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熬夜吃什么?这些食物助你告别熊猫眼

2015-09-22 07:19:3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现代的年轻人都是夜猫子,晚上看看手机、赶赶工作、和老朋友聊聊天等,不知不觉就熬夜了。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了。那么,对于经常熬夜的人来说,吃什么能够有效减轻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熬夜吃什么好。(来源:爱美网)

  熬夜不仅对身体造成严重的危害,影响学习和工作,而且还会损害神经,容易让人的免疫力下降。但是,现代人工作、学习生活都比较繁忙,熬夜好像成了家常便饭。如果你想要减轻熬夜对身体的伤害,下面这些食物你一定要多吃。

  1、水果

水果水果

  水果让我们享受美味的同时也给我们补充很多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必和各种饮料健康得多。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水果菜肴,能够有效减少熬夜对身体的伤害。

  (1)3个柚子剥皮后榨汁,一串葡萄打碎成葡萄汁,再加上两汤匙蜂蜜,酸酸甜甜别有滋味。

  (2)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

  (3)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4)一根新鲜黄瓜、1/2升豆浆、3片薄荷,一同打碎搅拌后制成清凉的黄瓜汁,消暑又解乏。

  2、粥类:

粥类粥类

  各种杂粮粥:绿豆粥红豆粥黑豆粥,红豆+黑豆+绿豆=一个解毒利尿利水的好粥,还 有自己喜欢的口味粥。杂粮中营养素含量远高于精米白面,能够为人体提供更多的营养,尤其是矿物质、维生素;粥容易消化,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能量低,不用 担心发胖,并且粥带水,能喝下既能补充及时补充水分,又能补充营养,比可乐雪碧要好啊。

  3、奶制品:

奶制品奶制品

  牛奶,酸奶,奶粉,方便实用又能补充营养,更可以补钙哦。酸奶与水果搭配,酸奶经过发酵,产生乳酸、半乳糖、游离氨基酸等物质,更加有利于微量元素,尤其是钙的吸收,并且B族维生素含量有所提高,与水果相互补充,可以给人体提供比较均衡的营养,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

  4、豆制品:

豆制品豆制品

  豆浆,自制的各种五谷豆浆,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熬夜的人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而豆浆可以满足人体对蛋白质的需要,如果再搭配其他五谷杂粮,营养更加均衡。

  5、坚果:

坚果坚果

  煮的花生,各种坚果(适量,品种多样也行)。坚果大多富含脂肪,而且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是人体必需脂肪酸的良好来源;有的脂肪酸有助于大脑发育,可以缓解大脑疲劳,提供工作效率。因此吃一点坚果可以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使大脑更加清醒。不过坚果吃多了容易上火,不要贪嘴。

文章关键词: 熬夜 饮食 健康 熬夜吃什么 熊猫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