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疏远or接纳 身体语言出卖你老板的心

2015-02-14 09:27: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若想在工作中如鱼得水,除了埋头苦干之外,能读懂老板的心思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仔细观察他们的肢体动作,就能对老板们的想法略知一二,甚至是心领神会。下面就来告诉你13种老板身体语言背后的潜台词。(来源:悦己女性网 )

 
  1.无聊 VS 感兴趣

  ■ 若你的老板摆出了一手托腮的姿势,那么很明显他(她)已经开始觉得很无聊了。

  ■ 若你的老板眼下呈一副若有所思状,将食指竖起,并轻轻杵在脸颊上,这个动作表示他(她)对眼下的话题很感兴趣。

 
  2.疏远 VS 接纳

  若你的老板将手臂叠合在一起,摆出一副“关门”的封闭姿态,显然他(她)并不接纳此时的提案,并已经在心里疏远了你。

  若你的老板两臂敞开,则表明他(她)很开心,觉得你们想到一块去了,很乐意听你继续说下去。

 
  3.完全不在乎

  若老板做出了手臂交岔抱胸的姿势,则意味着他(她)在心里已经100%的疏远你了。若大拇指还朝上翘着,则说明他(她)根本就不CARE你!

 
  4.眼神中透露的秘密

  ■ 若你的老板眼神向左下方瞟,则说明他(她)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此时千万别凑上去打扰他(她)。

  ■ 若你的老板表面上不动声色,头颈的姿势均保持不动,整张脸只有眼神有轻微变化,斜着眼睛看向旁边,这说明他(她)正在努力地回忆某段对话。

  ■ 若你的老板眼神向右下方瞟,则说明他(她)正深陷某种情绪,不能自拔。

  ■ 若你的老板斜睨着眼睛往上方看,则说明他(她)正在回想某个过去的场景。

 
  5.老板视线的落点

  在观察老板跟其他人聊天时,你不妨多留意一下他(她)视线的落点。

  ■ 若老板的眼神落在了对方“双眼-鼻子”的三角地带,则说明目前谈话气氛融洽,因为这个区域通常是视觉友善区。

  ■ 若老板的眼神落在了对方“双眼-额头”的三角地带,则说明眼下你的老板已经掌控了谈话的主导权。

  ■ 若老板的眼神落在了对方“双眼-下巴”的三角地带,则说明你的老板已经动了真感情,眼下他们的谈话内容非常感性。

 
  6.老板脚尖的朝向

  在观察老板跟其他人聊天时,你不妨多留意一下他(她)脚尖的朝向。

  ■ 如左图所示,三位男士的脚尖不约而同地朝向这名女子,显然在他们心中她才是整场对话的核心、真正的主角。

  ■ 如右图所示,两位男士的脚尖不约而同地偏离了第三个人,显然他们是在有意排挤他,在这场对话中后者已经被踢出局了。

 
  7. 触摸袖口的小动作

  当你的老板心情不佳、情绪起伏不定时,就会不由自主地去摸自己的手腕、袖口或把玩手表,因为只有这样他(她)才能勉强让自己平静下来。

 
  8. 搔痒

  当你的老板对某事不感兴趣,甚至是非常厌烦时,就会下意识地做出摸脖子或者摸后脑的动作。不过,这个动作也可能暗示着你的老板刚刚说了谎。

 
  9. 揉眼睛

  若你的老板不停地揉眼睛,或者手指在眼睛周围来回揉搓,则说明他(她)不想面对眼下你们正在讨论的问题(也可能是真的眼睛不舒服)。总之,这是FBI列出的常见说谎动作之一。

 
  10. 双手背在身后

  若你的老板正背着手站在那里,你不妨多留意一下他(她)双手的姿势:

  ■ 若如左图所示,双手背在身后,其中一只手握住了另一只手的手腕,则说明目前老板心中有数,一切尽在掌握之中,正气定神闲地想着心事。

  ■ 若如右图所示,虽然同样是双手背在身后,但一只手却握住了另一只手的手臂,且离手腕位置很远,这暗示着你的老板目前心情郁闷,甚至非常愤怒。

 
  11. 坐姿

  ■ 若你的老板身体前倾,双手扶着椅子的两侧,则说明他想立刻结束这次谈话或这场会面。

  ■ 若你的老板双手抱头,翘着二郎腿,则说明他(她)眼下自信过了头。

 
  12. 拥抱

  当你的老板跟合作伙伴礼节性的拥抱时,若他(她)伸手拍了拍对方的后背,就说明他(她)目前思绪混乱,对合作前景心里没谱,很想马上结束这个看似亲密的拥抱。

 
  13. 双手插兜的手势

  无论你的老板是把手插在裤子前面的兜里,还是后面的口袋里,只要露出了大拇指,就都说明他(她)很有自信,且优越感十足。

    关注新浪时尚微信公众号时尚资讯随时捕捉!

文章关键词: 老板 身体 语言 眼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