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保湿控油降温 秋季战“痘”的必胜招数

2013年10月17日14:20  来源:新浪时尚
调查3、入秋后长的痘痘什么样?调查3、入秋后长的痘痘什么样?

  问题4:很红很大又鼓又硬的痘痘是如何引起的?怎样应对?

  Aven老师:如果是因为季节变化而引起的痘痘,它长得和一般痘不太一样,平常痘子是小小一颗像火山一样,成熟后就会喷发冒出岩浆。但若是过敏痘则像是一座丘陵,它一大片鼓鼓、硬硬的,不会有火山口,无法把痘痘挤出来。

  这种痘你要特别有耐心,因为它是因生理失调而引起的,要等到你的肌肤较为适应季节后才会好转,这时你的护理动作比照日常保养,此外也要调理好身体,刺激的食物不可以碰,更不能喝酒。若有过敏反应可以去看医生,或是服用抗组织胺。一般药房就能买到,但请询问药师使用方法,就能将过敏症状成功压制下来。

  问题5:如何处理以下这些类型的痘痘?

  Aven老师:

  带白头的粉刺状

  白头粉刺是由于在皮脂腺下,皮屑堆积堵塞毛孔,油脂堆积形成的闭合性粉刺。可以首先进行去角质,将过厚的角质层去除,再利用SPA或洗澡时的蒸汽打开毛孔,如果处于完全“成熟”的粉刺,可以轻轻挤出,但不建议大家轻易使用,可以选择酸性产品进行溶解,例如:杏仁酸。

  很小的疙瘩

  你可能还没发现,但是洗脸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个地方按下去有点痛,仔细摸好像底下甚么东西硬硬的,这就是初期痘,赶快把脸洗干净,拍上茶树化妆水,若手边有痘痘药的就轻轻沾一点,晚上早点睡,这样也许它还来不及长大就让你压制下来了。

  脓包型痘痘

  可以明显看到有东西接近地表,随时蓄势待发,这时候你可以轻轻将它挤出来,擦上具有消炎成分的化妆水,然后贴上痘痘贴,让它去清理火山洞口的剩余分泌物,持续更换痘痘贴直到肌肤恢复平滑不再有分泌物为止。

  大片泛红的痘痘

  大片泛红可能是因为表皮薄,洁面多次后脸部不适产生大片泛红,可以建议具有修护功效的产品,例如芦荟胶,来进行护理。

调查4、你认为自己“爆痘”的原因是什么?调查4、你认为自己“爆痘”的原因是什么?

  问题6:以上哪些原因最易引起痘痘爆发?

  Aven老师:总而言之,引发痘痘的两个因素是由外因性和内因性引发的,外因性有:脸部清洁不彻底,或受到气候的影响等,导致肌肤代谢不佳,角质堆积而引发痘痘。内因性有:饮食、内分泌失调,针对秋季来说,内因和外因都是原因,建议身体内外进行补水,多喝水、坚持敷化妆水面膜。

  问题7:您有没有一些预防痘痘的好建议?如何缓解秋季肌肤干燥引发的痘痘问题?

  Aven老师:清洁和控油是必备的基础功课,不管你有没有长痘痘都应该要顾好肌肤状况,但是别忘了还有肌肤温度也要掌控好,不能让它一直闷烧,像座随时要喷发的火山,痘痘随时就要冲破地表而喷发,这里不是要你把自己关进大冰柜里面冻成冰棍,而是提醒你,当你一直处在室外环境的时候,不妨用手巾沾点水往脸上和身上压一压,或是喷点矿泉喷雾,不要让自己一直处在燥热的情绪下,因为很多时候痘痘其实就是体内上火的关系,所以我喜欢把痘痘比喻为火山,就是这个原因,只要体内细胞冷静下来,冒痘的问题就会减轻很多。

  文/Aven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