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沙漠中的渔村到世界上最豪华的都市,迪拜逆袭的秘籍

2015年12月29日11:24  时尚专栏  作者:商务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商务范

  范主说:我记不住第二名的名字╭(╯^╰)╮

  先天不足怎么办?后天努力呗٩(๑•̀ω•́๑)۶只要功夫深,沙漠磨(jian)成(cheng)未来感大都市~范主感慨:阿拉丁神灯的奇迹也不过如此了吧。

从前,有一个小渔村叫迪拜

  如今这座人人称道的奢华之城,遍地豪车,摩登的建筑让整座城市熠熠生辉。灯火辉煌的街头,让几十年前那个小渔村恍如隔世。

  上世纪50年代,迪拜还只是一个小渔村和打捞珍珠的小码头。照片上就是当时的迪拜,范主丝毫看不出它有朝一日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迎来送往的是这种单桅帆船

  而运送的货物也很简朴,比如图上这些萌萌的小羊(咩~~~)。

  范主透过这张照片,完全可以感受到迪拜当年的市场是多么喧闹、纷乱。

  50年代的迪拜范主放眼望去,只有沙漠、海湾和小片低矮的房子。

  也没有河流,供水要靠驴子拉大水桶。

  来,范主看一眼现在华丽丽的人工河和音乐喷泉,简直Magic↓

  60年代的迪拜机场,还是这幅样子:

  在一片沙漠中随手盖了盖的样子。

  航站楼内人多拥挤,画风十分随意的样子。

  以下是迪拜机场现在的样子,建设的不要太好太快呀( ⊙ o ⊙ )

  经过几十年多快好的建设,迪拜如今是世界闻名的重要港口、金融中心和度假胜地。

  范主觉得迪拜有今天,真的不容易,它是在一片不毛之地上生生建造起来的繁华都市。

  然而,范主必须说迪拜人真会玩。沙漠也能被他们开发成独特的旅游项目:不但可以乘热气球从空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器,还能开车体验冲沙的刺激与魅力。

没人记得第二名,我们要做世界第一╭(╯^╰)╮

  范主有一个特别喜欢的段子,一定要给大家分享一下~没串台,因为这个段子和后面还是有关系的(ゝ∀・)段子来了↓↓↓↓

  妈妈:必须得第一名

  小明:为什么?

  妈妈:你知道世界第一高峰是什么吗?

  小明:珠穆朗玛峰

  妈妈:那世界第二高峰呢?

  小明:乔戈里峰

  妈妈:#@%…¥%&*%你知道的太多了(/‵Д′)/~ ╧╧

  剩下的话就由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来补全吧:“谁记得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是谁?第二名是没人记得的,所以我们必须领先!

  别以为酋长说的是无用的鸡汤,因为他把鸡汤贯彻到现实中去了:“一无所有”的迪拜靠什么来吸引世界的目光?“世界之最”便是最好的理由。"迪拜也确实因为“世界之最”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来来来,跟着范主瞧一瞧看一看,迪拜的世界之最都是啥模样キタ━━━━(゚∀゚)━━━━!!

  ►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

  这个应该不用范主多说,地球人都知道——迪拜的地标、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Burj Khalīfa),高828米、共169层。基本上去迪拜玩的人都会上去登高望远~

  范友们还记得碟中谍4里阿汤哥徒手爬塔的情景吗?

  再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帅哥(比如阿汤哥和哈曼丹王子)都喜欢爬上哈利法塔的塔顶ヽ(●´∀`●)ノ

  ►最奢华的酒店:卓美亚帆船酒店

  迪拜的另一个地标,超豪华七星酒店——卓美亚帆船酒店(Burj Al Arab)。先不说里面如何奢华,光是建筑帆船的造型就令人印象深刻。

  在当年大家都觉得五星级酒店就到头的时候,迪拜打造了当时世界上最奢华的七星级帆船酒店。虽然后来世界上又陆续有了“八星级酒店”甚至“十星级酒店”,却再也没谁如七星帆船酒店一般深深地印在人们脑海里了。

  帆船酒店不仅外观炫酷,内在也是表里如一地奢华又带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格:华丽丽的大床、奢华的大套间,连浴室都是金灿灿的(✪ω✪)

  ►最大的室内滑雪场:Ski Dubai

  什么是情怀?就是在沙漠里建一座滑雪场。迪拜的阿联酋购物中心(Mall of the Emirates)内有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Ski Dubai。范主试想外面烈日当空晒得人口干舌燥,你却在屋里惬意地滑雪,这种反季节的快感就一个字——爽!

