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柏林虽“穷”但穷得性感

2014-07-25 07:18:18 来源:途泊精品酒店网 收藏本文

  导语:便宜的租金、便宜的啤酒和便宜的Club-Mate,是这个城市年轻的创意阶层生龙活虎的基础—一切都不再是旧日柏林墙根遮遮掩掩的秘密,如今的柏林,更早已是夜店咖、设计控与艺术家们心心念念的创意之都,一如他们那位基佬市长克劳斯--沃维雷特最著名的论调,“柏林虽穷,但穷得性感”。

柏林施普雷河边的Nhow酒店

  今日柏林,常被人比作80年代的纽约。多元文化的冲撞交融,急速跃进的社会变革,以及,作为城市性格基调而存在的自信与乐观—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一丝浅淡却诱人的傲慢态度。便宜的租金、便宜的啤酒和便宜的Club-Mate(气泡马黛茶饮料),是这个城市年轻的创意阶层生龙活虎的基础—一切都不再是旧日柏林墙根遮遮掩掩的秘密,如今的柏林,更早已是夜店咖、设计控与艺术家们心心念念的创意之都,一如他们那位基佬市长克劳斯-沃维雷特最著名的论调,“柏林虽穷,但穷得性感”。

Sir F.K. Savigny

  谁又能抵挡,这样一座年轻城市的美好诱惑?

Michelberger Hotel

  如果你想和柏林的年轻人迅速打成一片,那么,请尽情高冷—在Ku’Damm 101或者Sir F.K. Savigny订房的旅客多半都深得个中精髓—只消花上纽约巴黎伦敦三分之一的房费,就能在柏林城里最潮的设计酒店里订上一间客房。柏林人对品味的重视绝对甚于奢华,选对住的地方,就跟选对出席派对的行头一样重要。Michelberger Hotel 无疑是另一家住得起的设计酒店—轻松愉快的氛围、随心所欲的设计装饰,谈笑有潮青、往来无土豪,在这儿,谁都不用像住在五星级豪华大酒店里那样狠狠地“端”着。

Markthalle 9美食市场

  就娱乐活动而言,不花钱(或者花点儿小钱)也照样能玩得超级愉快—只要来点儿阳光,大票的柏林人便势如潮水般涌进Mauer公园或是Monbijou公园,沐浴在阳光中享受亲近自然的美好礼遇—著名的Amphitheater,会在暖和的时节在公园中提供舞蹈课等免费活动。去Paletas买根冰棍消暑,或者在极受潮青追捧的Markthalle 9美食市场里解馋饱腹。

Paletas

  若是不巧碰上阴雨霏霏、不得不转战室内,在Prince Charles,一个由室内泳池改造而成的音乐现场酒吧里小酌两杯,或是去Platoon Kunsthalle找寻一番当代艺术的文化熏陶,都是不错的选择。

Prince Charles

  你或许不知道,柏林是继伊斯坦布尔和安卡拉后,土耳其人最多的城市—因此,这儿的土耳其市场(Türkenmarkt),也是格外欣欣向荣。在这里,你能一网打尽土耳其之外最棒的土国美食。喜欢吃“烤爸爸”(Kabab,土耳其烤肉)的朋友们有福了,Mustafas Gemüse Kebap是柏林土著中最具人气的一家,不仅因为它母庸置疑的美味程度,更因为,只要花上3欧元,妈妈就一整天都不用担心你饿肚子了。

Platoon Kunsthalle

  而施普雷河畔的Bite Club,灵感则来自于纽约布鲁克林引以为傲的露天美食集会和免费音乐会—花上几块钱就能吃到的街头美食,伴着水准绝佳的现场DJ摇头晃脑,或是用脚掌打着节拍,柏林潮青们标准夏天玩法,你已经完全Get到了!

施普雷河畔的Bite Club

  最后,闲坐在Badeschiff水上悬浮泳池池畔沙滩,遥眺Nhow Berlin那极尽夸张的夺目设计,在落日的余晖中被镀上一层赭红的醉人光晕—柏林夏日,就是如此简单,这样自在。

Badeschiff水上悬浮游泳池沙滩

文章关键词: 柏林 物价便宜城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