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的单车Say Hello!健康又拉风地凹造型吧

2015年08月12日16:43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如今城市里最时尚的运动是什么?除了跑步和瑜伽就是骑单车了。自行车作为一种老派的交通工具,低碳又运动四肢的优势让它摇身成为了一种既环保又拉风的潮流新宠。不论是复古单车还是新潮飞死,都能为时髦人类省下不少凹造型的功夫,怡然自得的姿态便是真正的时尚态度。

  在刚刚结束的哥本哈根时装周期间,单车成了热门时尚话题。这也难怪,丹麦可以说除了是童话王国,还是一个自行车王国,“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正源于丹麦(别奇怪,我们是自行车的老大哥,但如今的丹麦的人均自行车拥有率也是居世界前茅的)。

  就先来翻翻时装周的街拍吧。

  古老的哥本哈根也是骑行者们梦想的城市,有超过200英里的自行车道供丹麦人自由骑行,并有着完善的公共自行车系统。丹麦人这种在两轮上的生活方式被称作“Cycle Chic”(时尚骑行),而“Cycle Chic”爱好者将单车当作每天个人造型中的时尚配饰,穿着时髦的都市骑行者坚持着这种环保又时尚的生活方式。哥本哈根时装周将这一生活方式提升到了更高的时尚层次。

  时尚编辑、博主们还有那些街拍红人们,纷纷携着单车来抢镜,就算是精致的连衣裙,纤细的高跟鞋也不能阻挡她们骑上单车摆pose。

  皮草和单车,好似永远也走不到一起的两件东西,就这么自然而然的在一起了,现在看来90年代那些穿着套装骑单车的阿姨们的时尚嗅觉是多么的超前啊~~

  骑不好也没关系,拉风的长马甲,推着走走也是很有型的。

  白衬衫搭配浅蓝条纹过膝裙,脚踩白色小皮鞋,全身上下散发出复古而田园的淑女气质,给人十分乖巧的感觉。

  翻过哥本哈根的街拍,我们再来看几种简单的单车凹造型方法。

  公共自行车

  除了丹麦很多国家都有自己公共自行车系统,比如纽约的“Citibike”就是最被时尚界追捧的一个。很多明星以及时尚人士都是这项计划的拥护者,出门使用公共自行车是绿色出行的时髦事,下图超模Karolina Kurkova以及女明星Kate Bosworth骑的便是“Citibike”公用自行车,车的样子看起来好有未来感,超模的长腿配单车,的确是不错的风景呀。

  两位为我们示范了率性的衬衫+牛仔短裤+运动鞋,以及怀旧的T恤+背带裙+牛津鞋,都是经典的单车着装喔~

  复古自行车

  英国超模Agyness Deyn也是自行车代步者,她的座驾是一辆复古感的自行车,再加上她摇滚范十足的装扮,很有英伦腔调吧。

  超模Manneli Mustaparta的法式碎花小洋装与白色复古单车真真是最好的搭档。

  沙滩装装

  维密天使Behati Prinsloo 和 Chanel Iman教给我们如何低调的用牛仔短裤和单车来秀美腿。

  连身裤

  Beyoncé的妹妹,Solange Knowles也是一位特立独行的时尚艺人,她的连身裤单车造型,运动休闲中传递着时尚姿态。

  另类组合

  Solange Knowles对单车的热爱度也是无人能及的,没有人会穿着婚纱骑着单车去教堂来完成自己的婚礼,而她就这样做了。(不过她的婚纱可是连身裤喔~~婚纱本身就已经另类的不得了了)

  除了以上的这些造型,其实今年的各种流行单品都能融入单车时尚中,再翻翻街拍红人们为我们的示范吧。

  时尚顾问&造型师Natalie Joos是“Cycle Chic”的强力践行者,多次时装周的街拍中她都是与单车一同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再加上她蜜桃般的明丽穿搭,为“Cycle Chic”注入了少女式的活力,谁说骑单车只能穿休闲装或运动装,花洋装和百褶裙一样适合喔~~

  透透蕾丝裙、背带裤、白色MIDI裙,以及印花长腿袜,爱它就让它和单车在一起吧!

  简洁优雅的淑女穿搭也是不错的组合,就当它是你的一个小挎包似得配饰吧,让色彩来为你说话。

  当然最得单车爱好者们青睐的,莫过于自然随性的穿搭了。不要浪费你的运动鞋、小挎包以及高腰裤,简简单单的T恤+牛仔,衬衫+短裤,这种自由与率性就是为畅快的骑行而存在。

  这位带着义肢骑行的美丽背影让我想起在泰国旅行时遇到的一位同样带着义肢旅行和骑单车的外国美女,她们这种坚强积极的生活态度,着实让我敬佩,也希望这种自由阳光的“Cycle Chic”态度能鼓励到更多的人。

  最后再来点八卦吧,明星们骑行外出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几位十分的身体力行支持低碳出行这一行动的明星,她们的“Cycle Chic”相当有特色。

  女星Keri Russell 人虽并不高大,但带孩子,购物拉货却都用这辆二八大车,看那后架上的置物袋,还记得小时候邮递员叔叔的大有包么?Russell 娴静的外表下看来藏着一颗彪悍的心。

  小时候或许你的妈妈也这样骑车带过你,但女神Angelina Jolie这样带孩子你肯定没见过。看样貌应该就是和Pitt的女儿Shiloh Jolie-Pitt。

  我们常吐槽阿三们的开挂,不过Naomi Watts 和她强悍帅老公这一家四口的自行车开挂出行,相当欢乐,也是让人醉了。

  骑行很时尚,但也要注意安全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单车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