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透心凉的避暑胜地

2013年07月14日09:39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松恩峡湾 凉凉的果冻童话

挪威最有代表性的松恩峡湾

  夏天避暑往北走,就像燕子冬天向南飞,基本上属于最接近生理需求和地球属性的选择。看看世界地图上的大北方,若论清凉可人与风景天赐,还有哪里能抢了地处高纬度的挪威峡湾的风头?

  松恩峡湾,是挪威最有代表性的峡湾,也以205公里长度、1350米的深度保持着世界最长最深峡湾的纪录。然而峡湾最动人之处并非只有数字上的罗列,一万年前,被海水入侵淹没的冰川槽谷,两侧形成陡峭高耸的岩壁,仿佛天然屏障,把与浩瀚大西洋一脉相承的海水,温柔包容地驯化为一泓静水,无风无扰地呵护成一面镜子,所有天上的云彩,两岸风光,全都被倒影在水面上,你不动,世间风景都不动,你动,画面安静地破碎,瞬间恢复,让你误以为,谁都不曾动过……在我看来,人间童话就莫过于此了。

  在这样恍若童话的风景里,最亲水的选择是乘坐渡轮在峡湾之间巡游两个小时,一路有蓝天下海鸥伴行,有两岸高山瀑布飞流直下,还可以一睹松恩峡湾最美丽的分支——仿如果冻般莹透静谧之美的柔依峡湾。当然,在松恩峡湾的弗洛姆小火车也不可错过。世界上最美最陡峭的高山铁路之一,全程20公里,落差865米,80%的铁路建在坡度55%的山路上,从1923年开始,历时20年完工,号称是挪威历史上最伟大的工程之一。就为这些让人啧啧称赞的数字,也值得去山野林间探险一次,不对吗?还有那些掩映在高山里的木质教堂、古老邮局,以及贯穿连接着峡湾童话世界与人间的55号公路,无一不深深打动前来寻访的目光,在这里,岂止身体的清凉,就连身体的缺氧,心灵的滋润,都能够得到深深的,深深的满足。一辈子的尘埃,似乎只消几个黎明与星夜,就能涤荡无影踪。

  当地温度18℃

  目的地:挪威西部松恩峡湾

  推荐理由:当7月份的北京被闷热的雾霾天或艳阳高照的烫伤天循环掌舵时,北欧峡湾的人们,清晨散步还需要披件御晨凉的外衣,就算白天气温升高,随便找个树荫下,怡人的小凉风就会吹过来,嗖嗖地至爽之极!

  TIPS

  峡湾中的火车单程55分钟(260挪威克朗),往返行程两小时(360克朗),全年营运。在弗洛姆游客咨询中心即可买票。

  渡轮全程两小时左右,255克朗。5月1日~9月30日每天有3~4趟渡轮往返弗洛姆和古德旺根(Gudvangen)之间,其他时间每天一趟(www.fjord1.no)。

  挪威为申根国,可使用申根签证入境。但非欧元区,国内使用挪威克朗,与人民币汇率约为1:1,Visa或Mastercard信用卡非常普及,银联卡不普及,一般小超市可以使用欧元现金结账,但找零则只有挪威克朗。

  住宿:超级推荐位于峡湾内的Stalheim hotel,每个窗口可远眺峡谷风光,早晨散步步行15分钟可以近距离观赏到壮观的瀑布,以及松恩公路的陡峭与18弯风光。地址为Brekkedalen 16 /24, 5715, Norway,价格在800~1000元人民币/晚左右。

  美食:三文鱼必吃不可,很多饭店会直接把一整条三文鱼熏熟,放在一个超大盘子里任你随意取用,实在畅快极了;在北极虾的老家,不吃一盘甜嫩滑爽的北极虾,实在说不过去;深海鳕鱼,细嫩软糯的口感,或炸或炖,怎么吃都让人找到大快朵颐的绝佳感受。在北欧,任何一家馆子的海鲜,都极其新鲜美味,只要钱包充足就可以。

  注意事项:无论你从多么炎热的地方出发,都不能忘记带一件长袖外衣,一旦遇上阴天,冲锋衣也是未尝不可的选择。伞以及防晒品必带。

  市场推荐线路:

