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室究竟都在“御用”些什么?

2015年12月02日12:50  时尚专栏  作者:吉良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吉良

  几乎所有人小时候都听过关于王子和公主的童话。

  像我这种人因为父母个性严谨不爱说笑,然后祖母又只会说母夜叉捉小孩吃的故事,所以童年都是活在阴影中的……确实也不多见就是了。

  所以即便长大成人,还多的是人对皇室充满了幻想。觉得只要冠上“王子”“公主”的头衔,就一定是貌若天仙,从画里走出来的美男和美人。

  然而现实毕竟不是童话,我们当然更懂得不能以外表去衡量一个人的价值这么简单的道理。

  因此现实中的皇室成员往往与想象中的形象有出入,比如柬埔寨公主,其实是现实中的政坛女强人,并非我们想象中公主理应具有的娇柔形象:

  泰国公主中也出现过音乐家:

  以及被日本网民各种吐槽的日本公主……

  这样比较起来,英国皇室会成为全球各国皇室中最受关注的一个,也就不难理解了。

  毕竟这个皇室自古以来便拥有许许多多传奇式的人物,比如古代神话中的亚瑟王,

  以及近代已经成为英国民众永恒挚爱的戴安娜王妃,

  甚至连如今仍然活跃的伊丽莎白女王,也是史上待机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

  因此一提到什么是英国时尚的代表——英国皇室就绝对不能不提。

  毕竟放眼当下的英国皇室,女王虽然有着勤勉严谨的形象,但也依然有着彩虹般的衣橱:

  昔日的戴安娜王妃,生前爱用的东西,如今都成了经典款:

  凯特王妃更是公认有着好衣品,常常不经意就把一些单品给穿成了电商爆款:

  除了她们穿什么戴什么之外,更多人还关心他们平时都吃什么用什么,甚至细节到他们用什么牌子的茶杯、开什么牌子的车、喝什么牌子的奶粉、蘸什么牌子的番茄酱……

  所以在英国,你会发现有一类商品被称为“皇室认证”。

  这类商品通常都很抢手,尤其在海淘和代购大肆于天朝盛行的今天,国人经常会指定要购买“英国皇室认证”的商品,潜意识里就将其当作了英国时尚产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那么,问题就来了:

  究竟什么是“英国皇室认证”?

  皇室认证(Royal Warrant),顾名思义,就是由皇室成员颁发认证许可书,被认为是皇室信赖该品牌及商品的一种证明。

  因为有了英国皇室这么一个听起来就很高大上的许可颁发方,所以“英国皇室认证”显然要比我们常见的国产商品“免检”证感觉要高级多了。

  ……尽管,其实这两者的意义是差不多的。

  想要拥有“英国皇室认证”,从程序上来看并不复杂。通常只要品牌方提出申请即可——但是,人家皇室愿不愿意用用看,以及人家用了之后愿不愿意给你这个认证,那可就不好说了。

  只有皇室成员真的使用过产品,并且至少要使用五年以上,觉得没有问题确实很好之后,才有可能会给该产品或品牌方颁发认证书。

  然!而!

  那也只是“有可能”而已。

  还是那句话,人家想不想用,以及用完给不给你认证,真的就得看心情啊。

  毕竟每年都有大量的品牌等着申请皇室认证呢。

  可是……一旦你拿到这个认证了,你就可以很得意地把它标示在商品标签特别醒目的位置上了啊。

  感觉特别显摆呢……

  最早有记录可考的英国皇室认证案例,是在1155年。当时的英国国王亨利二世,首次颁发了皇室认证给一家纺织公司。

  到了19世纪,当时执政的维多利亚女王一年就颁发了1000个认证——大概是觉得不能让国王和女王常年把精力花在试用产品上面,所以在1840年成立了

  皇家商人协会(Royal Tradesman's Association),

  后来又更名为皇家认证持有者协会(Royal Warrant Holders Association)。

  ……毕竟,国王和女王又不是网红。

  而现在,英国皇室中有权力颁发认证的,也仅有三位: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菲利普亲王和查尔斯王子。

  也就是说,就算你想讨好皇室,也别谄媚错了人……跟各位公主啊伯爵啊套近乎其实也没什么卵用。

  上述三位各有自己的认证标识: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颁发的认证标志上会写着“Her Majesty The Queen”,她的徽盾长这样:

