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爸爸”第一季杀青 雪乡回味中国最美雪景

2013年12月03日07:03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10月中旬开始,《爸爸去哪儿》便成了无数观众每周五晚定期守候的理由。经历了北京灵水村、宁夏中卫沙坡头、云南文山普者黑、山东威海鸡鸣岛的拍摄后,《爸爸去哪儿》第一季于上周末在素有“中国雪乡”之称的黑龙江省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杀青。

  不久前,网上流出一组星爸萌娃们在白茫茫的冰天雪地里游玩拉雪橇的场景。有经验的网友一眼便认出,这期的外景就是东北“雪乡”。

林志颖和kimi 林志颖和kimi
kimi雪中的小身影 kimi雪中的小身影

  王诗龄的星妈李湘在11月29日下午二时左右发微博透露,《爸爸去哪儿》已经完成在雪乡的拍摄。第一季杀青,听说“结束的时候五个粑粑都哭了”。

  尽管图片中一片白雪茫茫,看起来寒气逼人。但星爸们帅气的滑雪服雪镜,和萌娃们裹成粽子的呆萌感,还有厚厚的雪毯雪蘑菇,冒着热气的东北“乱炖”,让人格外期待这场收官大戏。

  这次的外景地雪乡,本就是冬天里的好去处,想去的可要抓紧了,12月中下旬节目播出之后必定会人满为患,想坐上老乡热乎乎的炕头可就困难咯!

家家门前挂着喜气的红灯笼家家门前挂着喜气的红灯笼

  来雪乡捧块冰冻“奶油蛋糕”

  厚厚的“雪毯”、金红的雪山、蘑菇状的雪屋顶……雪乡,当你置身这个中国最美的雪世界,坐在狗拉雪橇上一路滑过梦幻般的雾凇林时,你会觉得这个地方似乎天生为影像而生,为追寻纯净梦想的人而生。

  对于爱雪人士而言,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可谓名气不小。这颗镶嵌在黑龙江省东南部张广才岭东南坡的璀璨“明珠”,由于受山区小气候的偏爱,每年十月便开始瑞雪飘飘,一直飘到来年的阳春三月。整个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不仅雪质优良,雪量也堪称中国之最。

雪乡远眺雪乡远眺

  走进雪乡的童话小院,轻轻地迈动脚步,真怕惊醒了西伯利亚寒流和日本海暖湿气流交汇在这个小院子里的美妙的梦幻。家家门前挂着喜气的红灯笼,墙上挂满苞米、红辣椒和野兔等山间野味。再看炊烟袅袅的屋顶上,厚实的白雪就像大蛋糕上流淌下来的奶油,让人忍不住想抓一块下来尝尝。

  入夜,洁白无暇的雪在火红灯笼的映照下,泛着金红色的光芒,连木栅栏都像镶了金一样,充满了迷人的魅惑。雪乡独有的“好日子”迎着风高高地飘着,无言地传递着一份喜庆,身后的窗子里透着暖暖的光,映着来回走动的身影,还有那隐约传来有麻将的碰撞声和谈论的笑声。雪乡,一个被雪包围的童话梦境,越夜越温暖。

  TIPS

  什么时间去雪乡、几天最好?

  每年从十月开始下雪,十一月雪就能停住了,从这个时间开始也就拉开了雪乡冰雪梦幻世界的帷幕。具体的时间要看每年的下雪时间而定,但一般是从十一月中旬开始,一直到翌年的三月末是最好的时间。

  怎么去雪乡最方便?

  哈尔滨距离雪乡300多公里,有两条公路可以去雪乡,一是亚雪公路,可以先在亚布力滑雪,再去雪乡,路上有二浪河雪村、大顶子、雪谷;另一条是雪乡公路,路程差不多。相对来说雪乡公路好走一些。一般要跑6小时左右。

  去雪乡怎么穿最合适?

  这点各位可以参考爸爸和萌娃们的装扮,亮丽颜色的滑雪服御寒又抢眼,同时也保证了安全性,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是从日常衣橱里找的话,这些装扮可不能少。

  第一、保暖的鞋子。寒从脚下起,穿一双轻巧而又保暖的鞋子可以让你感觉到全身的温暖。在东北的棉鞋里面一般都有皮毛或者毡子,你也可以来到哈尔滨进行购买,南岗区建设街有个鞋城,你只是一次性消费花上几十元就可以买到一双保暖漂亮的棉鞋。

  第二、轻便的羽绒服。这是游者必备,里面需要穿着一件绒衣,如果怕冷可多准备一件,在去景点时穿上,但平时不能穿着,哈尔滨室内温度都在零上十八度以上,很温暖。

  第三、保暖的毛裤。现在东北也没人穿棉裤了,但你一定要准备一条厚一点的毛裤或者保暖裤。薄羽绒裤内一定要套条绒裤或者护膝。

  第四、围巾手套。一条厚围巾很必要,系在羽绒服帽子外非常的保暖;手的保暖也重要,一定准备一双毛手套。这此小物件游览区都有卖的,可以根据需要再购即可。

  相关阅读>>“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行程回顾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