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秒就能洗干净 过度洗脸伤肌肤

2013年09月12日10:22  来源:新浪时尚
45秒就能洗干净 过度洗脸伤肌肤45秒就能洗干净 过度洗脸伤肌肤

  问题7:洗脸时,揉搓的时间控制在多久比较好?怎么知道自己确实把脸洗干净了?

  Aven老师:洗脸时,揉搓的时间控制在30秒-45秒即可。如何测试是否干净,要根据不同的产品而定,按照以上的洗脸手法,并控制在30-45秒基本都能够干净,如果洗过仍有滑腻感,可以按照产品的功效或成分来找原因。

  Tips:洗脸并不是洗越久越好,过度的洗脸,会洗掉肌肤原有的保护膜和水分。(我们的脸,并不是像锅碗瓢盆有粘到酱油、或是烧焦,需要摩擦、刮蹭,才能洗干净,我们的脸部是娇嫩的。)

洁面还有哪些误区洁面还有哪些误区

  问题8:请简要点评以下3个做法是否正确,错在哪?

  1 洗脸时嘴巴微张开,揉搓嘴唇(洗脸时嘴唇容易忽略,如何清洁?)

  Aven老师:嘴角上扬,可双唇要紧闭,不然泡沫会洗到嘴里去。

  洗脸的时候,双手移到下巴的,手指指腹压在嘴唇,以转圈圈的方式清洗嘴唇,再带到发际线。切记:不要重复搓揉,一遍带过就OK了!

  2 肌肤很油时连续洗两次脸

  Aven老师:这种方式是不对的,肌肤出油是为了保护肌肤,通常没有洗脸一次就可以洗净了,如果脸部还是有油,那是自身的油脂千万不要浪费而把自身油脂完全洗掉,你应该觉得很幸运,因为肌肤有自我调节能力,会根据肌肤需求来调节油脂分泌,它正在帮你护肤。

  3 早晨洗脸不用洁面产品,只用水(调查中竟有17.8%的网友这样做,靠谱吗?)

  Aven老师:这样的方式是靠谱的,只要你睡觉的时候枕头有铺干净的毛巾,以清水洗脸很安全,也很顺应肌肤的需求。如果你脸上有暗疮和痘痘,那么建议采用洁面产品,进行清洁杀菌。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34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