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做到这60条 才称得上真正的奢华酒店

2016-01-01 09:41:5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外行者来说,只要记住Luxury,Deluxe,五星,五钻就可以了么?不不不,Too Naïve. 奢华这个词已经被商家们用烂了,作为旅行者,对于真正的奢华酒店到底应该期待些什么呢?(来源:雅趣Enjoy)

  现在的你,是不是在开启跨年旅行的途中?如果你预订了一家奢华酒店来度过这辞旧迎新之际,不放对照下面看看,你住的酒店,究竟算不算得上真正的奢华酒店;你花钱买来的星级服务,究竟是否物有所值。

  谁决定一个酒店是不是奢华酒店?

  世界上的酒店评级系统纷纷杂杂,各有各的评分和分类方式,福布斯旅行指南(以前是美孚旅行指南)在1958年开发了自己的星级评分系统。

  美孚前身是个石油公司,看来,汽车才是最开始带动中产阶级生活富足的人们自由随性去旅行的工具!

  这么一说,是不是也想起了米其林那个胖子?

  后来AAA——美国汽车协会又开发了一套评分系统,把星星换成了钻石,称为“AAA钻石评分系统”。

  在英国,除了星星,还用字母A到F,或者是Deluxe/Luxury, First Class/Superior, Tourist Class/Standard, Budget Class/Economy,在德国又变成了Tourist, Standard, Comfort, First Class,Luxury……有一种酒店的星星数最多,就是下图上的这种,数不清的星星。

  所以对于外行者来说,只要记住Luxury,Deluxe,五星,五钻就可以了么?不不不,Too Na?ve. 奢华这个词已经被商家们用烂了,作为旅行者,对于真正的奢华酒店到底应该期待些什么呢?

  下面是我所整理的奢华酒店“必须”清单,看看我们的感觉是否一致吧!

  预定、入住与退房

  1.预定的过程,不论是网上预订、电话预定又或者通过旅行社或者其他组织,都应该是轻松、智能、有礼貌。

  2.入住与退房应该是快捷、简单的。没有什么比排着长队等待入住更让人沮丧的了,尊贵的客人们总是痛恨等待的。

  4.行李应该在十分钟之内到达你的房间。

  5.一个奢华酒店应当提供视频退房或者快捷退房服务。

  6.账单上的任何疑义都能很快的解决掉。

  你想要的房间

  酒店前台为你选择的房间应该就是你明确想要入住的房间,一个真正奢华的酒店将会充分考虑到你的要求,包括:

  1. 房间的类型和等级;

  2.房间在酒店中的位置;(靠近大堂或者在酒店深处?窗外是城景还是海景?在一层或者高层?是否靠近电梯?远离空调和制冰机?)

  3.特殊的房间要求:允许带宠物或者为残疾人适用的房间;

  4.特大号的床(king size bed);

  5.是不是要求泳池(当有些房间带泳池而有些房间没有配备的时候)。

  奢华酒店的卧室特征

  对于客房的卧房,我有一条长长的清单来检验是不是匹配奢华酒店的称呼:

  1.当你迈入房间之时,因其心动:协调一致的设计,高品质的家具,不会有令人烦扰摇摇晃晃的阅读灯(这样掉品味的装置);

  2.房间里不会有怪味儿,比如陈旧的烟味、霉味或者强烈的空气清新剂、洗涤剂的味道;

  3.真正的石膏、土坯、灰泥或者木质的墙,如果是墙纸,一定不能是那种廉价塑料的;

  4.墙上挂有原创的艺术品,油画,限量印刷品,或者摄影作品(不要是那种烂大街的明信片般的廉价印刷品);

  5.一张king size bed——这是我心中默认的奢华旅行标配;

  6.非常坚实又舒适的床垫;

  7.高品质纯棉床单以及自然纤维的床罩;

  8.没有任何合成材料的东西罩住床垫;

  9. 各种类型的枕头供选择使用,也可以一通电话就把多余的都拿走;

  10.浴袍和拖鞋;

  11.至少有一扇可以全开的窗户;

  12.舒适织物质地的窗帘,并且带有遮光层;

  13.充分的存储空间:桌面、梳妆台、抽屉、衣橱;

  14.足够的晾衣架,而且不是固定在落地衣架上的那种;

  15.为了阅读的舒适性儿选择的椅子,而不是为了艺术性;

  16.一张桌子;

  17.房内的保险箱;

  18.足够尺寸的平板电视;

  19. iPod底座,这样可以在房间里听自己的音乐;

  20.瓶装水或者咖啡壶,并且是酒店免费提供的;

  21.一面全身镜,可以在衣橱里;

