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砂膏pk啫喱 哪类去角质产品最有效

2013年08月15日13:57  来源:新浪时尚

  调查2、你经常选择哪类去角质产品?

调查2、你经常选择哪类去角质产品?调查2、你经常选择哪类去角质产品?

  问题2:去角质产品种类繁多,希望您可以针对以上类型产品的去角质强度做个排序,再说说都各自适合哪些肤质和情况。

  李铭泽:市面上最为常见的去角质产品主要有磨砂膏、磨砂型的洗面奶、去角质啫喱/凝胶状,和去角质乳液。就去角质效果的强度来说,磨砂型的去角质膏是最强的,其次是磨砂型的洗面奶,而去角质啫喱/凝胶以及乳液则相对比较柔和一些。其他像面霜、面膜、精华液和化妆水,都不属于清洁类的保养品,主要强调的还是滋润和修复的效果。

  磨砂膏可谓是历史最悠久的去角质产品了。用它去角质的原理其实也很简单。主要是利用产品中的细微颗粒通过按摩的方式去除皮肤深层的污垢,按摩摩擦的过程可以让老化的鳞状角质剥起,从而达到除去死皮的效果。

  针对去角质部位的不同,磨砂膏还有分为面部用、身体用和足部用几类,面部使用的磨砂颗粒相对更加细腻。挑选磨砂膏要注意观察磨砂颗粒,如果颗粒太过粗糙锋利,就很容易划伤皮肤,造成红血丝、皮肤敏感等状况。很多人把长脂肪粒这件事归罪于眼霜太过油腻,其实也有可能是去角质的动作太过粗暴造成的哦。过度用力摩擦脸部,磨砂颗粒就有可能会在皮肤表面留下细小不被我们察觉的小划痕,而这些小划痕在恢复的时候就容易包裹油脂和污垢形成脂肪粒甚至造成毛囊炎。特别对于眼周肌肤比较敏感脆弱的地方更不建议过度去角质。

  为了更加安全的去角质,更多女孩现在会选择啫喱、凝胶或是乳液质地的去角质产品。这类产品在使用方法上与磨砂类产品类似,都是使用按摩的方式。但原理却完全不同,有的产品是利用产品中的胶质成分在按摩时把即将脱落的老化角质“沾粘”下来,很多妹妹会误以为按摩搓出的泥状物全部都是脱落的老化角质,其实不是啦,那是产品中本身所含有的胶质成分,通过按摩,老化角质会附着在这些高分子胶屑上。

  而另一类凝胶或是乳液状产品是利用产品中的酸性成分促进老化角质的脱落。效果会更加明显,但这类产品虽然不像磨砂膏那样具有明显的刺激感,但是也不宜在肌肤上过久停留。以免酸性成分对皮肤造成刺激。用完产品后一定要用大量温水彻底清洁皮肤。

  每次做完去角质的工作之后都建议立刻敷上一张补水面膜,帮助露出的新生角质层补足水分。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