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牛仔满天飞,纽约时装周的潮人们都这样穿

2015年09月18日16:27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纽约时装周已经落下帷幕,时尚博主、街拍潮人在秀场外浮光掠影,从时尚大牌到新锐创意,最潮的全白穿搭,抢眼的手袋,印花裙,复古装等等,各种“NY”的限量版造型着实让我们的眼睛过了把瘾。

  不过眼睛过把瘾之后,你知道这些街拍里边出现频率最高的单品是什么吗?你可能想不到,就在春天我们还在谈论着阔脚裤和Mom牛仔裤的时候,而秋天的现在,这股复古潮里已经演化出更多品种。直角裤、阔脚裤、喇叭裤、Mom牛仔裤、Boyfriend牛仔裤,还有最新出炉的Girlfriend牛仔裤(Skinny紧身牛仔裤似有淡出潮流圈的趋势)。任何在曾经的历史上流行过的廓型在这一季似乎都卷土重来了,我只好用复古牛仔来概况这股潮流单品了。

  流行单品这么多,难不成这个秋季我们也要准备如此多类的牛仔裤么?差矣,流行这么多,总有一款会适合你,是吧~~~

  喇叭裤

  就在年初时,你可能还想说,这么丑的裤子现在这么又流行起来了。但它就是不以你的意愿为转移,就这么流行起来了。其实蓝松说句客观点的话,喇叭裤对于女性来说,找到与自己体型合适的款,是绝对可以拉长双腿的,只不过总的来说还是更适合长腿族。

  我猜有些妹纸可能还有那么一两件10年的喇叭裤压在箱子底(虽然蓝松本人也不爱穿喇叭裤,但却有那么一两条没舍得扔的,因为找到合适自己的裤型还是不那么容易的),那就拿出来试试吧,建议选择洗水色泽柔和的,比较适合本季,那种膝盖和屁股部位洗的过白的还是先放一放吧。

  觉得10年前的裤型有点太过复古,也可以这样DIY一下,把长款剪成九分,就变low为high了。

  看这红配红,中国人那么喜欢红色,恐怕没人会这样穿红色。还有这深V整的,那么休闲又那么性感,国内虽然较难学起来,但衬衫+九分喇叭+平底乐福鞋的搭配还是可以借鉴的。

  机车夹克+紧身喇叭,必属瘦高人的专利,不过旧款新穿别有一番趣味。

  直角裤

  10年前流行的直角裤大大不是本季的这个样子,那时的直角几乎就是喇叭裤的中性化款式,像GAP、优衣库这样的平价休闲品牌也一直会有这样的裤型,但那基本都只是作为非常小量的休闲款式存在跟时尚那是渐行渐远的。

  这一季不知怎的突然变成了香饽饽。不过本季的直角裤其实是向更早的60和70年代的高腰slim牛仔的致敬。所以长度基本都是在九分上下,搭配上也以搭配粗跟短靴、乐福鞋、运动鞋为主。

  看这小屁股紧翘的,亏的就是这Levi’s高腰牛仔裤。

  Veronika Heilbrunner 最擅长中性少女风混搭,直角裤和粉色条纹衬衫,好清新的说。

  就是莫名喜欢这位妹纸的这身穿搭,特别是这条卷边牛仔裤。搭配基本的不能再基本了,但就是那种70的怀旧感直逼人心。

  有些品牌还会做这类介于低腰直角或接近窄脚的裤型,比起boyfriend牛仔要感觉利落很多,搭配短靴或牛津鞋是帅帅的感觉。

  这件九分直角裤+匡威运动鞋+白T的搭配,简直70年代既视感。

  Mom牛仔 & Girlfriend牛仔

  春季的时候我们也多次提到,这来自90年代的高腰锥形牛仔裤。特别适合搭配平底鞋和浅口的高跟鞋。

  如此复古的款式,搭配同样复古的丝质衬衫,也是刚刚好。

  Miroslava Duma 的一裤两穿,搭配的是同一款西服外套,但鞋子和包用了不同的款,即便小个子如她这样的,搭配一双经典的Stan Smith也是没问题的。

  所谓Girlfriend 牛仔裤,其实就是介于Mom牛仔和Boyfriend之间的一种裤型。如下图Camille Charriere穿的这条脚口毛边的Levi’s牛仔裤。没有Mom那样上下围度差那么大,那么锥形,也没有Boyfriend的那么低腰低裆。搭配高跟鞋,更适合成熟一些的知性妹子。

  阔脚裤

  阔脚裤选择基本是人见人爱,由于它这么流行,那么增加那么一款牛仔的阔脚裤,是可以丰富平时的穿搭的。

  由于牛仔面料的硬挺,搭配短上衣或衬衫外,鞋子上搭配各种平底鞋比如博肯鞋、绑带鞋、运动鞋、牛津鞋效果都是很好的。当然裤子的长度上以九分为最好哦。

  还有更多复古牛仔裤,一起来欣赏吧,这个秋天就是它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复古 牛仔 纽约时装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