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这些未服役的怪异“飞机”从何而来?

2016-01-11 09:39:4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一系列怪异的飞行器,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飞行器大部分没有进入服役。(文章来源:UFO探索网 )

  人类历史上出现过一系列怪异的飞行器,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些飞行器大部分没有进入服役。

  月球登陆研究机,1964年由贝尔航空系统公司研制,是阿波罗登月计划的一部分。这种飞行器采用一台喷气发动机,可以垂直起降。

月球登陆研究机月球登陆研究机

  很多试验性飞机在没有先进的电脑和风洞建模技术帮助下研制,怪异和先进程度达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在当前的飞机设计领域,工程师通常借助电脑和风洞建模。M2-F1航空航天器,是飞行历史上最初研制的5款航空航天器之一。这款飞机的空气动力学升力来自于机身,而不是机翼。

  罗克韦尔公司1979年为美国宇航局和美国空军研制的试验性飞机HiMAT(高度机动性飞机技术的英文首字母缩写)。这款飞机是一款按比例缩小的远程遥控飞机,用于探寻未来的战斗机技术。

试验性飞机HiMA试验性飞机HiMA

  不幸的是,这些试验性飞机大部分以失败告终或者从未超出原型阶段。不过,他们在提高飞机技术方面同样发挥了不可忽视的作用。麦道公司研制的X-36飞 机,是一个按比例缩小的喷气机原型,用于测试无尾翼飞机的飞行性能。X-36飞机1997研制,可以在地面进行远程遥控。  

的X-36飞 机的X-36飞机

  AD-1斜翼飞机,1979年由AmesIndustrial公司为美国宇航局研制。AD-1的整个机翼可以在飞行过程中旋转,旋转角度从0度到60度。

AD-1AD-1

  可垂直起降的VZ-2飞机,采用倾斜翼设计。1957年8月13日,VZ-2进行首飞,1965年在弗吉尼亚州退役。 

VZ-2VZ-2

  前苏联制造的MilV-12,是世界上制造的体积最大的直升机,长28米,宽4.4米,高4.4米,采用一对转子,安装在横向翼上。

MilV-12MilV-12

  由加拿大公司1958年为美国空军研制。这种飞机在设计上能够以3倍音速的速度飞行。1961年,Avrocar研制计划被迫夭折。虽然能够在距地面几米的高度盘旋,但工程师意识到Avrocar在没有系索情况下变得不稳定,最高飞行速度只能达到每小时56公里。

AvrocarAvrocar

  诺斯鲁普XP-79B飞翼飞机,1945年由约翰-诺斯鲁普为美军研制,采用两台喷气发动机。

  X-48B混合翼飞机原型,介乎传统飞机和飞行翼飞机之间,在设计上满足军方对多功能远程大容量军用运输机的需要。

XP-79B飞翼飞机XP-79B飞翼飞机

  美国宇航局1969年研制的HyperIII飞机,是航空航天器研制计划的一部分。在设计上,这款飞机采用短小球茎状或者弯曲机身,机翼很小或者没有机翼。

HyperIIIHyperIII

  杰罗德-格特里少校站在HL-10飞机前面,是航空航天器研制计划的一部分。这种设计提高了飞机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HL-10HL-10
640

  苏-47“金雕式”战斗机,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一款试验性喷气式战斗机。苏-47采用一对前掠固定翼,机翼设计的高升阻比能够在超音速飞行时提高机动性。

  格鲁曼公司1984年为美国宇航局研制的X-29试验性飞机,用于验证前掠翼设计。这款飞机可以在半空快速转弯,高攻角时失速的可能性很小。

  Vertol公司研制的VZ-2飞机,是一款倾斜翼航空航天器。1957年8月13日,VZ-2进行首飞,1965年在弗吉尼亚州退役。VZ-2采用倾斜翼,允许转子像直升机一样提升转子。

  LTVXC-142倾斜翼试验性飞机,1964年为美军研制。当时的美军希望拥有一种可以短距起降并且能够搭载大量货物和长途飞行的飞机。

640前苏联研制的一款地效翼飞机,正在水面上方飞行。

  自1980年以来便进入服役。1997年,美国宇航局购买这款货机。“超级虹鳉涡轮”外形呈球茎状,绰号“怀孕的虹鳉”,通过将全新的机身安装到现有飞机上的方式制造。拍摄时,“超级虹鳉”从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起飞,飞往加利福尼亚州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基地。

640

  月球登陆研究机,1964年由贝尔航空系统公司研制,是阿波罗登月计划的一部分。这种飞行器采用一台喷气发动机,可以垂直起降,帮助宇航员进行登月模拟训练。

640

  X翼试验性直升机/固定翼飞机混合飞行器,1986年由直升机制造商西科斯基为美国宇航局研制。这款飞行器的转子叶片充当一对机翼,叶片不工作时也能飞行。

640赖安航空器公司1955年为美国空军研制的X-13垂直起降飞机,可以垂直起降,水平飞行和垂直降落。

文章关键词: 飞行 飞行器 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