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喂还是不喂?地铁哺乳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5-12-01 07:54:21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地铁哺乳女”这一话题频繁登陆热搜,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就喂还是不喂这两个观点双方各执一词,其实两全其美的办法还是有的,不信你来看。

  地铁哺乳被批“公共场所裸露性器官”

  近日,一位母亲在北京地铁上哺乳的照片被网友拍下,并言辞激烈称:“公共场所要注意举止,不要随意裸露性器官。”随后这篇微博被“北京往事”账号转发再次引起热议,而后“北京往事”网站刊登道歉声明并销号。

地铁哺乳母亲地铁哺乳母亲

  那么究竟是地铁哺乳不对?还是网友拍照不妥?小编认为二者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首先网友的言辞过于激烈,用一些不恰当甚至是带有鄙视侮辱性的词汇和语句来描述这一现象是不正确的,试问如果非必须有哪一位母亲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袒胸露乳?小编尊重并且敬佩每一位母乳喂养的母亲,但是是否应该注意一下场合?毕竟每一个场所都有它的行为规范。

  地铁哺乳的正确打开方式

  那么对于哺乳期妈咪来说,正确的地铁之类的公共场合哺乳方式应该怎样呢?

  首先,小编建议出门之前做好准备工作,比如照着镜子练习一下姿势,或者研究一下外出的场所有没有隐蔽的地方。很多大型的购物广场,机场,都会设有哺乳专区。一些独立的休息室或者茶水间也是外出哺乳的一个好地点。

哺乳专区哺乳专区

  条件允许的话,小编建议哺乳期的妈妈们可以穿着合适的哺乳衣,即使是在人群中也可以不露半点肌肤。

哺乳衣哺乳衣

  条件不予许的时候小编建议可以准备一块小毛毯或是方巾,在保证宝宝安全的前提下有遮盖的进行哺乳。

小毛毯小毛毯

  不少网友认为,与其怀揣高尚的道德人格批判社会现象倒不如呼吁完善公共设施,方便哺乳妈妈在任何地点都能够方便哺乳,既满足了一些群众高尚的道德观念,也避免哺乳妈妈的尴尬。广州南站就专门设立了爱心哺乳专区,为候车时的哺乳提供了方便,郑州公交为了缓解哺乳期妈妈的尴尬,曾经设立过哺乳专座,一些国家还特别设立公共场所哺乳合法的条例。

  母爱本身就是伟大的,不要带着有色的眼光去看待哺乳这一画面。在还没有完善的公共场所哺乳系统之前,也请各位哺乳期妈妈照顾好自己哟~

文章关键词: 地铁哺乳 公共场所哺乳 哺乳专区 哺乳期正确打开方式 哺乳工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