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忙里偷闲 宅在京城过周末

2014-11-04 15:54:16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这个季节的北京,是干燥的,是冷暖不定的,然而她也是充满生命力的,是拥有很多躲避恶劣天气的好地方的,在北京,可以享受一个皇城根下最慵懒的周末。

  五道营:皇城根的慵懒下午

 比摩肩接踵的后海南锣鼓巷,这儿还是安静,更符合小资和文青筒子们的心境,雍和宫国子监迷离飘荡的香火味道和书卷气。更使这里多了份“大隐隐于市”的从容和精致。 比摩肩接踵的后海南锣鼓巷,这儿还是安静,更符合小资和文青筒子们的心境,雍和宫国子监迷离飘荡的香火味道和书卷气。更使这里多了份“大隐隐于市”的从容和精致。
五道营胡同明朝叫武德卫营,清代讹称。名字现在虽已面目全非,但也是因驻扎军队而得名的。 五道营胡同明朝叫武德卫营,清代讹称。名字现在虽已面目全非,但也是因驻扎军队而得名的。

 

  五道营属于“国子监文化产业生态区”,商家和老住户共存,时尚和京味儿混搭,历史与现代气息融合,艺术与平民生活接壤,别有一番趣味在其中。明信片,如果你也爱它。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给你的TA写一张明信片“我在五道营,天气阴,你呢?”

  发呆推荐:葡萄院

葡萄院葡萄院

  如果南锣鼓巷熙熙攘攘的人群已经让你无法享受宁静的下午,可以在逛雍和宫和国子监之后去五道营胡同消磨剩下的时光,虽然有人说五道营会是下一个南锣鼓 巷,不过特殊的店铺氛围还是让这里显得十分宁静。葡萄院营业的时候,五道营比现在还安静,也是因为它的存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五道营胡同。这里有正宗的西 餐和pizza供选择,小院子是一间封顶的阳光房,无论春夏秋冬,这里的下午是非常值得享受的,懒洋洋的窝在沙发里享受时光,是最好不过的。

  地址:东城区五道营胡同31号

  电话:010-64027961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胡同 北京 五道营 瑜舍 周末去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