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饱"了才能瘦 饮食3妙招加快新陈代谢

2014-05-18 08:32:16 来源:爱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不少女生在减肥的道路上都会试过各种方法,节食时最普遍的,以为不吃东西就能瘦。殊不知这样即伤身体又不能真正瘦下来。其实放心大胆吃,只要吃对了营养素,把新陈代谢提高了,一样可以饱腹又能瘦。

吃"饱"了才能瘦吃"饱"了才能瘦

  很多女生在减肥的道路上高举口号!“坚决不吃晚饭”“坚决不吃主食”“坚决控制卡路里”这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异常残酷!一段时间下来,不是饿疯后的变本加厉,就是甚微的体重变化换来的肌肤暗沉。其实,长时间的节食会严重营养身体的新陈代谢,胖子有句名言“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其实它的真正含义是:吃够营养,才能提高新陈代谢。

  减肥≠控制热量

  每每提到减肥,很多人总是将视线落在盘子里的食物上,准确的计算卡路里总摄入是否被控制在2000卡以内。但减肥不只是低热量这么简单,只有降低身体“隐性饥饿”感,才不会减掉健康。如果营养不均衡,根本就无代谢可言。

  新陈代谢越饿越低!

  大部分靠节食减肥的人,很容易反弹或者很容易遇到减肥的瓶颈。因为当你摄取的营养随着热量一起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就更加缓慢,热量虽然摄入的少,但是消耗的更少,你在忍受饥饿的痛苦,却达不到减肥的效果,更伤害的身体,实在是得不偿失。

“无脂肪”是一种迷信“无脂肪”是一种迷信

  “无脂肪”是一种迷信

  超市货架上越来越多标注着“无脂肪”的食物,紧紧抓住一众少女的心房。但是,当谨慎的你吃了几周无脂肪的食物后却发现体重增长了!因为,很多无脂肪的食物的糖分和碳水化合物的热量非常高,而这些往往都会转化为你身体的脂肪,降低你的代谢率。而加速代谢恰好需要一定数量的良好脂肪来帮忙,比如来自鱼和橄榄油中的脂肪。

  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碳水化合物

  很多人都坚信碳水化合物是减肥的大敌,但是因为节食和完全拒绝了碳水化合物也就意味着你也放弃了那些“健康”的碳水化合物。然而身体机能的运转同样需要适量的碳水化合物来维持,而比如果蔬中的膳食纤维正是低热量、低脂肪,具有加速代谢的“健康”的碳水化合物。

  什么决定新陈代谢?

  我们的身体就像不同品牌的汽车,而代谢率就是油耗,不同的人每天燃烧的卡路里都不相同,而决定这些的因素是多个方面的。首先,40岁前,新陈代谢速度每10年会降低2%;40岁后 ,每10年降低5%;男人代谢率高于女人;肌肉越多,代谢率越高。

  细胞营养是代谢的根本

  人体的每个细胞都需要足够的氨基酸、维生素和草本因子来维持发挥其功能。当身体内数亿万个细胞都得到了全面均衡的营养,身体机能都会良好运行,新陈代谢才会改善,消化系统功能得到加强。

草本茶饮 推动代谢力草本茶饮 推动代谢力

  一、草本茶饮 推动代谢力

  上班族的工作强度很大,休息时间较少,许多人刚时办公室就觉得精神不济、疲倦感强。建议上班之前或者工作间隙,喝一杯健康时尚的草本茶饮。它是从红茶和绿茶提取物中提取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 ,而且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让你精力充沛!

  二、优质蛋白是提高代谢的重要保障

  营养蛋白粉的热量和脂肪都很低,保证摄取低热量的前提下,补充优质蛋白。实验证明,优质蛋白可使餐后新陈代谢速度提高35%。蛋白粉还能明显增强人体免疫力,在减脂期间保护重要脏器功能,维持骨骼肌肉的质量。并让你更有饱腹感,不必忍受饥饿之苦。

  用芦荟水唤醒肠胃

  清晨,身体处于一种生理缺水状态,在开始一天的活动前,最好喝250ml温开水。芦荟含有大量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化合物、各种酶和矿物质,具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功能、清除体内毒素和自由基的作用,能解决便秘,预防结肠炎,改善血液循环,祛痘养颜,增进全身健康。

  三、代餐,低热量 高营养

  根据个人品味将代餐加入到豆浆、牛奶中,并搭配适量水果或果仁一起搅拌,几分钟便可调配出美味低热量的营养早餐。它的热量仅仅相当于一个苹果的热量,却可以在你管理体重的过程中让身体饱食所需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以及其他必须营养素。提供身体百分之百均衡营养香浓美味轻松拥有!

膳食纤维不能少膳食纤维不能少

  四、膳食纤维不能少

  膳食纤维在保持消化系统健康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本身不会被身体吸收,还能清洁消化壁和增强消化功能,稀释和加速食物中的致癌物质和有毒物质的移除,最快速排泄胆固醇。一般粗粮、豆类、根茎蔬菜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但我们日常摄入的膳食纤维很有限,额外的补充可以很好的推动身体的新陈代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高纤维的减肥食物。

  1、豆类

  干豌豆、扁豆、黑豌豆和青豆等都是高纤维食物中的明星。多数豆类富含蛋白质、叶酸、铁和B族维生素,而脂肪含量极低。豆类消费越多,心脏越健康。

  2、大麦

  大麦的纤维含量与豆类旗鼓相当。大麦中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胆固醇和促进肠道健康有益。同时它还富含硒,对降低直肠癌的风险和促进甲状腺激素代谢有帮助。

  3、茄子

  许多人觉得茄子软乎乎的,膳食纤维很少。其实茄子每提供20卡路里热量,就能提供3克纤维。因为热量低,所以茄子便于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同时,茄子的镁、钾、叶酸、B6、维生素C、维生素K的含量都很高。

  4、梨。

  一只梨的能量大约为100卡,含有5.2克膳食纤维。除了做水果,梨还能做凉拌菜吃。

  5、绿叶菜

  一杯芥蓝能提供一个人每日所需纤维的11%,5倍的维生素K,2倍的维生素A和60%的维生素C,但只有21卡的能量。二杯菠菜就有4、3克膳食纤维,生菜则有2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