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人知不知道自己丑?

2014年05月16日12:42  时尚专栏  作者:青菀   我有话说

  表姐长的像鼎盛时期的晴格格。皮肤一样白,酒窝一样俏,鼻子小巧,有胸有腰肢,用我外婆的话讲,屁股圆滚滚像个蒸面馍。

  亲戚里说起她,都一个声口:可惜了那幅好胚子。很惋惜这样美的美人为什么智商不太好,笨笨的。其实,表姐并不比其他无知少女更笨些,坏就坏在她有两个嫂子,大嫂说话刻薄,看不惯她这抱养又爱花钱的小姑子,逢人就说几件她的傻事,听的多了,众人默认,她就是缺心眼。

  我俩一般大,又住对门,小时候家里来了亲戚,照例是要找几句话夸夸孩子们的。夸我的理由特别多,会帮妈烧锅洗菜啦,会聊天啦,招老人家喜欢什么的。夸她就只一句:长的真是心疼哟。所以我从小就知道自己丑,也因为她,我养成了视美人如主,自甘为奴的习惯。

  初中毕业她去卫校,我读高中。那时也就十六七岁吧,青春无丑女大约是真的,连我都能早恋,她更不用说了。当时网络不普及,学生党喜欢玩电台,她们宿舍和市里一个大学的男生宿舍联谊。没多久,她告诉我,她谈恋爱了。就像说今天穿了一件漂亮衣服那样兴奋,单纯,理所当然。

  男生是四川人,个子不高,皮肤微黑,笑起来牙齿很白,他喜欢说:哎,你姐就是这样,让我没办法说。是一副宠女儿的样子,又得意,又发自肺腑。他有几分知道她在家里的处境,所以主动给大嫂的一双儿女带家教,不要钱。为此大嫂对我说过:你姐长了这么大,总算为家里做了点实在事。

  他毕业后去了其他城市工作,恋爱自然是没法谈了。表姐有没有伤心过我不知道,因为那段时间她特别忙,有许多漂亮衣服,学会了化妆,看上去比我大三四岁。她说,你穿的像个乡下人。我说我本来就是乡下人,你也是。她不耐烦,你和我去见朋友吧。于是那天,我见到了她的三个男朋友,一个是在网吧,一个是在ktv,一个是在街心广场。

  她毕业了,没去做小护士,做了医药代表。恋爱又失恋,才是她生活的中心。我读高中,考大学,觉得时间飞快,还没早恋够就到晚婚年龄了。有一次她坐在我的床上,掰着手指算她有多少男朋友,最后还加上了脚趾头。她真的很美,即使全无心肝的样子,也有一种诱惑。

  她人生的第一个坎是一次重大失恋。她与一个机关大院的男生恋爱,从二十一岁变成了二十四岁。男生说,你什么时候把这乱说话,没心肝,没教养的毛病改了,我就带你回家见爸妈。她完全没觉得这话有什么不妥,我在旁边听了气的想打人。我说,你这样说我姐干嘛呢?他笑了一会,说:你问她自己我有没有说错?她不在乎,她正在当着我们俩的面换衣服,目测至少d杯。她说,晚上去吃啥?

  他把表姐甩了,除了留下十几条一两千价位的项链之外,还留了一句狠话:我这样的家庭怎么可能和你结婚?说你傻你承认,但你傻到这种程度我也真没想到。

  表姐吃了安眠药,很巧的,被大嫂发现了,哭着喊来人,哭着说你别傻,哭着对医生说,她才二十四呀,一定要救活。

  好了后她去ktv,想着你都不爱我了我爱自己干嘛,我拿你喜欢过的脸去卖笑赚钱。她有点没想明白,他喜欢过的脸,可是自己的脸。她忘了自己。

  好在运气不赖,有个一起上班的男生很喜欢她。比她小两岁,个子矮,不好看,父亲去世的早,母亲改嫁,基本属于孤家寡人。他后来对我说,哪怕你姐真的做了那些不干不净的事儿,我也愿意要她。她太傻了,别人肯定要骗她的。

  他俩谈恋爱之后,男孩就让我表姐辞职了。她在家闲的无聊,几次和人裸聊被男友发现,后来两个人一起玩网游,天龙八部,找到了共同爱好,不太吵架了,并且打算结婚。表姐的妈妈说,你们好歹办个婚礼,租辆花车来把她接走。表姐大声说:嗨,我们才不在乎这些形式呢,再说也没钱。

  这些年,她怀孕过一次,打掉了,理由是,她婆婆不想五十岁就当奶奶。她一直没上班,在家里没日没夜的玩游戏。他偶尔打工,在药店,ktv,或者卖粽子,汤圆。

  不多的几次见面,她的笑还和以前一样没心没肺。皮肤暗黄,眼圈发黑,头发用发卡全部向后箍起来,坐在那里神经质的晃腿,说话很大声,笑起来仰着头,气壮山河的哈哈哈哈哈。

  她变丑了。但我还是她的奴。我知道她怎样美过,怎样爱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表姐 丑人 男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