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方舟子疑林志颖推假保健品 林志颖回应:请相信我

2013年11月25日15:30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方舟子25日在其博客发文对台湾艺人林志颖声称“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是他本人带领团队研发一事提出质疑。对此,林志颖方面表示不愿回应。

林志颖微博传图林志颖微博传图

  方舟子质疑林志颖推销假保健品

  中新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曦) 方舟子[微博]25日在其博客发文对台湾艺人林志颖[微博]声称“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是他本人带领团队研发一事提出质疑。

  方舟子在博客中提出了三点质疑。第一,他认为所谓“爱碧丽”胶原蛋白饮品并不是林志颖团队自己研发的,而是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的定牌加工产品。方舟子写道:“林志颖不停地发布他组织团队研发产品的言论、照片、视频,完全是骗人的。生产胶原蛋白产品是低技术,也不需要研发。”

  第二,方舟子认为林志颖自称“Dr.Lin、林博士”是欺诈行为,因为林志颖毕业于艺校,从未获得过博士学位。

  第三,对于“爱碧丽”推销的价值1080元的胶原蛋白饮品,方舟子称所谓“逆龄、逆生长”的宣传语都不实,因为胶原蛋白不仅不含有特有氨基酸,反而比普通蛋白质还少了两种氨基酸,是营养价值比较差的不完全蛋白质。

  方舟子的博客发出后,引发极大热议。记者在林志颖微博看到,他近期确实在卖力宣传“爱碧丽”,22日还在微博中发布一张喝胶原蛋白的帅照,并写道:“早晨来瓶我公司的新产品 激活的我的肌肤光亮有弹性。”同日,他也在上海出席该品牌的发布会。

  记者联系到林志颖身边的一位庄姓工作人员,她先表示不愿意回应此事,称“不想配合别人炒作”。在被问到方舟子提及的“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从未去工商登记注册,是一家非法公司”时,庄小姐反问道:“怎么可能,没有注册我们怎么销售?”

  对于“爱碧丽”是否是林志颖率团队研发的质疑,庄小姐承认“爱碧丽”是林志颖与“台湾一家很大的企业”合作,但她未透露是哪家公司,只说这家企业主要做葡萄糖,并强调“相信小志会在适当的时候出面回应。”(文字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志颖回应公司系合法:“相信我”

  林志颖方面发表声明

  对于网友的质疑,林志颖经纪人钟雨橙在11月25日17点21分发布微博,称公司和团队会为他做好最好的危机处理,请大家给他一点时间,“大家不要著急!支持小志的人更不必担心,公司和团队会为他做好最好的危机处理,对于一些不能理解的人,所有的事情我们会给你们真相及答案,但是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事件不妨给一点点缓冲的空间,很多内心的纠缠,都拼不过时间。俗语说的好,日久见人心呢,事实也需要时间的丈量。”

  接着,林志颖创立的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正式发表书面声明,承认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确实为林志颖创立,与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爱碧丽”品牌商品,且台湾公司已经登记注册,而上海公司已经在申请注册,并非传言中的非法公司。关于产品质量,该声明称严格按照标准生产,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林志颖随后也转发了爱碧丽生物科技官方微博发布的声明,并称“相信我 i believe”。

  附声明全文:

  针对今天网络上对于本公司的质疑,在此发表立场声明。

  1、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碧丽公司”)确为林志颖先生所创立。

  2、爱碧丽公司与上海葡萄王企业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共同研发、生产与销售“爱碧丽”品牌商品。

  3、爱碧丽公司在台湾及上海均已申请注册,在台湾已登记注册成功,同时,上海公司已在申请注册,因公司注册正在申请流程中,因此工商局网站上,尚未登录其相关资料,并不是误传的非法公司。

  4、“爱碧丽”品牌商品均按严格标准生产制造,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对于产品品质我们将层层把关。

  感谢消费者对于“爱碧丽”品牌的关注和支持,也希望大家给予更多有价值的意见。

  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25日

  (文字来源:新浪娱乐)

6问胶原蛋白 微博大讨论“神药”or没必要6问胶原蛋白 微博大讨论“神药”or没必要

  关于胶原蛋白 大科普

  6问胶原蛋白 “神药”or没必要

  更多关于“胶原蛋白”的详细内容>>

  一、什么是胶原蛋白

  我们每天通过食物摄入各种各样的蛋白质,如乳清蛋白(来自奶类)、酪蛋白(奶类)、卵白蛋白(蛋类)、卵磷蛋白(蛋类)、大豆蛋白(大豆)、肌蛋白(肉类)、谷蛋白(大米和小麦)、麦胶蛋白(小麦)、白蛋白(肉类、肝脏和血液)、血红蛋白(血液)、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动物皮、骨骼、筋等结缔组织)以及各种酶蛋白(动植物细胞)。

