负能量爆棚的小麻烦哦~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使你疲惫的不是前面的高山,而是鞋子里的一粒沙子。这些看似很小的“麻烦”,往往会演变成让人抓狂的“时尚灾难”。所以,这个时候有必要学习一些实用小窍门,hold住场面!Popsugar整理了很多个超级实用的小窍门,黎贝卡也结合自己的实践挑出了20个,让我们一起来涨涨姿势~

  1、拉链卡住

  用凡士林、蜂蜡或者干脆找支铅笔,用铅笔末端的石墨铅芯沿着拉链齿涂抹,帮助它顺利滑动。不过我常常是用肥皂和蜡烛解决这个问题的~

  2、清除皮革上的水渍

  将冷水和醋混合在一起,喷洒在污渍处,然后轻轻揉搓。

  3、去掉红酒渍

  将苏打水倒在污渍处,用毛巾盖住后多次清洗(但是不要干洗!),直到污渍消失。有达人在论坛上分享过说用白葡萄酒业可以去红酒渍,这叫以毒攻毒么?!我的方法是用去污纸,一擦就掉~

  4、清除衬衣上的污渍汗渍

  有时候衣服在衣柜里放久了,因为除臭剂的关系,会出现一块块的黄色污渍。这个时候可以把小苏打、双氧水和清水混合在一起清洗衣物,就可以去掉讨厌的黄色污渍了。如果是汗渍的话,可以用柠檬汁去除。

  5、清除皮裤皮衣上的油渍

  在油渍上撒一些婴儿爽身粉。感觉爽身粉的用途也是好大,之前还有同学分享过它可以作为头发干洗粉。

  6、清除帆布鞋上的污渍

  将小苏打和清洁剂混合,用牙刷用力擦洗。

  7、清除运动鞋里的气味

  把小苏打放在鞋子里,可以防止脚臭的味道。还可以试试撒上爽身粉,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脚臭。

  8、防止深色牛仔裤褪色

  在洗衣机进行到最后一个洗涤周期时,放入1/2杯蒸馏醋。亲测有效。这个其实对很多褪色的衣服都有用。

  9、内衣钢圈总是跑出来

  内衣钢圈总是跑出来,只需要用棉布在钢圈上缠一下就可以啦。

  10、毛衣起球

  一定要用毛衣梳子、浮石或剃须刀这些工具进行清理,永远不要用手去拉毛球。

  11、鞋子挤脚

  如果鞋子太小了,尝试穿一双厚袜子再穿鞋,然后用吹风机吹挤脚的地方。我的方法是用一块布放在皮鞋上,用锤子在挤脚的地方敲敲,敲软的地方就不会那么挤脚了。

  12、防止鞋子磨出水泡

  在脚底擦一些除臭剂,可以预防穿平底鞋或凉鞋时磨出痛苦的水泡。还可以擦点白酒,可以让皮质变软。

  13、夹克出现褶痕

  首先将夹克里朝外翻出来,再进行折叠收纳。

  14、羊绒毛衣清洗

  羊绒未必都要送干洗店,可以试试用婴儿洗发水清洗质感比较柔软的羊绒毛衣。

  15、让珠宝停止变色

  收纳时将珠宝放在密封袋里保存,可以避免划痕和污渍。

  16、让墨镜更结实

  如果感觉墨镜镜框或镜腿处有些松,擦一些无色指甲油,可以让铰链收紧。丝袜勾线后防止大面积裂开也同样可以用透明指甲油。

  17、防止纽扣脱落

  在纽扣缝线处涂一层无色指甲油,可以防止纽扣脱落。

  18、让戒指闪闪发光

  用过的牙刷不要丢掉,留下来,加上小苏打或牙膏擦拭,就可以让戒指和银饰闪闪发亮。

  19、软化T恤

  把1升水和1/2杯盐混合在一起,将材质较硬的T恤浸泡在混合水里3天。

  20、不试也能买到合身的牛仔裤

  当没有时间去试一条裤子,可以将牛仔裤的腰部环绕在脖子上,如果能同时摸到两个端点,这条牛仔裤就可能是合适的。

  如果你看完了,也有独家偏方要分享,赶紧速速砸过来吧~

  本期就到这里,下期见:)

  新浪微博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投稿:missshopping_li@qq.com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 窍门 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