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

2014-11-04 15:40:15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收藏本文

  导语:眼看着身边朋友或积极准备行囊或到处搜 寻攻略,原本平静的心也会再起涟漪。后悔了?办签证已经来不及,订机票也错过优惠价格。还好,我们还可以自驾游。刚好在距离北京不远不近2小时的车程内, 可以到达与我们比邻而居的那座城,那片海。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有什么比旅行更能打动我们

  英国作家阿兰·德波顿在《旅行的艺术》一书中所写:对于一年只能在几天公休日打点行装出外旅游的人而言,值得期待的只有旅游这个过程本身,对于 旅行的动机本是很多人无暇去想的。若不经他的提醒,我们恐怕已经忘了,旅行能够表达出紧张工作和辛苦谋生之外的另一种生活意义。飞机的起飞为我们的心灵带 来愉悦,因为飞机迅疾地上升是实现人生转机的最佳象征。云朵带来的是一种安静。在我们的下面,是我们恐惧和悲伤之所,那里有我们的敌人和同仁,而现在,他 们都在地面上,微不足道,也无足轻重……以前读这本书时总觉得书中道理有些婆妈琐碎,如今却是字字锥心。当然,芸芸众生们无暇顾虑到这些深刻道理。

  有人说,旅行的基础在于有钱有闲;有人认为旅游的乐趣在于旅伴;有人誓要在有生之年游遍全世界。其实,不必在乎地点,一个充满对生活的热情的人 哪怕是在斗室之间也可完成一场旅行。亦如我们今天为大家准备的微旅行范本,毋须一掷千金,也不再熙熙攘攘,它必须是新鲜的、自由的、有趣的。

  还等什么!还需要再赘述留在家中的种种问题吗,我们早已为你计划好一切,赶紧背起行囊向远方出发!

  离开北京八大理由

    为了更新鲜的空气!

    为了更方便的交通!

    为了吃饭能清静点菜!

    为了安静的周围环境!

    为了真实的鸟语花香!

    为了暂别熟悉场景!

    为了惬意地享受生活!

    为了更多的幸福感!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天路两旁风光无限

  中国“66号公路”

  奔向自由的华丽出逃

  在美国的66号公路(Route66)驰骋大概是很多向往自由的自驾爱好者们的心头梦,然而如果现实不允许你马上踏上这条梦想之路,现在完全可以利用假期从北京出发,开往中国的“66号公路”——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是一条从河北张家口“张北县”到“崇礼县”(2022年冬奥会申办地)的高山草原公路。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2011年底建 成,横跨坝头东西,是连接崇礼滑雪温泉大区和张北草原风情大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途中分布着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等 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资源。作为假日逃离北京的目的地之选,完全可以同时沉浸于各种保存完好的植被和极具文化价值的景观之中。

  虽然草原天路只是张北坝上的一条柏油公路,但海拔也有千米左右,深色柏油路与黄实线本身就是一条美丽的风景。草原天路一共有2段,东段和西段。 东段是大家说的比较多的,从崇礼S242的桦皮岭景区附近,到张北野狐岭的苏蒙烈士陵园附近,全长100公里左右。西段去的人比较少,从张北野狐岭的苏蒙 烈士陵园附近向西20公里。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白色风力发电风车在空旷的地方更为壮观

  最让人难忘的大概要数沿途看到的那一座座高耸入云的风力发电机了,白色的风车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之下被映衬得无比美好。沿路还能看到苜蓿、土豆花、向日葵和油菜花的身影,它们星星点点地点缀在草原之上,漫山遍野、随风摇曳,仿佛空气都被晃动出清新的香气,如此迷人。

  穿过天路,便是中都草原,北方习惯统称为“坝上”。草原人爱马,马毫无疑问也成了草原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这里,可以走下汽车,好好享受一把策马奔腾的快感,这大概是在快节奏的城市中永远无法体会的自由自在。

  还有另一种风光,叫做塞北梯田。梯田在南方比较多见,但是北方因为土质的原因,很少会有梯田。而在88公里的天路沿线,环绕着大片大片的梯田,绿得层次分明,碧波荡漾。壮美的景色绝对值得摄影爱好者们驻足停留。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鲜艳的装备是旅行的必备

  到了晚上,围坐在篝火旁,还可以和热情的草原人民一起沉浸在自由奔放的歌舞表演之中。倘若天气好的话,抬头便是满天繁星,当抬头望见久违的北斗 七星的时候,大概就是对这场“逃离都市之旅”最完整的见证了。虽然夜幕已经落下,但是气氛却仿佛被推倒了最高点。结伴将车子开到广阔的草地之上,打开顶 棚,月光如此轻易就能洒进车内,伴随着逃跑计划《夜空中最亮的星》的背景音乐,等待东方日出那美丽壮观的瞬间,简直是一种无法言说的自由与美好。

  完美的66号公路,绝对从你的一颗自由的心开始。

  BOX 驾车路线

  高速路线(适合汽车自驾游):

  西入口:G6高速→宣化→张家口→张石高速→张北南收费站出口→野狐岭→草原天路西入口。

  东入口:G6高速→张家口→张承高速→崇礼→S242省道→桦皮岭→草原天路东入口。

  山路路线(适合摩托自驾游)

  1.从北京昌平出发→进入八达岭旅游线往康庄方向行驶。

  2.往康庄方向第一个路口有指向张山营方向,到头进入松山风景区。

  3.到了松山公园不进去,继续沿公路前往大海坨风景区。

  4.雕鹗到赤城往崇礼方向到头丁子路口往右转再前行20公里,进入草原天路,开始天路之旅。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公路旅行总要有那么一点冒险,带上帐篷,露营一晚,与大自然来一次最亲密的接触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如今最流行的旅行方式就是“4+2”,意思是汽车+自行车。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  野餐包是必需的,车行一半,吃顿自备午餐,让旅行多些乐趣。
精品2000特别策划| 微度假  2小时逃离北京  随行烤架也可以为这一次华丽的冒险增添更多的乐趣。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 微旅行 小长假 草沿天路 天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