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飞行员培训短板 每年10亿“飞”国外

2013年10月12日11:46  来源:奢侈品频道

  导语:飞行员极为短缺,成为各大运输航空及通用航空等公司争抢的资源,与此同时,国内培训能力不够,培训成本高昂,反而使得巨大的培训商机被国外航校占取,每年过半数新增飞行员需送至国外,培训金额超过10亿。

中国民航飞院洛阳分院

  首届AOPA飞训展由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会将展示通用航空领域、私人飞行培训方面的最新内容,成为国内首个专业飞行训练方面的展会。该展会吸引了近60家来自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飞行培训航校及机构参展。展示内容涵盖国内外飞行训练机构培训、航空院校的教学内容及部分成果,以及通航企业作业范围、航空培训设备器材及相关产品等方面。

  据统计,预测未来20年,中国航空公司将有约4700架新飞机交付,现有飞行员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到2015年,我国飞行员缺口将高达1 .8万名,而目前我国7所培养学历飞行员的院校每年输出的飞行员总数仅为2000人左右。中国面临飞行员巨大缺口,在民航总局公布的紧缺专业名单中,飞行技术人员排在了首位。

  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年近20%的快速发展,飞行员极为短缺,同时巨大的飞行员培训商机被国外航校占取。中国每年有约10亿的飞行培训费用外流至他国,这是记者从昨日深圳举办的首届国际化飞行训练展会(以下简称飞训展)上获得的消息。

  据悉,近年来随着中国民航年近20%的快速发展,飞行员极为短缺,成为各大运输航空及通用航空等公司争抢的资源,与此同时,国内培训能力不够,培训成本高昂,反而使得巨大的培训商机被国外航校占取,每年过半数新增飞行员需送至国外,培训金额超过10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