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纽约妹6年不用洗发水还很美 雾都MM你敢吗

2015-04-20 07:08:3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戒烟戒酒不算什么,但你能下决心“戒洗发水”吗?近日,有报道称一位纽约作家Sarah Theeboom仿效好友“戒洗发水”,在不用洗发水6年之后,她认为自己的发质变好了!如此护发方式,你敢尝试吗?

  纽约妹戒洗发水6年 头发变好了?!

  一位女士成功做到了六年不用洗发水,头发由原来油腻枯软重新焕发新生?!

  是的,这听起来像个虚构故事,但最近有报道称纽约作家Sarah Theeboom发现旧友不用洗发水后,头发变得顺滑光亮了,于是她也开始戒洗发水,坚持了六年,现在她的头发完全不毛躁了……

6年不用洗发水的Sarah-Theeboom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纽约作家Sarah Theeboom有一回偶遇旧友,发现她原先干燥蜷曲的头发几年不见变得顺滑光亮,就立马向她求教,老友告诉Sarah,她只不过没有再使用洗发水而已。从那之后Sarah也走上了拒绝洗发水的道路,这一走就是六年。

  她说,“刚开始我并不喜欢也不习惯,我只是不知道到底还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可以改善发质,我想要试一下朋友的方法。”

  尽管朋友当时曾提醒她刚开始不用洗发水,头皮和头发肯定会经过一段难受的适应时期,Sarah还是对过多的头皮屑和油脂措手不及,而那会儿她正在泰国旅游。

  Sarah回忆起戒洗发水的头几个星期,她的头发油腻到了极点。“我每天都特别尴尬,完全不想让别人看到我头发。”

  虽然很难熬,无数次想重新用洗发水香喷喷洗个头发,但是她还是在崩溃中坚持住了她的使命。

  旅游结束之后,Sarah每天用头巾裹住头发继续出门见人。每回洗澡她就拿手指抓一下头皮,她男朋友觉得她的想法简直不可思议,Sarah慢慢解释给他听,这个时候她已经觉得自己快要完成自己的头发事业了。

  六周之后她感觉自己的头发又恢复到正常状态,又过了六周她的头发宛若新生。“我仔细观察在自然状态下我的头发发质,果然如丝般顺滑,完全不毛躁。”

  因为不用洗发水不再是什么荒谬的观念,所以Sarah表示她分享自己的护法秘密也不会造成什么问题,但是确实有时候还是会有人觉得她的方法不可理解。

  Sarah说:“她并不认为洗发水一点不可取或是对头发会造成伤害,就是现在我的发质还是时好时坏,但是总体上来说,比起以前头发看上去健康多了。”

  ……

  从以上的叙述来看,“戒洗发水”其实真的跟戒烟、戒酒有一定的相似之处。起初你会觉得很难受,恨不得立即放弃这个念头,冲进浴室用洗发水给头皮来个香香的热水浴,但坚持过了一定的时间,头皮似乎会慢慢适应并且接受你不用洗发水的事实,甚至开始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

  不过,这到底能不能实现?没试过的人恐怕真的有点难以想象。

   “no poo”运动 就是想让大家彻底放弃洗发水

欧美女星流行“不洗头”

  其实,关于不用洗发水的事儿,欧美早有先例。英国就曾掀起一个叫做“no poo”((poo在这里指的是shampoo)的运动,主旨就是让大家拒绝洗发水,清水洗头倡导者们坚持2年不用洗发水。用了这种方法后的头发会变得更加厚实柔亮,包括女士杂志的专门作家、以及专业美发师在内的美容行家们对此都是赞不绝口。 采用这种方法不仅能让洗发者免除化学残留的烦恼,同时还对环境十分有利。更别提对民众日常花销上的影响了。

  这项运动的一位支持者Lucy Aitken Read想要让它成为主流。她写了一本名叫《Happy Hair》的书,这本书为读者介绍了放弃使用洗发水的具体步骤。Lucy Aitken两年没用洗发水了,然而她红褐色的头发依然处于一种完美的状态。

  不仅如此,听说Kim Kardashian、Adele等明星都是这种“不洗头”潮流的拥护者。

  看到这则报道你应该马上会联想到自己身上吧。如果6年不用洗发水洗头的是你……没错,网友们也是这么想的。

  @ 静默沙滩:#六年不用洗发水# 真是真的吗?从此以后,不仅省钱,早上还能多睡会了

  @牟雪_:#六年不用洗发水#我这头发!一天不洗都出油!六年不洗!那么问题来了,我要开油厂么?

  @胖子妹仔儿:#六年不用洗发水# 那不是光亮 那是太油了吧 应该可以炒菜了

  那么,问题来了!

  他们为什么不想用洗发水,甚至不想洗头呢?

他们为什么不想用洗发水他们为什么不想用洗发水

  1、担心含硅油成分伤害头皮或发丝

  近几年关于洗发水中“硅”成分的质疑和争论不绝于耳。原因是有说法指出长期使用含硅的洗发水会对头皮造成负担,而硅日积月累的在头皮表面积累还会降低发丝强韧度,甚至导致脱发等问题。

  2、觉得没有完全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

  试过各种洗发水,但依旧没有一款完全满意。尤其是发丝细软或毛躁的MM,试来试去依旧觉得不能完全达到理想的效果。甚至有些洗发水用后还会产生油腻或干枯的问题。久而久之,你可能会丧失对洗发产品的信心。

  3、担心长期使用含各种化学成分的洗发水会致癌

  目前市面上的洗发水固然是添加了各种各样的化学成分的。为此,很多MM担心长期使用含有化学成分的洗发产品会有致癌的风险。加之对于美妆品含铅汞的质疑声也格外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少用甚至不用洗发水,想要靠头皮本身的修复能力来维持头皮环境及发丝健康。

  4、担心洗头太多会增加掉发风险

  容易掉发的人通常会刻意降低洗头时的力度,甚至减少洗头频率。因为担心本来就很少的发丝会因为洗头时的拉扯及洗发水的伤害而掉得更加严重。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6年不用洗发水 不洗头 硅油 护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