  这些蛋白质的结构和特征各异,有的是球形(如球蛋白),有的是纤维状(如胶原蛋白);有的是白色的(如白蛋白),有的是红色的(如血红蛋白);有的是可以溶解(如白蛋白),有的能形成胶冻(比如胶原蛋白)……但它们对人体的营养作用是很相似的,即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以原料(氨基酸)的形式主要用于构建组织、器官(如血液、肌肉、内脏、皮肤、骨骼等)和活性物质(如各种酶、肽类激素、脂蛋白等)等人体蛋白质。构建人体蛋白质的原料(氨基酸)一部分依赖食物蛋白质消化吸收,另一部分由身体自主合成。因此,食物中各种蛋白质都是最重要的营养素。

  一句话解读:胶原蛋白是人类日常饮食中常见的蛋白质之一,众蛋白质经胃肠道消化吸收后,以原料(氨基酸)的形式主要用于构建人体蛋白质。

  二、吃胶原蛋白能否补充人体胶原蛋白

  一句话解读:摄入的胶原蛋白与人体内的胶原蛋白看似相似,实则大相径庭。人体内的胶原蛋白是细胞合成的,与吃胶原蛋白几乎无关。

  三、吃胶原蛋白有没有营养

  一句话解读:虽然胶原蛋白几乎没有色氨酸(缺少色氨酸体内蛋白质合成会发生严重阻碍),但它为人体蛋白质的合成提供了原料(氨基酸)——胶原蛋白的营养作用。

  四、为什么有实验研究(论文)表明吃胶原蛋白有效

  一句话解读:动物实验的确有效,但动物实验不同于人类生活,人类生活更加复杂,目前还未实现人类版的“完美实验”。

  五、为什么有人口服胶原蛋白有效果

  一句话解读:自我心理暗示有效、添加了其他成分,或是目前未知的理论途径发挥作用。

  六、胶原蛋白有哪些饮食来源

  说了那么多,该回头讲讲胶原蛋白有哪些饮食来源这一基本问题了。胶原蛋白只存在于人和动物的身体中,所有植物体内均不含胶原蛋白,所以凡是宣称“植物胶原蛋白”的保健品都是赤裸裸的欺骗。

  1、作为日常食物的动物皮肤(猪皮冻、鱼皮冻、鱼皮、鸡皮、带皮狗肉)、筋腱(猪蹄筋、牛蹄筋、猪蹄等)、软骨(骨肉相连、脆骨等)等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猪肉、牛羊肉和禽肉中胶原蛋白含量较低,鱼肉中胶原蛋白含量稍高。

  2、一些“珍奇”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以胶原蛋白为主要成分),如海参、鱼翅、燕窝、花胶、鱼胶、熊掌、阿胶等。

  3、作为食品添加剂的胶原蛋白。一直以来,从动物皮、骨骼、筋腱中提取食品级“明胶”,作为食品添加剂添加在酸奶、火腿、牛奶饮料等食品中;或提供工业级明胶(著名的“皮鞋提取物”)用于非食用工业产品。明胶的主要成分就是胶原蛋白,或者说胶原蛋白与明胶是“一路货色”,大同小异。两者本质上并无区别,只是提取方法和溶解性略有差别而已。所以现在连牛奶都添加胶原蛋白了?加胶(明胶)牛奶突然醒悟了:胶原蛋白这货不就是穿马甲的明胶嘛!

  4、作为保健品服用的胶原蛋白。有的是口服液,有的是粉剂;有的叫胶原蛋白,有的叫“胶原蛋白肽”,还有的叫“水解胶原蛋白”,同样是大同小异。

  与其“补胶原” 不如“防老化”

  人体讲究的是平衡,任何营养物质,只要合理、足够就可以了,再好的东西补多了就会有害。引起皮肤提前老化、胶原蛋白丢失、皱纹产生的原因很多,如皮肤长期暴晒、生活无节制、吸烟、过度疲劳、环境污染等。想要延缓皮肤衰老,必须依靠多层次、u安放味道防护,如防晒、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

  更多关于“胶原蛋白”的详细内容>>

  想了解更多护肤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