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搭乘飞机必备的种种事宜

2014年11月24日16:56  时尚专栏  作者:张璇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璇

  

  你在飞机上通常都会做什么?

  关于这个问题,我问过很多人,多数回答无非是吃吃睡睡,最多差别不过是吃什么,怎么睡。另外还有一类人,是用飞机起飞后半小时至飞机落地前半小时的这段时间打开电脑疯狂工作的,如我这种至尊大摩羯星座。即使没有什么工作是非得这个时候赶着完成,也十分喜欢在飞机上写稿。原因倒是有点可耻---无法上网的时候码字效率奇高。

  年底的时候翻看今年全年的飞行里程,竟然恍惚以为自己是什么时候去过南极,且是南极数次往返?明明大多数都是国内短途航班啊。为了保证在起飞后的这段时间不被打扰,以国内航班3小时为例,说说我乘飞机的时候都带些什么东西,才能让自己又舒服有有效率的进入工作状态。

  旁若无人敷面膜那种事,就不在讨论范围之内了吧。毕竟,还没有美到无论在公共场合做什么都不招人嫌弃得地步。

  1,降噪耳机

  不管是头等舱还是经济仓,不管是全价机票还是里程兑换,我总能在邻座或者身后遇到大哭不止的“熊孩子”,人品就是这么好。这种时候如果不方便给对方白眼(话说给一个哭闹中的婴儿白眼这未免也显得太刻薄了),那你就需要一款专门的降噪耳机。有效隔绝背景噪音,包括飞机发动机的轰鸣、隔壁“成功人士”大谈十几亿的生意经等等。BOSE就有专利的降噪技术,新款耳机还配套耳机包,解决了耳机线缠绕的问题,收纳狂的福音。

  2,大号披肩

  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四季飞机上的温度几乎从来没对过。夏天,想要穿短裤出门又不想在飞机上冻出关节问题的话,大号披肩一定是首选。随便围一围就十分有型,折叠起来又很节省空间。冬天的话,你也可以选择在飞机上一直穿着外套,但是秋冬外套比较厚重,在狭小的空间里实在行动不便,而且大衣类也容易起皱。这时候脱下大衣,披肩还是保暖造型首选。

  3,眼罩

  通常来说,我很少在飞机上睡觉,除了打开电脑工作就是看书。但你很难保证自己不碰到那种一定要和你硬聊的同伴,或者是极其热情的陌生邻座,从星座、天气一直可以一路聊到中老年保健。所以我一般都会随身戴着眼罩,感觉情况不对的时候就立刻戴上,快速止损。为什么不是仅仅闭上眼就睡了?因为不够坚决啊。拒绝聊天就要拒绝的彻底,一定要用眼罩这种极具形式感的东西来告诉对方:老子就是不想聊了,不服,咬我呀?

  4,唇颊两用唇膏

  如果赶早班飞机,别说化妆,我甚至连隐形眼镜都懒得戴。于是,3个小时处于密闭的干燥空间,再加上由于睡眠不足变得更加严重的黑眼圈,通常下飞机之后都会显得特别憔悴。如果不想让自己让自己看起来那么“放弃人生”,最简单的办法是随身备一只唇颊两用的唇膏。如今很多品牌都出了类似的产品,相比贝玲妃,我还是更爱YSL。因为,呵呵,包装好看嘛。随便涂个嘴唇,再加一点点腮红,整个儿人得气色都会立刻提升一个等级。

  5,随身水杯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不想用飞机上那种好似医院用来验尿的杯子喝水,随身水杯是一定要的。轻便、环保(抱歉一个消费狂人还谈环保)、外形好看,最重要的是一杯可以够全程飞行的喝水量,这样不用多次喊空姐添水,也避免了水杯撒翻在电脑上的危险(相信我,此事发生的几率比你想像的要大很多)。随身的目的,本来就是可以随时能够喝到想喝的东西,至于那种动辄就号称可以保温24小时滚烫的杯子,设计的理念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是很懂。

  据蝴蝶效应所说:亚马逊雨林一只蝴蝶翅膀偶尔振动,也许两周后就会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时常幻想,类似飞机这种“巨型智能蝴蝶”,它的每一次起飞,一定也会牵动着目的地那头很多人、很多颗心脏。

  期待能有王子在龙卷风的中心等我,如果没有,出机场的时候能顺利打到出租车也是好的。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lowfashion

  编辑|士谦 袁琳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飞机 事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