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2015-08-14 06:36:58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读:一个人的夜跑看起来孤单而漫长,不如让音乐来陪伴。只要你选对音乐,不仅能让跑步显得不再孤单,更可以跟着节奏调整步速,轻松完成跑步任务。更有研究表明:音乐提高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活跃度同时,也调节了工作了一整天的紧张状态。(来源:健康之友)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我们综合了许多跑步达人的音乐播放器,为不同的跑步爱好者奉上一张跑步歌单,让你的路跑有音乐为伴。

  音乐为你提振慢跑士气

  有时候,音乐会让跑者在跑步过程中感觉更轻松,尤其是对于刚入门的慢跑者来说。有研究者发现,跑步过程中总会有一段比较艰难的时刻,“我可能无法坚持下去”的念头时常盘旋在脑海,而一段轻松的音乐或旋律可以让跑者减少10%对这种困难的注意力。

  听听它们,助你度过慢跑时光:

  1. Sing for the moment — Eminem

  2. Tell Me What The Papers Say --- Elton John

  3. Tricky, Tricky --- Lou Bega

  4. How U Do That --- B.o.B

  5. LOVE@MESSENGER --- 野中蓝

  6. Everywhere I Go——Hollywood undead

  7. Bonafide --- O.C.

  8. Shake, Rattle And Roll --- Chuck Berry

  9. Blow me --- Kid Rock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跑步歌单排序有讲究

  知名自行车运动员Lance Armstrong曾经与Nike携手推出一张专辑《Lance Armstrong Run Longer Coaching Mix》,过了一把私人调音师的瘾!有意思的是,这张专辑巧妙地让你能跟着节奏控制步速。歌单从8分钟的热身跑开始,逐渐进入4组循环挑战:加速4分钟-减速4分钟,跟着音乐节奏控制步速,就能循序渐进跑上41分钟,让跑步变得更有节奏感,更有乐趣。

  听听它们,让跑步更有节奏感:

  Nike+ x Lance Armstrong《Run Longer》

  1. Island In the Sun (Weezer)

  2. Dance Inside (The All-American Rejects)

  3. Love It When You Call (The Feeling)

  4. Woman (Wolfmother)

  5. 3's & 7's (Queens of the Stone Age)

  6. Yesterday to Tomorrow (Audioslave)

  7. Move Along (The All-American Rejects)

  8. 155 (+44)

  9. Is It Any Wonder (Keane)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想当跑步精英,先得懂步频

  无论是碎拍的电子舞曲,抑或是强力电流节拍,都有着各自的节奏。同样,在跑步时,每个人脚步的频率各有不同。在田径专业领域,将这一频率称之为“步频”,即跑步时两腿在单位时间内交替的次数。恭喜你又学会了一招,这可是妥妥秀出自己跑者专业度的时刻。

  随着跑步时间越长,如果根据步频来调整节奏,科学有序地来安排歌单,会在不知不觉间让跑步变得更科学,也更轻松。美国运动生理学家Jack Daniels曾对诸多跑步项目运动员的数据进行研究,最终发现,180这一步频数,是专业级跑者可参考纳入跑步歌单里相关数据。

  所以,如果你在音乐电台搜索BPM180,即可看到不少跑步爱好者的歌单,更不乏专业为不同步频设计不同跑步歌单的跑步大V(如微博博主@加菲众),将其间的专业知识一一说明。

  10. Say It Ain't So (Weezer)

  11. Everybody's Changing (Keane)

  12. Loser (Beck)

  13. Sewn (The Feeling)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听听它们,找到你的步频:

  1. Go Hard Or Go Home (Iggy Azalea/Wiz Khalifa)

  2. Heart of Gold (Neil Young)

  3. ENJOY THE RIDE  (Morcheeba)

  4. City Heat  ( X-Ray Dog)

  5. LAX (Xzibit)

  6. Ten Words  (Joe Satriani)

  7. I Do (Chingy)

  8. Jesus Walks  (Kanye West)

  9. Seasons In The Sun (Westlife)

  10. Yellow (Coldplay)

  11. Get Ur Freak On (Missy Elliott)

  12. Paper Planes (M.I.A.)

  13. Price Tag (Kidz Bop Kids)

  从热身到起跑,从放缓速度冲刺,一个人的慢跑像是一场孤独的战役。选对适合你的Running Tempo,让好音乐陪你越跑越有劲!

  跑步听歌,安全第一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在跑步机上跑步会更适合听歌,而在路跑过程里,景观的变化可以分散工作一日的压力,但戴着耳机路跑有可能会令你忽略交通安全。因此如果路况不是很好,周围有车流和行人,或者转弯比较多,那么就最好不要听歌啦。

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当我们跑步时我们听什么

  选择耳机有讲究

  跑步时使用普通耳机可不太合适,你应该有一副好的运动型耳机时,几个必须想到的问题:

  1,不要选择完全降低外界噪音的全入耳式耳机,以“半入耳式”为佳

  2,太过笨重的耳机会成为你跑步的累赘,要选择符合人体工学的轻量型

  3,防水能力也要重点考察,如果耳机遭遇汗水也会损害其寿命

  4,检查挂耳式耳机的牢固程度,保证在运动中耳机不会脱落

文章关键词: 跑步 耳机 音乐 歌单 节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