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吐槽本年度最精彩的时尚大事

2015年12月30日11:5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One day you’re in, the next day you’re out!”流行的瞬息万变,时尚行业更是如此。今年时尚圈发生了哪些大事?让FashionRadio带你一起吐槽!

  1.Gucci引领复古风 书呆子和老奶奶装是最新时髦

  今年2月,Gucci的新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在米兰展示了2015秋冬女装系列。这场秀集文艺腔复古范于一身,引领了今年秋冬的流行风潮。

  细长的领巾、系带的衬衫、长毛的鞋子、印着大花骨朵的复古毛衣和手袋……看看今年秋天的流行元素,可以说是Gucci启发了时尚圈对于70年代的集体回忆。

  你可以不是学霸,但现在只有穿得像个学霸才性感!

  2. Zoolander俩活宝抢镜Valentino

  你们有没有看过恶搞时尚圈的电影《Zoolander》?国内译作:《超级名模》,无节操超爆笑!去年Valentino2015秋冬秀,居然请来了里面的两位电影主角大闹秀场!

  一向高贵冷艳的Valentino这么一恶搞,观众们都疯了!

  这两位还在后台与Anna Wintour一道摆起了电影里著名的“Blue Steel”姿势。

  这部电影的续集将在2016年2月上映,有卷福、Bieber、Karlie Kloss加入恶搞团队,我已经迫不及待等着欣赏这部电影如何刷新“蠢”的极限了!

  3. Balmain x H&M合作系列引发抢购大潮

  H&M每年和大牌的合作款都是盛事!今年与Balmain的合作系列,是H&M的史上最贵联名款系列,但一想想人家Balmain本来要卖好几万呢,看着也挺重工,也就只好忍了。

  关键是,想买你也买不到啊,大家都熬夜在店外排长队,比苹果发售新产品还夸张。看着冰冰鹿晗宋佳都晒起来了,咱们也只有眼馋的份。

  4. Rihanna黄袍礼服艳压Met Gala

  说到今年让时尚圈外行内行都看得最热闹的一件事,当属Rihanna黄袍加身了!日日在Met Gala一亮相,今年的年度最重要红毯时刻就被定格了,什么冰冰的葱油饼、张馨予的绣花被都得靠一遍站呢!

  这件由中国设计师郭培打造的礼服,在网络上迅速被病毒传播,网友们将其PS为摊鸡蛋和披萨,各国的社交媒体指着它火了好一阵子呢!

  5. Givenchy在纽约举办面向公众的大秀

  2015年9月,Givenchy做了一个决定,将其在纽约时装周上发布的2016春夏秀场免费开放给大众,也就是说咱普通老百姓也能去时装周过把瘾啦!

  Givenchy总共在线上派发了超过800张入场券,采用“先到先得”原则,秀场设置在纽约市26号码头的河畔。这为越来越面向消费者的时装周带来了一种崭新的模式,想必博主我去时装周看秀的日子也指日可待了!

  6. Bruce Jenner宣布变性“Call me Caitlny”

  2015年的另一大惊吓,是当红炸子鸡Kendall Jenner的老爹Bruce Jenner突然宣布变性。明明是壮硕肌肉男的奥运冠军,一下子就一脸娇羞的登上了《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并配上一句“唤我Caitlny”,让人看的醉醉哒。

  看她穿着那身华美的Versace的照片,不由感叹一句,城会玩啊!居然还挺美,有钱真好!

  7.海盗爷John Galliano回归!执掌MMM

  当海盗爷John Galliano与永远看不懂的解构主义品牌Maison Martin Margiela走到一起时,很多人都期待这对不寻常的组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结果新官上任三把火,Galliano上来就把MMM给去掉了一个M。

  此后的几场秀中,大家发现新的Maison Margiela一会优雅实穿,一会雌雄莫辨,一会又充满了毁灭精神。没有人知道下一次海盗爷会带来什么,不过大家就是爱这种“吓坏了本宝宝”的感觉,不是吗?

  据说看完本文不转发就会梦到下图:

  8. 三位大牌设计师集体出走

  今年冬天巴黎时装周之后,时尚大牌居然一共出走了三位设计师:

  爽朗的Alexander Wang笑着挥手离开Balenciaga,

  敏感的Raf Simons含着泪飞吻离开Dior,

  敦实Alber Elbaz挺着圆圆的肚子给大家鞠了一躬告别了Lanvin。

  设计师的离职,或多或少都会给这些品牌带来影响,但对于设计师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凭借他们出众的才华,相信都会将个人品牌经营得更好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界 大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