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陆两栖飞行车 堵车?再不害怕

2013年09月07日08:40  来源:奢侈品频道

  遇到堵车的时候,有多少人会恨不得自己的车子一下子生出翅膀或螺旋桨,潇洒地飞走。这种幻想现在终于变成现实了,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这款PAL-VOne,带旋翼的空陆两栖飞行汽车吧。

  据介绍,PAL-V One是一款双座混合动力车,配备可折叠旋翼。由于它的三轮结构及“倾斜”系统(已申请专利)在地面上行驶时,可以得到如摩托车一般的敏捷感。由汽车到飞机的转变只需要按一个键,花费十分钟即可完成;反之亦然。PAL-V One的最大飞行高度为1200米左右,几乎可以在任何地点起飞。

空陆两栖飞行车

  这款外形奇特的飞行汽车融汽车、摩托车和旋翼机于一体,由荷兰设计师约翰·巴克设计。飞行汽车在地面行驶时最高时速可达180公里,而车后方隐藏着的可折叠水平旋翼、尾翼与推进器能让汽车腾空飞行,最高时速可达185公里,让驾驶者摆脱塞车困扰。

  PAL-V 外观看上去像汽车,能像摩托车一样在地面骑行,但同时又能像旋翼飞机一样在空中飞行。转子叶片不用时可在车顶折叠起来,而安装在车身后面的螺旋桨隐藏于机尾,可以从后面滑出或滑入。

  PAL-V欧洲公司2009年4月27日向荷兰运输、公共工程与水管理大臣卡米尔·厄尔林斯展示了样车,并在荷兰阿默斯福特郊区进行了试飞。

  近期又有一架三轮飞行车PAL-V One在荷兰公开试飞,使得梦幻飞行车离现实又近了一步。这台PAL-V One在阿默斯福特市(Amersfoort)附近的A1公路上只加速了约500英尺就轻松地在荷兰交通安全暨水务部长Camiel Eurlings和记者们面前起飞。在荷兰试飞的PAL-V One并非PAL-V Europe公司提供的图片。

  Digital Journal指出,许多人都希望可以看见一台以消费为导向,真正能够在陆地上运行也能在天上飞行的汽车。这次试飞的是一台概念验证车,用来证明这台小巧的三轮汽车既能跑又能飞。

  另一方面,由于它所依靠的直升机技术在1919年Spaniard Juan de la Cierva发明的,第一次起飞是在1923年,所以这并非轰动性的新闻。荷兰交通安全暨水务部也参与了这项计画,部长Eurlings表示,尽管许多人希望飞行车可以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但这辆飞行车可能无法如人所愿,更可能会成为直升机的替代品用于紧急救援。

理想图

  不过,研发出这款车子的公司PAL-V Europe依旧称它为“第一台人人都能购买的个人陆空两用车”(PAL-V)。发明人John Bakker,共花了6年时间做设计,结合了一家荷兰公司Carver专利出产的3轮混合型机车与一架直升机。这台飞行车靠3片旋转翼与一个螺旋桨来飞行,相较直升机,更安静易飞。不过它不是人人都可以驾驶的,根据美国FAA要求,驾驶该机型,需要运动类飞行执照才可以。

  在路地上奔驰时,PAL-V One车顶的旋转翼可折叠收起,时速可达120英哩,接近最大飞行速度。节油飞行时速可达90英哩,飞行距离280英哩。PAL-V Europe指出,这台车的典型飞行高度是4,000英尺,意味着不需提出飞航申请就可直上青云。

  尽管 Bakker描绘出一幅远景--普通人藉由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帮助,驾着PAL-V One在既安全又受管制的空中公路上行驶,荷兰“第一频道新闻”编辑Van de Wiel却没这么乐观,他在自己的博客里说,他不认为这将会带来什么改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