  女王的认证是三个认证里体系最复杂,而且也是颁发数量最多的,该认证又可细分为:

  伦敦最著名的百货公司Harrods就拥有女王的认证,他们会很得意地把认证标识的徽盾做成一个巨大的雕塑,挂在墙上。

  总感觉那狮子的眼神特别的……生无可恋。

  菲利普亲王的认证标志上会写有“His Royal Highness The Duke of Edinburgh”,徽盾则是这样的:

  查尔斯王子的认证标志上写有“His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 of Wales”,他的徽盾是这样的:

  能同时拿到三个认证的商品或品牌会被认为是最高规格,这些商品会同时将三个徽盾都印在包装上。很多品牌会想着就算集不齐三个,能拿到其中任何一个也值了。

  不过皇室认证并非终生有效,通常每次认证的有效期是5年。到了认证第4年的时候就需要开始申请再次检验,如果发现产品质量下降,则会有可能被剥夺认证资格。

  所以那些可以拿到三个认证,并且这么多年下来一直拥有认证资格的品牌,才是最有资格嘚瑟的……

  ……也是最值得购买的。

  比如发家自顶级裁缝名街——萨维尔街的男装品牌:GIEVES & HAWKES;

  老牌时装品牌DAKS:

  伦敦最老的裁缝店,在1689年就扎根英伦的EDE & RAVENSCROFT:

  老牌风衣品牌Barbour——跟他家的历史和得到的殊荣相比,Burberry都不算什么……

  Burberry拿到的是双认证,来自女王和查尔斯王子:

  而像是Cartier,拿到的只有查尔斯王子的认证:

  不过,“皇帝的珠宝商”里的“皇帝”,本来指的也不是英国国王和女王……所以卡地亚获得的最多殊荣还是集中在欧洲其他几个皇室。

  珠宝类别里唯一一个拿到了三个认证的品牌,是BENNEY。

  化妆品领域里国内熟悉的娇韵诗、伊丽莎白雅顿以及美妆店BOOTS都拿到了认证:

  男士比较关心的“皇家座驾”方面,获得最高认证的厂商,是捷豹路虎:

  其次则是拿了两个认证的宾利:

  以及007的御用座驾:阿斯顿马丁。

  大众汽车在英国的分公司也有拿到认证——感觉大家都好拼啊……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认证会被标注是“在全球范围内认可”,也就是说,这些品牌在全球各地的商品都被皇室认为是可以信赖的。而像是上面的大众,以及娇韵诗、雅顿等等,则标注了“仅英国公司”的字样,意味着这些品牌只有在英国的本部或者分公司得到了认可,英国海外的则暂未认证。

  吃货们关心的无非就是食品认证,不过在最近几年还没有出现过任何一个食品品牌能同时拿到三个认证的。

  但我们国内比较熟悉的品牌,比如TWININGS红茶、桂格麦片……都有拿到一个或两个认证。

  不过……英国本来就是味盲国……所以这些认证也不能说明味道好吧……

  此外,英国皇室喜爱饮酒,所以光是在庆典和晚宴上必备的香槟,就有很多获得了认证。有名的像是酩悦香槟,还有007爱喝的BOLLINGER、KRUG等都有拿到了认证。

  英国皇室认证更多意义上代表了一个品牌的商品,在品质、安全、健康等方面是值得信赖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品牌就一定是最适合每个人的,毕竟时装要看设计款式、食品要看合不合胃口、家居要看是不是与自家风格相衬……

  所以啊,“英国皇室认证”确实是英国全民时尚中最有趣也最有英国特色的一个分支,然而你未必一定要按着皇室认证来规划你的生活喔!

 

  向来不毒舌,内心充满爱的吉良先生 微信公众账号,会精选过去未来从前以后的所有时尚界、美容圈、科技业,以及旅行、美食等相关生活领域里的有趣内容,以不负责任的弹幕式吐槽来添加个人观点。

  基本是一个无节操也不靠谱的资讯平台,甚至偶尔偷懒时会以(自认为)迷人的嗓音来跟大家插科打诨。如果这样的人你都感兴趣,那么请记得关注本平台。

  三种关注方式请任选:

  1.直接点击文章最上方作者名,即可一键关注(强烈推荐)

  2.请搜索账号:mr_kira_xoxo

  3.长按下图二维码识别添加:

实习编辑|杨惠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英国皇室 御用 品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