  携程旅游推出的“芬兰+瑞典+挪威+丹麦10日团队游(4钻)·卑尔根+双峡湾”,出发日期分别为8月17日及9月27日,提早报名还有更多优惠。

  惠斯勒 乐享透心凉

Capliano Suspension Bridge and Park,绝对是消夏避暑的胜地之一

  当你来到惠斯勒就会发现,准备遮阳伞、防晒霜都是徒劳的,因为它的夏天本就是清凉的,晚间甚至需要一件风衣保暖。

  从温哥华出发,乘坐“落基山登山者号”(Rocky Mountaineer)观光列车前往惠斯勒,并享受惠斯勒海天之旅,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列车共有两层,一层为普通舱;二层为穹顶舱,在二层你可以透过穹顶与窗外原生态美景近距离接触。在行驶的3.5个小时中,建议你站在完全open的站台上,任凭新鲜的空气迎面吹拂,眼前则是摄人心魄的美景:阿尔法湖、白兰地瀑布、奇克马斯峡谷……还有繁茂的丛林、湍急的瀑布、晶莹的湖泊……一路的壮丽风景,一路沁人心脾的微风,早已让人远离酷夏。

  在惠斯勒有两个主要村庄,一个名为惠斯勒村,一个名为上村。前者主要是商业区,有很多特色的餐饮、购物小店,而后者则以酒店为主。惠斯勒村的建筑是欧式风情的,而风景确实无与伦比;在黑梳山和惠斯勒山的环抱中,云层悬浮在半山腰,湛蓝的天空如同倒过来的海一样碧蓝如洗。建议在惠斯勒村住上五天或以上,你可以搭乘缆车至黑梳山山顶,去尝试一下位于海拔1800米的健行小径;或者参加健行、山地自行车等各种活动。在前往惠斯勒之前,你也可以选择先在温哥华住几天,这里同样是避暑胜地。首先,你一定要到格劳斯山“签到”,它位于北温哥华,搭乘缆车直至山顶,天气好时,你可以远望温哥华市区以及巴拉德湾的风光。在卡佩兰奴吊桥公园,你可以像松鼠一样穿梭于古树之间,在吊桥上俯瞰这片苍翠繁茂的森林。当然还有斯坦利公园、枫树林农场等等都是避暑的胜地。

  当地温度20℃

  目的地:加拿大惠斯勒

  推荐理由:惠斯勒是北美洲面积最大的滑雪胜地,即便是6~8月夏季来临,你仍可以看到山顶积雪的迷人胜景,因为这里夏季的平均温度也不过在20℃左右,偶尔伴有雨水。但雨很小,当地人称之为“crystal rain”,可见这里连雨水都那么浪漫迷人。

  TIPS

“落基山登山者号”(Rocky Mountaineer)上的餐食,丰盛又美味

  交通:从温哥华出发

  1.自驾:经横加高速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驶向惠斯勒;或者选择99号高速公路(海天高速公路),它被英国《卫报》誉为世界五大最佳公路之一。

  2.火车:惠斯勒海天登云号观光列车,每周5班往返,行驶时间约3.5小时,除了提供特色美食外,还配有解说服务。

  3.飞机:从温哥华飞往惠斯勒,可以从空中俯瞰壮丽的河谷山脉、冰川、峡湾和海岸雨林。

  住宿:

  1.Rosewood Hotel Georgia

  这家酒店位于温哥华的市中心,距离太平洋购物中心、温哥华中央公共图书馆和罗宾逊广场很近。酒店内还有HAWKSWORTH高档新餐厅等。据说《北京遇上西雅图》剧中佳佳和Frank父女过圣诞节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2.Roundhouse酒店

  该酒店位于惠斯勒山上,除了可以欣赏到瑰丽的日落美景,还可以享受这里提供的自助烧烤服务。

  美食:

  惠斯勒村有超过90家餐厅,这里除了有西餐还有日料等,你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合适的餐厅。

  市场线路推荐:七天之旅

  第一天游览温哥华的盖士镇、斯坦利公园之后到繁华的罗布森购物街,参观唐人街;第二天到北温哥华参观卡皮兰诺鲑鱼养殖场、去卡皮兰诺吊桥公园、登格劳斯山;第三天搭乘不列颠哥伦比亚轮渡前往温哥华岛,并在维多利亚市喝著名的下午茶;第四天外出赏鲸,并去市中心购物;第五天、第六天前往惠斯勒体验多种精彩户外运动;第七天,挥别美景。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