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拯救热爱染发的吃土少女!在家也能染出专业级

2016-03-16 00:03:54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相信很多姑娘都非常看中发型,隔一段时间去要去理发店丢下大把的银子去染一个头发,常常折腾到吃土。不知道各位吃土少女们有没有萌发过自己在家DIY染发的心思呢?来源:海报时尚网

拯救热爱染发的吃土少女!在家也能染出专业级拯救热爱染发的吃土少女!在家也能染出专业级

  相信很多姑娘都非常看中发型,隔一段时间去要去理发店丢下大把的银子去染一个头发,常常折腾到吃土。不知道各位吃土少女们有没有萌发过自己在家DIY染发的心思呢?当然,染发是个技术活,不过如果你只是想要染个日常的颜色而不是高难度的浅色或者渐变色,你完全可以尝试自己在家DIY!

找到你适合你的发色找到你适合你的发色

  找到你适合你的发色

  找对适合自己的发色可能会比较棘手,对于新手来说,最好选择靠近自己天然或已染色的头发颜色。如果你想染一个很浅的颜色,最多只能比你现有发色浅三个色号。或者你要实在拿不定主意,可以先染一小段头发做颜色测试。

仔细阅读染发剂说明书仔细阅读染发剂说明书

  仔细阅读染发剂说明书

  一定要先阅读说明!一定要先阅读说明!一定要先阅读说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在专业级的染料工作时,关于处理时间是需要非常准确的。例如,覆盖脱色的发根时,可能你只是多了五分钟,但却能造成特别大的区别。

备齐染发工具备齐染发工具

  备齐染发工具

  为了保证在家DIY染发也能达到理发店甚至是美发沙龙的效果,我们染发的程序和工具都必须严格,比如常见的塑料夹子、塑料碗、染发刷和手套等工具都必不可少。

染发过程染发过程

  染发过程

  首先,最好换上一件旧T恤。记得在身后放置一块后视镜,这样你才能全方位看清整个头发是否涂刷均匀。

染发过程染发过程

  Step1:用塑料夹子将头发分成四层,并固定好。分层便于染发更加均匀,分层数可以根据自己的发量适当进行加减;

  Step2:从下层往上层,从发根到发梢依次染, 用干净的染发刷将染发膏轻轻地涂刷到头发上,最后像搓衣服一样的用手揉搓一下,将它夹回原处,然后进行下一层;

  Step3:重复第二步的动作,直到头发全部染完;

  Step4:最后可以在头发上缠上一层保鲜膜,室温较低的冬天,可以用低温吹风机吹一下头发。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染发 发色 沙龙 洗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