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巩俐周迅新旧《红高粱》妆容全解析

2014-11-06 07:59:05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 莫言先生小说的《红高粱》。时隔二十多年,当年的“我奶奶”风华还未散去,另一个风格迥异、年轻蓬勃的“我奶奶”又将在荧幕上与观众见面了。下面编者来带大家来对比一下巩俐与周迅两个版本不同的美。(来源:瑞丽网)

巩俐和周迅的《红高粱》妆容对比巩俐《红高粱》妆容

  巩俐和周迅的《红高粱》妆容对比

巩俐和周迅的《红高粱》妆容对比周迅《红高粱》妆容

  在上个年代,有一部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闻名海内外,它不仅令当时大街上人人都会唱“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还将中国电影成功推到了海外,令外国观众头一次注意到中国电影,这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电影便是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先生小说的《红高粱》。时隔二十多年,当年的“我奶奶”风华还未散去,另一个风格迥异、年轻蓬勃的“我奶奶”又将在荧幕上与观众见面了。下面编者来带大家来对比一下巩俐与周迅两个版本不同的美。

巩俐版“九儿”巩俐版“九儿”

  巩俐版“九儿”

巩俐版巩俐版

  80年代的化妆水平远远不及现代这么的先进,同时张艺谋版的《红高粱》充满了写实的高密乡土气息,由此给巩俐饰演的这个山东妞儿更加蒙上了一种原生态的质朴感。

巩俐版“九儿”巩俐版“九儿”

  巩俐版“九儿”

巩俐版巩俐版

  “浓眉大眼”便是整个人物妆容的重点——粗黑浓重的平眉,还带着一点看起来并不工整的自然感,底妆是原始的红黄皮肤,虽然不白皙,但是巩俐的好皮肤还是让整个“底妆”显得年轻真实。眼妆是在上下睫毛根本细致描绘的眼线,淡淡的,只填满了睫毛的空隙,但是却营造了一种惹人疼的盈盈双眸。

周迅版“九儿”周迅版“九儿”

  周迅版“九儿”

周迅版周迅版

  长相如精灵一般的周公子迅哥儿似乎与莫言口中那个“如一颗鲜艳多汁的带刺玫瑰”的“我奶奶”相差甚远,而在郑晓龙导演对这个人物的设定中,她是一个聪明勇敢、大大咧咧的带有现代女性色彩的女强人。

周迅版“九儿”周迅版“九儿”

  周迅版“九儿”

周迅版底妆

  妆容也有些脱离那种“高粱地”风味儿——白皙的底妆,这让她看起来更应该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大小姐,有些但却有着明显眉峰的眉毛,似乎在暗示着这个女子的刚强。

眼妆眼妆

  周迅的眼睛大且眼角长,在眼妆的塑造上,不仅给化了淡淡的眼线,还稍加妆饰了大地色的眼影,令她的眼睛非常富有神采。

文章关键词: 红高粱 巩俐 周迅 九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