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的职场轻熟女生,如何能美一辈子?

2016年01月08日11:47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按照叔的说法,标题就犯了一个错误:30岁以上你还好意思叫自己“女生”?女生最多到25岁。你大龄还未婚,都这把年纪了难道你还期待什么心动?

  说这段话的是江口洋介。从20多年前《东京爱情故事》中的长发少年,一路走到《熟女正青春》中的过气编剧,他这自命不凡的毛病还没改。

  2015年底,日剧《朝5晚9》特别火,大家都被山下智久的花样追女技巧给迷得不轻,纷纷化身石原玛丽苏期待遇上一个死皮赖脸的帅哥和尚。

  可是,(心理年龄)已近30岁的姐姐我看到这样的剧情只想翻个白眼,反倒是这部讲述40岁单身女性追爱故事的《熟女正青春》更合胃口。

  我更喜欢这部剧的另一个名字:《大人女子》。

  所谓“大人女子”,是指有着成熟魅力的女性,她们永远不会变成“阿姨”、“大妈”,看到她的时候,你只会觉得她是一个长大了的女孩、一个有智慧的女人。无关年龄,只是一种心理状态。

  既然50岁的莫妮卡贝鲁奇可以当邦女郎,40岁的女主角也可以主演爱情片,更何况演员是美魔女筱原凉子,和《昼颜》里的吉濑美智子。

  两位姐姐一个坚强独立,一个理性温柔,简直就是成熟女子的典范!年轻小姑娘心中的完美女神!

  但是,保养得当的相貌和身材,加上岁月带来的睿智,并没有减轻生活给予她们的压力。在一个认为“女性是圣诞节的蛋糕,过了25就没人要”的社会中,她们仍然为了获得爱情而努力着。

  跟年轻女生不一样的一点是,成熟女人在面对男人的时候懂得妥协,更加懂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失去自尊。

  这部戏吸引我的另一个原因是:凉子姐姐在里面的每套衣服都美爆了!这才是轻熟女、职场白骨精、女高管的搭配典范!全身上下都充满了高级感!

  因此就算收视率低、找剧照辛苦到吐血,我也必须跟大家分享这部戏的造型。一起来看凉子姐姐示范,职场轻熟女的穿衣宝典——

  1.衬衫永远不嫌多

  我之前就写过,衬衫+裙是屡试不爽的搭配,任何年纪都能驾驭,去任何场合都不会出错。(请戳文章—>搞定上班装,一招就够了!)

  但一定要选有垂坠感的真丝衬衫,才有那种随意又性感的魅力!OL们可以入手各种大地色系的衬衫,搭配黑色或白色的下装,足以让你拥有百变但又非常专业的职场造型。

  穿前系带衬衫的时候上面两粒扣子要打开,带子像男生的领带一样松松的系在前面,帅气利落。

  除了衬衫,简单又具有设计感的真丝上衣也可以。黑白配的装扮永远是最不出错的,凉子姐姐都选用了“塞一半”的穿法,加上一条金属细节的腰带,就让造型充满时尚感。(衬衫穿法请戳—>关于白衬衫,你一定会问的五个问题!)

  2.职场四色:干练黑、清爽白、高级灰、温柔驼

  打开凉子姐姐的衣柜,就和走进Muji店铺差不多,满眼看到的都是这四个颜色。

  成熟女子根本不用追赶时髦,不需要拥有什么年度流行色,最火的背带裤和阔腿裤。优雅就是她永恒的风格。

  如果厌倦职场装只有黑白灰,又不想穿得太花哨让人没有信任感,你可以选择“高级灰”和“温柔驼”色。在冬季尤其适合用来做层次搭配。

  灰色的针织衫,尽量选择羊绒质地、有设计感的。

  片中凉子穿的很多衣服,都来自品牌Deuxieme Classe,包括首饰也是。下面这件无袖高领好看哭!

  而且这四个颜色可以随便搭配,早上匆匆忙忙随便抓起两件穿上都不会出错。你还在嫌弃“基本款”太boring吗?

  3.质感上乘的配饰

  珍珠是成熟女性最好的配饰,这话绝对没错,各国的女王、王妃、第一夫人们,最爱的就是一串优雅的珍珠。搭配连衣裙、套装、针织衫都能显出高贵气质。

  除此之外,职场女性可以搭配简洁具有设计感的金属饰品。纤长的“I”字型耳坠和项链,宽大的金属手环,增加干练气场的同时不失时髦感。

  不管凉子在剧中情场职场遇到了多少困境,但人家自己买得起Tiffany。

Tiffany T手镯大号 5200美金(约34000人民币)

Tiffany 链条手镯窄版 2300美金 (约15000人民币)

  再来看看凉子姐姐的手表:Franck Muller,方形又纤细的形状,最适合成熟韵味的女子。价格呢?八万多块吧。

  戴了这么贵的首饰,可不得多撩几次头发,好让你们都看见吗?(凉子的小动作是喜欢撩头发~)

  4.你至少要有一个拿得出手的大牌包

  30岁左右的轻熟女已经不是职场新人,因此一个拿得出手且实用的包包必不可少。一般来讲黑色或棕色最职业化最百搭,size要够大。在剧中,凉子姐姐有三个黑色的大包包让人印象深刻,都非常适合高级白领们。

Fendi Peekaboo 中号 3750美金(约25000人民币)
3.1 Philip Lim Pashli中号 895美金(约5800人民币)

  凉子姐姐身高162cm,大家可以参考她的上身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个Pashli我也有一个,真是非常的沉,装了东西之后基本拎不动,我甚至把肩带都给背断了。所以不是女汉子的姑娘们要慎重考虑。

Valentino 小号铆钉包 约13000人民币

  姐姐最土豪的一个包,必然是女人都想要的爱马仕的birkin包,这个棕色是最多人选的。

Hermès Birkin 35cm棕色 约16万人民币

  下班之后姐姐拎的包就随意多啦,这个是Stella McCartney,独特的形状和链条让人过目难忘!

Stella McCartney Falabella 约13000人民币

  插播一个美智子的拼色小猪包,女神高圆圆也有,这个色真的好美!

Chloé mini Drew 麂皮拼色款 约14000人民币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没男人有什么好难过的?没钱才是好嘛!

  5.不管年纪多少,像个女人那样生活

  为什么凉子姐穿什么都美?因为她身材保持的好。

  在剧中,凉子还顶着素颜演了好多场戏。42岁的素颜啊!我42岁要是长这样睡着了也会笑醒的。

  女人衰老跟年龄无关,而是从你自认变成“大妈”的那一刻开始。

  只要你在心里把自己定义为“女人”,一辈子像个女人那样生活打扮工作恋爱,就能保持魅力和对生活的热情。

  最后,这部剧最大的看点其实是这只叫鱼糕的猫呀!跟我家奶酪差不多可爱了~

  Girls be ambitions and happy forever!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轻熟女 职场 30+ 衬衫 铆钉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