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升与奶茶的分寸

2014年09月12日19:10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2

  筱懿手记:

  昨天,有人在公共平台留言:筱懿,写写陈升和奶茶吧。我说:不敢写了,因为有人写得比我好。

  的确,狼外婆这篇的确超过我,调侃里充满温暖。

  每一种感情都需要分寸,才能圆满。

  狼外婆文章:

  奶茶怀孕了,听到这个消息,心头有一丝欣慰的开怀。用力爱过又不作的文艺女青年,总是很可爱。

  虽然奶茶要升级成珍珠奶茶了,可恶魔对她最深的印象依然停留在2005年底那期《桃色蛋白质》上,当时侯佩岑问陈升:你有没有喜欢过奶茶呢?陈升说,我不喜欢她干吗帮她做这么多的事?你当我白痴吗?

  奶茶当场哭得稀里哗啦,陈升却说”我觉得只要是一个女生,就应该有一个啰里八嗦的、讨人厌的家伙去保护她,司机老王啊或者什么的都可以,可是,你现在是怎么了呢?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么?这是我最介意的一件事了!“

  陈升甩了最温柔的一刀,在奶茶心头留下了最妩媚的一道疤。

  那天陈升为奶茶唱了首歌,“我会在遥远地方等你,直到你已经不再悲伤”,唱完永远退场,这才有了刘若英“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上大学的时候,恶魔还沉迷于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装B范,每次去K歌都要点个后来唱唱,嚎出那句“可惜你早已,消失在人海”。其实寄情的那位仁兄,中午刚刚碰到过,只是消失于食堂的茫茫人海。

  后来在“总算学会如何去爱”的路上傻B了几次,恶魔就再也没有心情唱后来。旧伤旧痛没啥好提的,而男欢女爱,大多是芸芸众生在自我意淫中的相互折磨,没觉得谁是那么值得追忆的。

  今天恶魔为大家推送一篇奶茶的文章,主人公依然是她和陈师傅。尽管俩人已把关系升舱定义为父女,只是走了这么久,如果这世上,依然有一个人让你可以倾心唱一首《后来》,你若不是脑残,便是个幸运的人!

  刘若英怀孕师傅陈升安心了

  黄啸

  奶茶宣布孕事,文艺女平安着陆,母仪天下,可以告慰陈升老爸了。这是一对因为没有在一起而永远在一起的传奇师徒。

  如果前者没有结束等待,男女情缘任性前行,以伤害收场的比例偏高,陈升刘若英师徒情深定格然后升舱为父女是出路之一,无法复制。当年亚太影展刘若英封后,陈升对从21岁就爱上他的奶茶说,你可以离开了,不要再黏我。你有你的梦,我有我的事情要做。我会是那种永远都让你找不到的爸爸,而不是一个每天问你是否回来吃饭的爸爸。你不会找到我的。

  2002年奶茶的第一部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上画,在小巨蛋开单身日志演唱会。音乐响起陈升突然出现,跟她合唱《为爱痴狂》:

  我从春天走来 你在秋天说要分开

  说好不为你忧伤 但心情怎会无恙

  为何总是这样 在我心中深藏着你

  想要问你们想不想 陪我到地老天荒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你说过那样的爱我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

  像我这样为爱痴狂

  奶茶高兴得像个羞涩扭捏失态的小姑娘,歌唱得荒腔走板,人笑得,一辈子最幸福的时候的那种笑给一个人示众不宜的样子,他拉着她的手,她靠在他身上走,在台上走得东倒西歪像人约黄昏后,真是爱到拼了。

  奶茶抒情叙事,每个人一生中总有一个克星……陈升打岔指着台下,有叛徒!明明是我的歌迷怎么跑到你的演唱会上来了。奶茶说,一个人不可能永远只喜欢一个人啊。她爱不够地看着陈升说,升哥你穿西装了!陈升一直很神秘,我电话留言也不回,不知道他要不要来。爱意弥漫,表白弦上。陈升说,谢谢大家分享我的女儿。

  2005年底那期因为奶茶崩溃而成为综艺史上经典一役的《桃色蛋白质》上,侯佩岑问陈升:你有没有喜欢过奶茶呢?陈升说,我不喜欢她干吗帮她做这么多的事?你当我白痴吗?

  陈升毫不恋战地对稀里哗啦“我想我会一直孤单”的奶茶说:我觉得只要是一个女生,就应该有一个啰里八嗦的、讨人厌的家伙去保护她,司机老王啊或者什么的都可以,可是,你现在是怎么了呢?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了么?这是我最介意的一件事了!

  这个场面,先不要瞎感动——— 从奶茶的角度,她能听出陈升画地为牢厘清关系、用催婚的方式斩断她残存幻想,所以她才会哭得那么狠。那天陈升为奶茶唱了首歌,“我会在遥远地方等你,直到你已经不再悲伤”,唱完永远退场,这才有了刘若英“后来,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

  奶茶爱陈升,使君有妇,情劫难逃,“敢不敢像我那样为爱痴狂”的如歌质问中,陈升避免情缘竭泽之苦果,慧剑斩丝,放弃相爱权利,不再动手中的风筝线,算是慈悲为怀。当奶茶跪着把自己的最新专辑送给陈升,陈升断然拒绝:“你是一个女人,永远不要把自己和盘托出,因为你将来要嫁人的,如果把自己都交出去了,那么等到结婚的时候,你还拿什么留给你的丈夫呢?”丝毫不拖泥带水,“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

  上个月陈升上《康熙来了》,八卦教主小S果然不弃提到刘若英,陈升说刘若英是学生,不是朋友,然后嬉皮笑脸地对蓝正龙表达对周幼婷这款女孩子的喜欢,说“她跟你结婚,我蛮失望的。我恨你”。宁愿无厘头,也绝不再接罗敷有夫刘若英话题的茬,说好不打扰就不打扰。

  现在陈升老爸最介意的事情都有了抵达,孤单多年之后,奶茶不仅仅有了规格远远高于啰里八嗦司机老王的丈夫陪她保护她,而且婚后3年,布衣平底鞋加中医养生,不惧肉肉来袭,文艺女刘若英终于要当妈妈了,难得文艺女平安抵达。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陈升 奶茶 刘若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