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北京最佳赏红地

2013年10月10日08:05  来源:新浪时尚

  ●北宫森林公园——最省力

  知名度:2星 红叶指数:7

  停车指数:8 拥挤程度:2

  推荐交通方式:自驾

不仅有着1800亩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有湖泊、栈桥和野生水鸟不仅有着1800亩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有湖泊、栈桥和野生水鸟

  当观赏红叶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的西部北部时,其实在城南,也同样有着一大片的红叶景区,既没有汹涌的人流,也没有陡峭的山路,连门票都只收5块钱!这就是北宫森林公园。

  从城区经丰北路,上京石高速,过卢沟新桥,沿大灰厂东路行驶即可抵达,北宫森林公园距离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费站约8公里。

  这处面积广阔却鲜为人知的森林公园中,不仅有着1800亩漫山遍野的红叶,还有湖泊、栈桥和野生水鸟。不光公园内游人不多,就连过去的路上,都少有拥堵现象,实在是阖家自驾游览的理想去处。

  欣赏红叶的理想位置自然是山顶,这里的山比起香山的“鬼见愁”那简直太“温柔”了,老幼妇孺,都可以尽享一把登顶的成功感受。尽管山并不高,但在城南平坦的大地形之下,依旧大有临绝顶的味道,站在山顶,把酒临风,眺望那千亩红叶林,何其快哉!

  北宫森林公园的入口附近即有免费停车场,也可以开车一直上到山上的售票处附近,此处有收费停车场,1元/小时,好处是省去了30分钟步行的劳累。如此方便,当不愧“最省力”!

  特别提示:

  回程过杜家坎,一定要走“卢沟新桥”,如上高速,从进到出不过500米路程,也要交费5元。

  ●喇叭沟门——最大

  知名度:3星 红叶指数:10

  停车指数:8 拥挤程度:2

  推荐交通方式:自驾

6000公顷的面积,让它成为京城红叶观赏地中,唯一值得呆上两三天的地方6000公顷的面积,让它成为京城红叶观赏地中,唯一值得呆上两三天的地方

  前面几处一千亩两千亩的红叶林,已然叫大家叹为观止,但这比起喇叭沟门来,真算是小巫见大巫了。喇叭沟门的红叶林总面积达6000公顷!因此也成为这7处红叶观赏地中,唯一值得呆上两三天的地方。

  喇叭沟门位于怀柔区最北端,喇叭沟门满族乡孙栅子村距北京市区约160公里。从市区上京承高速,经怀柔城区,上111国道后,向北即可抵达喇叭沟门乡。建议抵达后,先在村中寻下个落脚之处,因为这里可不是一天就能玩得下来的。

  喇叭沟门一带,有原始次生林7万亩,是北京面积最大、生态环境保护最为完好的森林,野生动物300多种。由于无霜期短,这里秋天来得早,9月底至10月初是这里赏叶的最佳季节,现在已经有些稍晚,但这片华北地区最大的赏叶区内漫山的金黄与火红依旧足以令人心旷神怡。与其他红叶区不同的是,喇叭沟门还保留有北京市仅存的一片原生性橡树林,秋日里高大而火红的橡树,真得用气势磅礴来形容。远远望去,满山遍野,层林尽染,景象蔚为壮观。

  ●三家店翠微山麓——最清幽

  知名度:无星 红叶指数:7

  停车指数:6 拥挤程度:0

  推荐交通方式:公交、骑行

北京城观赏红叶最幽静的去处北京城观赏红叶最幽静的去处

  翠微山,熟悉北京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著名的八大处景区其实就是翠微山的一部分,但说到三家店,可就不见得有人知道了。更不会有人想到,就在人流如织的八大处景区旁边,却有着这样一处游人罕至的好去处。这里距离城区不过30公里,不仅是北京城观赏红叶最幽静的去处,也是当年京西古道的起点,顺带发发怀古幽思,更是应景。

  从苹果园搭336路公交,在三家店下车,即可抵达三家店村,村中有条二里左右长的古街,当年可是前往妙峰山、天台山降香的香道中的必经之地。如今虽已繁华不再,但细细看来,却处处留着当年的痕迹……二郎庙、山西会馆、天利煤厂、关帝庙、铁锚寺精致的琉璃瓦依旧在阳光下闪光,至于小四合院、小寺庙等更是数不胜数。从古街中的一个岔口向北走,出村后,就能看到漫山的红叶了,顺着山路一路徐徐走来,秋意、古意、惬意混杂于胸,真不是其他地方所能有的。

  若还有闲情,不妨再寻访一下千年古刹承恩寺,这座自古就有“三不”之说,即“不受香火”、“不做道场”、“不开庙”的神秘寺庙,坊间推测可能是明代的特务机构。如今虽已经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也不妨碍我们在山门前遐想一番当年庙中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不出城也能赏红的好去处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
地坛公园 地坛公园

  ●北京大学

  地址: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公交路线:355路、375路、628路、749路、运通110到中关园下车。地铁13号线到五道口下车,向西步行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点评:北大西门的两棵巨大古树,俨然已经成为了北大秋景的标志。粗粗细细的旁枝向四面伸展,金黄的树叶布满巨大的树冠。其实,西门前共有4棵银杏树,不过因为前面的两棵树实在太抢风头,所以后面的两棵总不被注意。在图书馆北面也可以看到几棵有了年头的银杏树。未名湖边上也有稀疏的银杏树,只是幼树居多。如果再往深处走,生物楼与第一教学楼之间也有小片银杏林,因为人少,所以特别安静。漫步在如此诗情画意的校园中,感受一下北大学子特有的幸福感,也是不错的出游选择。

  ●万寿寺

  地址:万寿寺路121号

  门票:20元,9:00~16:00开放,每周一休息。

  公交路线:乘323路、374路、817路、811路万寿寺站下车,路东。

  点评:车水马龙的西三环边、长河畔,有一座建于明代的古寺万寿寺,曾是皇家专用庙宇。古寺面积并不大,里面分布着不少参天大树,其中最有名的是天王殿前的两株古树,合称“春秋树”,另外就是耸立在碑亭两侧的一雄一雌一对古银杏树,秋天满眼金黄,堪称寺中一景。

  地坛公园

  地址:东城区安定门外大街2号

  公交路线:104路、108路、124路电车地坛站,地铁安定门站下车,自驾车可停在西门旁地坛体育场内。

  点评:秋意未浓时,这里已有很多游客观赏银杏,摄影爱好者也拿着长枪短炮一取美景。在这里可漫步在银杏大道,也可带着孩子在游乐园玩耍,老人可听公园里的票友唱戏,或是跟着舞蹈队跳上一段。

  ●国家图书馆

  地址:海淀区白石桥39号

  公交路线:可乘坐地铁4号线或105路、106路、323路等公交车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点评:很多人并不了解,位于海淀区的国家图书馆其历史上是元代大护国寺,因此在这里也藏身两株有700多年历史的古银杏树,矗立在旧的国图主楼西侧,它们被一片草地包围着,像一对从容的老者,春华秋实,淡定面对历史变迁。

  观赏红叶注意事项

  1.带走的只有照片,留下的只有脚印,不要攀折树木,更不要扔下垃圾。

  2.红叶观赏区多在山区,气温较低,应准备足够保暖衣物。

  3.秋季林区为山火高危时期,切忌在林区吸烟、用火。

  (部分文字来自:北青网、精品购物指南)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