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晚睡族必备 补眠护肤品拯救熬夜暗黄肌

2014-12-06 09:09:16 来源:精品网 收藏本文

  导语:大家都知道十点前睡觉对皮肤才好,特别是随着年纪增加,新陈代谢变慢,得不到充分休息的肝脏和皮肤细胞会让脸色变得十分不好看。可现实生活中,不是想睡好就能睡好的,所以能像补眠一样,可以帮助皮肤休息的护肤品就显得特别必须。

晚睡族必备 补眠护肤品拯救熬夜暗黄肌

  大家都知道十点前睡觉对皮肤才好,特别是随着年纪增加,新陈代谢变慢,得不到充分休息的肝脏和皮肤细胞会让脸色变得十分不好看。可现实生活中,不是想睡好就能睡好的,所以能像补眠一样,可以帮助皮肤休息的护肤品就显得特别必须。

  睡眠对皮肤很重要可是有很多研究数据支持的,根据Estée Lauder 与大学医院(UH)医学中心的临床医学研究发现,睡不好的人,细纹、色素沉淀不均、肌肤松弛、弹性下降等内在老化程度,是睡眠良好者的两倍,而且肌肤建立屏障的能力较差。如大家所知,皮肤在睡眠的过程中会修复白天的损伤。

  睡不好也分很多类型,根据国际睡眠权威指标,睡得好意味着睡到足够的时间(至少7 个小时)、不受干扰(深睡眠)并且有规律的睡眠(每天按时睡觉),一旦夜间的睡觉规律被破坏,就会中断皮肤的自我修复,针对不同情况,你需要不同的“补眠”方式。

失眠型

  失眠型

  就算你晚上11点已经乖乖上床准备睡觉,但是迟迟无法入睡,辗转反侧到凌晨二三点,第二天照样无精打采。这类人虽然表面上已经躺下休息,但是各个器官并未真正进入到休眠状态,只能算是修复了百分之二三十。

  皮肤状态:尽管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黄金修复时间段内无法完全睡着,至少是处于闭眼休息的状态,所以还不是最糟。这类皮肤有种未休息够的疲惫感,根据碧欧泉的一项研究,皮肤夜间水分流失是白天的四倍。所以失眠型皮肤主要问题是容易出现干燥状况,小细纹增多。

  怎么办:用睡眠面膜,集中为皮肤补充大量养分和水分。有的睡眠面膜的分子很大,所以无法完全被皮肤吸收,因而滞留在皮肤表面,形成“一整夜都很滋润”的假象,所以最好当成水洗面膜使用,20分钟后洗掉,再做常规保养。

熬夜型

  熬夜型

  有时候是工作太忙,有时候则是眷恋珍贵的休闲时光,“迟迟不睡”是太多人面临的睡眠问题,盯着手机或者电脑,荧光屏幕持续对大脑产生刺激,细胞们都一直处于兴奋状态,完全得不到休息。

  皮肤状态:晚上不睡,白天睡再久也无法弥补皮肤得不到的休息。所以常年熬夜的人脸上仿佛蒙了一层灰,毛孔粗大,看上去非常没有精神。另外夜间修复白天光损伤的能力得不到充分发挥,也会让皮肤越来越晦暗泛黄。

  怎么办:夜间的重点保养是修复,使用添加修复成分的专业晚霜或者精华,能解决皮肤在很短时间内无法充足代谢的问题,清除可能造成细胞损伤的内部废物,保证第二天的正常运作。定期做温和焕肤,帮助老旧角质脱落,可以让脸色变得更好。

文章关键词: 熬夜 睡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