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穷养大的姑娘也要富养你自己

2015年08月11日11:49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美人的底气

  如果我们搞不清“富养”的含义,不论富养还是穷养,都养不出心胸开阔和人品贵重。就算你是被穷养大的姑娘,长大之后的路也要靠自己去越走越宽,赚取足够的钱拥有丰盈的心,去努力富养你自己。

  富养,就是在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大范围的重视与爱!

  一位女友和我聊天时,经常以“我是农村出来的”做开篇语,然后用“赚钱难我不舍得花钱”做结束词,我实在忍不住就做了一回诤友:“你在北京读完了硕士,然后留在这里生活十几年,工作过地方全是门户网站,这和你是农村出来的还是城市出来的有毛关系?而且全靠的是你自己。你要非要找人比一比,那这方面你比我优秀多了。”生活中根本就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优势和劣势,优势不愿成长也会成为束缚你的劣势,劣势愿意融会贯通也会转化为成就你的优势。

  女友已经摆脱了所谓的“农村出身”,却依旧给自己定义为“城市屌丝”,三十岁那年匆忙嫁了个本科毕业的“小镇青年”,本以为也算是门当户对。结果婚后却常被打击嫌弃,在家喝个茶都是装,对生活有点要求就被指责虚荣,女友婚后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两个人倒比一个人过得差。女友一再妥协,感情还是淡了,婚姻也终是散了。

  又是一年过去,女友还在纠结个“为什么”,尽管她有城市中的房子,还有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京城户口,工作的收入足够好好养活自己。女友“为什么”的背后就是不够重视自己不会爱自己,把自己放得很低当然容易失去价值感,没有价值的付出谁都会肆意践踏和抛弃。你要活的贵一点,才会更加重一点。

  这是很多被穷养大的女人共同的困惑,她们小时候因为地域闭塞或是物质困乏,多多少少局限了眼界也束缚了心胸,对城市里的好生活有向往也会自卑。这样的女人当然有优点,能吃苦更务实,对另一半的要求并不高,可以为了最实际的东西放弃看似不切实际的部分,赚钱、省钱和存钱以便相夫教子。但却未必会让男人一直倾心,因为她们通常都会显得很无趣,其中有些人因为对钱过度看重,又会显得很矫情。城市繁华又薄凉,生存残酷又疲惫,当家庭成了我们唯一可以休息补充能量的地方,无趣和矫情就成了谋杀情感的利器。

  男人在情感上的选择却是和女人大相径庭的,他们不论出身不论经济条件,不论高富帅还是矮穷挫都一律喜欢白富美,因为人家活得丰富有趣多了,即便矫情也被看成是理所应当,这就是所谓“不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不是好癞蛤蟆”的道理了。真是白富美不可能没有人爱也没有人娶,再强大再优秀都有男人愿意迎刃而上不惜赴汤蹈火,陪着天鹅双双飞。

  对天鹅不屑的都是做不成天鹅的女人,当自卑和嫉妒同行的时候,扼杀的是自己那双隐形的翅膀。大部分的屌丝男找了屌丝女,并不是屌丝女会省钱过日子,就打败了看似又作又败家的白富美,而是最好的一定会被最好的娶走,最起码也是愿意为了白富美改变根深蒂固的习惯,愿意毫无怨言陪着她们去做喜欢的事,终又是应了那句话“不是家人不进一家门”。然后呢?即便出身农村曾经土鳖,成了白富美的丈夫后也有可能华丽转身,潘石屹现在看上去就是土里也有帅味道啊。

  生活中农村出身的人占了大多数,曾经穷过的也不在少数,以至于很多人就算走进了城市和大城市,依然无法摆脱贫穷思维的困扰,哪怕经济上已经到了宽裕的状态,钱还是让自己充满不安和焦虑。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有责任有耐力但缺底气,富人的孩子却可能更会当自己的家,有主见有自信也输得起。亲爱的姑娘,现在毕竟不是靠“担水劈材”过日子的时代了,特别是当你们接受了高等教育,留在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里,难道就为了把城市过成农村,把日子过成飘着,把爱情过成团购,把婚姻过成一个人更苦逼的?

  从小被富养大的姑娘,特别是家庭条件相对优越的,除了学习还有各种课外书籍各种爱好的培养,大城市的孩子则有更多便利让她们见识多广。这当然是很多农村孩子接触不到的生活状态,即便家境不算穷困小地方也会局限成长空间。可身边的白富美们却不一定都是从小被富养,有些被穷养大的姑娘走入城市靠自己获得经济独立之后,好好爱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见识和修养,提升生活的品味和品质,华丽丽立地转身成女神,去逆袭谁都是一切皆有可能!

  我从小在足够的重视和满满的爱中长大,任性与叛逆一度也让我摔的满头包,自信还是在潜移默化告诉我:“前面是梦想的路,后面是温暖的家,成长的路上除了家人谁的去留都不必在意,我的梦想才是我的幸福所在。”长大后任性就变成了勇于承担无所畏惧,叛逆就变成了别人以为我会哭我却在笑,快乐的源头在于很多人都对我好,对别人友善也成为习惯,于是我又得到了更多的爱。富养,就是在能力范围之内给自己最大范围的重视与爱,就算父母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如此富养你,你也可以凭借自身的努力,赚取足够的钱拥有丰盈的心,后天富养出自尊与尊重,拥有自信与品格。

  不论王子、青蛙、还是癞蛤蟆,他们都想吃天鹅肉,世上从来不怕天鹅多,只怕你就是只长不大的丑小鸭。

  编辑|于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富美 穷养女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