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新浪时尚戛纳对话姜文:选洪晃是因为我势利眼

2014-05-20 22:52:42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此次戛纳电影节,姜文携电影《一步之遥》前来宣传。新浪时尚对话了姜文导演,关于戏剧、时尚、角色、女神……犀利又幽默的姜文相我们阐释了他独到的见解。>>戛纳专题报道

新浪时尚对话姜文

  关于电影 选择洪晃是因为我势利眼

  问:这次为何会选择洪晃来饰演这样的一个角色?

  姜文:说实话吗?我就是有点势利眼。我觉得她有才、有貌,我小时候认识她很漂亮。她有一种少有的时尚劲儿,而且她跟梅里尔-斯特里普是同学,中国哪个女演员跟梅丽尔是同学啊?!我就是非常势利眼。梅丽尔又不是中国人,所以我就找了洪晃。洪晃是非常好的演员,理解力、表达力以及在人物内心及外表的转换上是非常出色的、有文化的人。而且又在美国学过戏剧,少有这样有文化、有能力、有表达、有态度的女演员。我觉得我应该争取有这样的机会跟她合作。

  问:当时洪晃这个造型出来之后,还蛮吃惊的,跟她平时生活中差别挺大的

  姜文:就是演得好的意思啊,好的演员就是跟平常有区别嘛!

洪晃在《一步之遥》中的造型

  关于女神 舒淇和洪晃都是“女神”

  问:洪晃和舒淇这两个演员,哪个在你眼中更“女神”一点?

  姜文:女神哪有谁“更”的?诸神嘛,诸神管不同的事儿,他们电影学院专门弄女神的,我们学戏剧不太懂这个。

  问:舒淇身上哪个点你认为比较适合这个角色的?

  姜:适合,所有的点,有多少点算多少点,都适合这个角色。

  问:现在曝光的角色中很多女性角色,这部戏会更多侧重于女性吗?

  姜:有多少男的,就有多少女的,尽管生活中男女失衡,但电影里光有女的不好看,光是男的也不好看。

关于时尚和穿衣关于时尚和穿衣

  关于时尚和穿衣

  不露着就行 实在不行露点也行

  问:《一步之遥》中的服装,除造型指导张叔平的设计外,其他则由Giorgio Armani打造,也会有世界顶级大牌阿玛尼的赞助,所以电影里的衣服是一大看点,您会比较看重这个吗?

  姜:我反正就是把不好看的衣服给挑出去就完了,好的就留着给你们看了。

  问:平时生活中您喜欢什么样的穿衣风格呢?

  姜:我什么都行。不露着就行,实在不行露点也行,衣服,舒服就行。该露可以露,不该露的地方不能露。不该穿衣服的时候也是不能穿的。穿舒服很重要。如果穿得不舒服了,那是衣服的奴才,那才叫“保守”呢!你舒服,衣服也舒服,这才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