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算帅,还一脸雀斑,却是我心中真正的时髦影帝

2016年03月11日17:23  时尚专栏  作者:吉良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吉良先生

  在今年所有的奥斯卡提名电影中,最让我动容的是由“小雀斑”埃迪·雷德梅尼主演的《丹麦女孩》。

  不仅是因为这是一部讲述历史上第一位变性人的电影,并且为了配合复杂微妙的心境,连画面的调色都是清雅唯美的。

  构图也都带着文艺的孱弱的气息,有一种近乎病态的却又坚韧无比的独特美感。

  更是因为我被几位主演全程超高水准的演技所打动。

  凭借本片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艾丽西亚·维坎德,在其中的表演细腻而有层次感,把变性人的妻子这个角色刻画得伟大而隐忍。

  而饰演“女主角”Lily的埃迪·雷德梅尼更是再次奉献出奥斯卡影帝级别的演技,摇身一变从《万物理论》中身残志坚的霍金;

  变成《丹麦女孩》中遵从内心的变性人。

  就连艾丽西亚在奥斯卡最佳女配的获奖感言中都特地对埃迪的演技表示出由衷的赞美。她说是埃迪这位完美的对手提升了她的演技,没有他也就没有她今天的成就。

  虽然《丹麦女孩》这部电影的噱头一直在于如何让一个已婚直男,如何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渴望,从而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女人。

  但影片中比“小雀斑”的华丽变装更让人震撼的,是他精准地演绎出角色丰富的内心活动和情绪变化。

  比如在他第一次披上女装的那一瞬间,内心的动摇和渴望:

  第一次穿女装被人亲吻时的悸动和羞怯:

  化身美妇人时的娇美和忐忑:

  无法改变现状时的悲伤和失落:

  每一帧都在精准地展现出人物内心各种微妙又复杂的情绪。

  “小雀斑”在《丹麦女孩》中的每一个镜头,举手投足之间都在对着观众说:我很会演戏。

  难怪有媒体在评价这届奥斯卡的时候说,如果不是奥斯卡一直欠小李子一个影帝,埃迪·雷德梅尼在《丹麦女孩》中的表现值得再次拥有一座小金人。

  其实说白了,这段话就是在讲要不是小李子同情分占优势的话,这一届估计还是没他什么事。

  要知道,“小雀斑”去年才凭借《万物理论》中看哭霍金本人的出色演技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还不小心成了奥斯卡历史上首位80后影帝,而这一年他只有33岁。

  在出演《万物理论》之前,埃迪·雷德梅尼只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演员。在这部电影开始试镜男主角的时候,制片方并没有把“小雀斑”当做最佳人选,而是首先考虑其他更加有名的英国男演员。但是埃迪十分渴望获得这个角色,在经纪人的引荐下,他与导演詹姆斯·马什见了一面并大胆地毛遂自荐,希望出演片中的男主角霍金……

  导演到底是如何鬼使神差地的答应了这个年轻人的请求我们无从得知,但从最后的成果来看,他的选择的确是正确的。

  在影片拍摄结束之后,制片方邀请了霍金本人来观赏成片。当影片结束,灯光亮起时,霍金的眼角泛出了泪光。

  几天之后,这位伟大的科学家给制片方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对于埃迪·雷德梅尼的演技,他这样评价:“在观看影片的某些瞬间,我看着埃迪·雷德梅尼,似乎就像看着我自己。”

  能够得到本尊如此高的赞赏,埃迪靠的可不仅仅是凭借扮相的相似而已。

  为了精准地扮演霍金这个角色,埃迪在拍摄前就疯狂减掉了15磅体重,他还特地去拜访了ALS肌萎缩侧索硬化患者,了解他们的真实感受。

  为了模仿霍金的肢体语言,他认真研究观察过霍金在每个时期的形体、心理活动以及身体状态,并把所有资料都放在自己的iPad里,在拍摄每一场戏之前拿出来仔细揣摩。

  在拍摄霍金患病初期因为无法控制自己的双腿而摔倒的场景时,埃迪一次次任由自己的身体面朝水泥地摔下去,等拍到满意的画面时,他的左脸已经摔得又青又紫。 

  由于拍戏期间埃迪必须模仿霍金缩在轮椅中的样子,医生说拍完之后他的脊柱形状已经有些变形,所以我们看到在去年奥斯卡颁奖礼上,埃迪还是有一点驼背。

  在被问到为什么拍戏的时候这么拼命时,埃迪回答是:自己并非戏剧科班出身,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成功。

  恩,这倒是真的。因为“小雀斑”中学毕业于英国最著名的贵族学校:伊顿公学,而大学则就读于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主修艺术史。

  他的曾祖父,Richard Redmayne爵士创办了伯明翰大学土木工程和矿冶系,是大不列颠帝国矿产资源局主席。在英国最繁荣时期,非洲的矿产都在他的管辖范围。

  他的父亲是一位银行家,母亲掌管着一家物流公司。而他的哥哥,Charles Redmayne 是Harper Collins出版社的CEO,这家出版社出版我们用过的《柯林斯英语字典》,是全球最大英文出版集团。

  然后,“小雀斑”家在英国湖区的庄园长这个样子…

  是的,这位年轻的80后奥斯卡影帝不仅会演戏,拥有彪悍的家族历史,还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英国精英级学霸。

  30岁就已经拥有了一切,奥斯卡影帝+贵族+学霸+精英…这样的开挂人生还需要更出色吗?

  “小雀斑”告诉你,需要。

  埃迪·雷德梅尼的穿衣风格也备受赞誉,去年不仅被英国《GQ》杂志评选为“年度最会穿衣的男星”。

  他还连续4年蝉联美国权威时尚网站Redcarpet评选出的“年度最佳红毯男星”。

  气质出众的埃迪·雷德梅尼早在2008年就已经被Burberry相中,成为其春夏广告大片中的主角之一,那年他只有26岁。

  在2012年,他再次为Burberry拍摄春夏广告,这次他的合作对象是当年最红的模特Cara Delevingne。

  埃迪·雷德梅尼身上有着英国男人特有的优雅气质,笑容温暖阳光,谈吐绅士却又充满活力,年纪轻轻就在演艺事业上达到了无数人一生无法企及的高度,这样一个人生开了挂的男演员,自然也是无数广告厂商争相包养的宠儿。

  2015年,在全球范围内收集最具实力和影响力影星作为代言人的欧米茄,向他抛出了橄榄枝,正式宣布埃迪·雷德梅尼成为其品牌最新全球形象大使。

  年轻有为的埃迪·雷德梅尼代言的是欧米茄星座系列尊霸腕表,这个系列的设计和定位都充满活力和型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雀斑 穿搭 最会穿衣男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