  这座室内滑雪场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拥有5个不同难度及长度变化的坡道,最长达到400米,能够满足各种玩雪的需求。

  滑雪场内还有企鹅负责卖萌(≧∀≦)现在为了配合圣诞主题,又多了圣诞树、圣诞小木屋和圣诞老人,棒棒哒。

  ►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购物中心

  迪拜购物中心 (The Dubai Mall)在哈利法塔的旁边, 占地 110 万平方米、有1200家店铺,是世界最大的购物休闲娱乐胜地(范主想也是,别的都最大最强,购物中心怎么可能输……)。

  迪拜购物中心可不是一座大而无趣的商场。无论男装女装童装各种时装,还是相机手机电子产品,上至阿拉伯工艺品,下至儿童糖果一应俱全~Armani、Versace、Burberry、Alexander McQueen等范友们喜闻乐见的品牌当然那里通通都有。

  而且商场本身就很美,看这里像不像一千零一夜里的场景↓

  逛街逛腻了,还可以去迪拜水族馆和水下动物园,在沙漠之城里欣赏海底世界。

  ►最大的人工岛群:棕榈群岛项目、世界群岛及迪拜海岸

  你以为这些“世界之最”就算完了?Naive。迪拜要发大招了——世界第一大人工岛群,包括棕榈群岛、世界裙岛以及迪拜的海岸线。就算围海造陆,迪拜也要做到极致,凹出最美丽的造型。范主放张卫星图,大家感受一下:

  为了各种世界第一,迪拜真的很拼。至于原因,范主从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的书里可以找到一些答案:

  在非洲,每天清晨,羚羊醒来便懂得自己要跑得比狮子快,否则其命运便是灭亡。还是在非洲,每天清晨,狮子醒来便懂得自己要跑得比最慢的羚羊快,否则就会被饿死。不管你是狮子还是羚羊,每当晨光降临,你就要比别人跑得快,才能获得成功

  ——《我的构想:迎接挑战追求卓越》

唯有美食与购物不可辜负

  前面铺垫了一大堆,范主今天的大招还没放。咳咳,主角在发大招之前,通常都先摆一水儿的 pose:旅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哪里都不会变——吃吃吃,买买买

  下面的时间,范主要带你装逼带你飞了~

  一日之计在于三餐,范主先说吃的。

  ►At.mosphere

  At.mosphere也许不是最好吃的餐厅,但绝对是最有逼格和情怀的餐厅之一。因为它就在哈利法塔 (Burj Khalifa) 的第122层。其实在这里吃饭,有点像小时候去电视塔上旋转餐厅吃饭的感觉,好玩最重要~

  事实上,At.mosphere是世界上离地面最高的餐厅,有吉尼斯世界纪录为证哦~感受下窗外无敌的景色:

  这里提供午餐、下午茶和晚餐,挑一个喜欢的时间来,享受最高的风景吧>w<喝个下午茶,再来个定位,朋友圈最高逼格无压力。

  ►卓美亚帆船酒店内的餐厅

  范主为什么要推荐这里呢?因为迪拜地标帆船酒店,是不允许游客入内参观的。但是人都有好奇心,尤其是这么有名的帆船酒店,不进去看看心痒痒。所以没住在那里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预定餐厅进去吃一顿咯~帆船酒店里有多家餐厅,可以按个人喜好选择。

  想品尝当地风情的,可以去Al Iwan 阿拉伯自助餐厅。

  爱吃海鲜的Al Mahara 海鲜餐厅,餐厅里有迷人的全景落地水族馆,可以边吃海鲜边看海鲜,有种奇妙的开心~

  喜好登高望远的,可以去Al Muntaha 顶层餐厅,这家的菜式是创新的现代欧式美食。

  其实迪拜有无数餐厅,世界各地的美食都可以在那里吃到,无论法国菜、中国菜还是阿拉伯菜,全凭大家个人喜好咯(๑´ڡ`๑)

  终于到范友们最关心的买买买了。然而范主并不准备写太多╮(╯▽╰)╭

  迪拜是购物天堂,因为这里和香港一样,是免税港。再加上便宜的租金和人工费,买买买的价格非常划算。不但一些大牌甚至比原产国还要便宜,还有连中国大妈都要去抄底的便宜黄金,不买好像都对不起自己呀( ͡° ͜ʖ ͡°)

  买大牌,除了前面提到的世界第一大迪拜购物中心,还可以去阿联酋购物中心。

  ►阿联酋购物中心

  这家其实前面也有提过,就是带滑雪场的那个啦。里面也是国际大牌无数,打折季的时候更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购物环境美美美,下面还有迪拜最大的家乐福。爱逛超市的范友们不容错过。

  ►黄金市场

  迪拜的黄金非常有名,保真、便宜。不过迪拜24k金以金条金币为主,其他多数产品都是22k和18k居多。另外范主要说的就是黄金市场,大概会比你们想象的规模小,而且画风有点接地气。

  BUT,里面足够土·豪·金!还有世界上最大的戒指可以看~

  都年底了,春节还会远吗?忙了一年,速速去迪拜享受旅游吧[̲̅$̲̅(̲̅ ͡° ͜ʖ ͡°̲̅)̲̅$̲̅] 5天基本就能玩转,不必担心年假太短不够用(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迪拜 逆袭 旅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