  22.有效、好用、安静、可自己控制的空调系统;

  23. 一个安静的钟,并且,千万不要是那种老式的时钟收音机;

  简而言之,我的想法就是:整体注意美学,同时注重每一处细节。

  奢华酒店的浴室特征

  浴室当然是重中之重,奢华酒店的浴室就应当如你奢华的家里的浴室一般–有着可供审视的细节并且透露着主人骄傲的品味。

  1.有通风系统,甚至是风扇;;

  2.双人盥洗池;

  3.隔离的如厕间;

  4.足够的梳妆台面空间来放置你自己的东西;

  5.没有污渍和裂缝的大理石或者瓷砖台面;

  6.双人浴缸;

  7.并且浴缸不能太高,难以跨进去;

  8.淋浴的水压刚好合适;

  9.有信誉的大牌或者手工洗浴用品,闻起来不要太阳刚又或者太极端的花香,目前,还是不要使用中国制造;

  10.有沐浴露同时也需要香皂;

  11.松软厚实,高质量毛圈的毛巾;

  12.有灯的梳妆镜;

  13.足够多的搭架或挂钩让你来晾干手洗的衣物;

  14.在欧洲还有其他很多地方,都应该期待一个坐浴盆;

  15.在亚洲的奢华酒店时,浴室配备TOTO的马桶。

  独具特色的浴室,至少要需要满足上述要求。

  体贴与礼遇的服务特征

  最基本的,奢华酒店的每一个客人都应该又自己被重视的感觉。有一次我去大溪地的一个称作天堂的度假村,但是员工的冷淡、让人哑然失笑的举止让我觉得那里不是什么天堂,却像旧金山的恶魔岛……

  每一次相遇,酒店服务人员都应当与客人打招呼,至少是一个微笑;并且在旁边没有人会听到的情况下,称呼客人的名字。

  酒店的客房服务应当是安静的、周到的、可信赖的。客房清洁人员应该从不移动任何客人的东西,包括空购物袋,喝了一半的水,湿浴帽……开夜床服务应该是高档酒店必不可少的,温馨的点心、鸡尾酒甚至为小朋友提供睡前故事。

  客房服务应当不使用化学试剂味道浓厚的清洁剂,或者劣质香水味的清洁产品。这不仅仅是对客房清洁的要求,也是酒店公共空间和餐厅的要求。如果一家酒店足够重视,市面上有许多可供选择的无刺激更天然的清洁产品。

  维修人员应当在短短数分钟内赶到房间,来为你解决房间里锁死的保险箱、堵塞的咖啡壶、或者任何你搞不定的设备。

  客人在享受酒店资源时不能受到园艺师和户外工人的打搅。他们不能在你的躺椅面前来回穿越草坪,也不能在你的泳池躺椅旁工作。吹叶机这类机器是绝对不允许存在于高端酒店。

  出色的餐厅及食物

  即使是一个小精品酒店,也需要有为宾客供应各种食物与饮品的地方。酒店的餐厅或者酒吧供应美味的食物,并且充满了吸引力。

  必须提供客房服务,在城区的中心区域,应该24小时都提供服务。

  许多欧洲的酒店在价格中是包含早餐的,通常都是品种丰富的自助餐。

  而在美国的许多酒店,早餐之后一些盒装麦片或者是百吉饼或者类似的东西。我的理解是,早餐,要不好好做,要不就不要提供了。

  活动与设施

  奢华酒店应该为所有的个人提供这些服务,而不仅仅是那些升级到俱乐部层的客户

  1.全天候康体中心:一台Stairmaster,跑步机、运动单车、力量训练器,还有地毯;

  2.考虑酒店空间的前提下,一个泳池;

  3.全天候客房服务;

  4.大堂里的公共空间,有沙发、WiFi或者是bar(不一定必须),远离出入口;

  5.打包与开包服务;

  6.照顾小朋友、宠物,以及遛狗服务的推荐;

  7.能够为旅客提供各种建议与解答的管家,并且没有坑爹的推销。

  点睛之笔的免费供应

  一个奢华的酒店应该为客人提供下面这些服务,并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1.房内瓶装水与咖啡和WiFi(这些可不是一个酒店需要赚钱的地方);

  2.健身中心的使用权;

  3.每日清晨大厅的免费咖啡(比较少见,但是这种做法非常受欢迎);

  4.拨打当地的电话(出国的时候特别重要,或者当你不想使用自己的手机时)。

  (本文是Enjoy雅趣全球编译者计划稿件,原文来自About.com,编译/Miss S.)

文章关键词: 奢华酒店 标准 军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