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日本十大奇趣车站:挑战视觉新高度!

2014-09-14 09:04:2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日本十大奇趣车站外形各异,上至怜人动物系,下至科普类宇宙飞船,开启交通设施建筑的新美学视线!

日本青春18

  日本青春18(限定期间使用的JR全线普通列车券)的一系列清新海报在网络火了一把,大海蔚蓝无边,环山公路蜿蜒曲折,不一样的景里都出现了同样的剪影:列车。一辆列车带着所有人对未知地域的憧憬驶向远方,与年龄无关,全依心态。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此“景”未必指行走区间的山川村落,每一处迎送旅客的列车站也不可忽视,它为疲惫身躯找了一个停下来歇口气的借口。《外滩画报》搜罗了10所日本奇特列车站,光是外观就足以惹人赞叹不已,称它是开启下一段探寻前的“轻松一刻”也不为过。

KUBIKI站

  KUBIKI站

  地点:新潟县上越市颈城区手岛

  KUBIKI站正面酷似宇宙飞船

  KUBIKI背面为半圆截面

  KUBIKI 站由建筑家毛纲毅旷设计,外观酷似科幻电影中的宇宙飞船,表面泛银色光泽,整体实则半圆形。站内窗户上绘有太阳系,透过灯光映在神秘夜空。搭上北越急行列 车准备离站,不由得产生将要驶往银河铁道的幻觉。日均人流量不过100人,偶然到这安静空间待坐半天,也是种闲情雅致。

龟甲站

  龟甲站

  地点:冈山县米郡美咲町原田1757

  龟眼部设计成时针

  日本本州西部冈山县,栖息着世界最大乌龟——龟甲站。后者属JR西日本 管理,津山线列车在此经过。车站早在1995年建成,18年来老龟风雨不改每日目送车辆平安往返。附近有形似龟壳的岩石,于是取名“龟甲站”。龟眼部分设 计成时钟,提醒乘客莫因流连而误时。站内立着龟型雕像,更细心放置乌龟的相关资料供人阅读。

近铁富田站

  近铁富田站

  地点:三重县四日市市富田一丁目

  近铁富田站分东西两区,西站于2008年竣工,呈灰色鲸鱼状,入口处设在鲸鱼头部底下,看上去恰好像张开的鱼嘴。车站屋顶即鲸鱼背部安装太阳能发电 系统,整个设计集美观和实用于一体。近铁名古屋线在富田站停靠,兴起时可立刻坐上列车前往名古屋吃一碗热乎乎的平面(名古屋特产糊面)。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车站 日本 列车 奇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