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得出智慧,才活得够漂亮

2015年12月28日15:40  时尚专栏  作者: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灵魂有香气的女子

  圣诞节刚过,已经有一大波香蜜们又鸡冻的期待跨年了。眼见着自己即将或者已经从20+的姑娘,转眼变成了30+的熟女,你有没有想过,接下来的新年,可以做一些怎样的改变和尝试?面对熟龄阶段,你又真的做好十足的准备了吗?

  少女比容貌,熟女比智慧。一个优质的熟女,她一定是能够有内而外的散发出优雅的气质,经营自己的人生也一定从容而得体,大到规划自己的事业、爱情、生活,小到为自己选则每天的衣服,决定去哪里穿什么。

  随手POU两张不得体的穿着吧。

  一张是著名歌手蕾哈娜,你想到了什么?

  再来一张街头随拍,是不是很有熟悉感。

  如果你稍有留心应该能发现,一个女人如果她穿着得体,生活各个层面基本上也都很不错。反之,则一定各有各的问题,不会太理想。穿什么,怎么穿,对女人来说真的也蛮重要。

  1979年10月出生的高圆圆作为成功的熟女代表,这么多年一路走来,稳健不出的错风范,不仅为她开拓了满足的事业,也为她带来了幸福的婚姻。她经营人生就如同穿衣,拼的是四两拨千斤的智慧,胜在质量而不是数量与价格。

少即是多

你展示的越精炼,别人记住的就越多

  简单的东西往往能带给人们更多的享受。就如同化妆,相比浓妆艳抹,清新淡雅的女子更容易获得人们的好感。就如同说话,有句俗语叫“言多必失”,有时候说的少一点,反而更显得自己的底气与修养。对与成熟的女人而言,她们更懂得为自己做合理的修饰,没有过多刻意的表现欲,反而低调大方,显得谈吐不凡,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高圆圆日常的穿着亦是如此,从没有繁杂花哨的行头,全身颜色搭配上几乎不超过三种,尤其喜爱净色的搭配。她喜欢穿设计简单的服装,在配饰上也从不复杂,一个包清清爽爽,最多戴一个手表,或一个简单的吊链。

  经典永恒

只有经典,才斗得过时间

  穿衣有三层境界:第一层是和谐,第二层是美感,第三层是个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比起女人街和淘宝店百来元一件只能穿一两次的衣服,你会更愿意选择花多一些钱,买更经典的衣服,因为经典才能百搭,流行的趋势总变化太快。

  就如同做人,一个成熟大气的女人,她能把眼光放得更远,想到更包容联系的整体观。她不会盲目的跟随流行,听信她人的言语。比起好看,她更愿意做一个耐看的女人,从衣服的品质、从自己的内在去修行,去表现,去优雅的绽放自然与自信的光芒。

  在穿衣上,高圆圆几乎从未失手过。她不会选择出错的打扮,她愿意为稳定的表现,选择经典的衣服,有质感的面料。她不会盲从名牌,但每次搭配,都在你的面前能体现优雅与舒适,大气与稳重。

风格至上

风格是一种直觉本能,适合的才最好

  风格是什么,你的行事作风,你的为人表现,你的衣着打扮,只要能有别于他人,都可以被成为风格。成熟的女人,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眼光,更会懂得一个真理: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高圆圆喜欢蓝色。更擅长驾驭蓝色。从清新的浅蓝,到优雅的藏蓝,她能穿出摩登风格,也能搭出洒脱率真,她的蓝色,已经成为她靓丽的风格色首选,成为她自己的风格STYLE。

  在爱情的选择上,高圆圆把自己嫁给了小她五岁的赵又廷,这段已经修成正果的恋情,并没有因为外界姐弟恋的不看好而过不好,她有自己的主见,她不会在意他人的眼光。有什么人,还会比你更了解自己呢?

  成熟智慧

没有完美的人生,但你可以避免犯错

  从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放到一个很小的世界里,当事情跳脱出计划时就根本无力承担,到如今变得勇气十足,自信十足,36岁的高圆圆一直在蜕变,凡事付出百分之百努力,不抱怨,不埋怨;凡事按照不出错的法则,就连生活也会变得高效而轻松。

  穿衣上,她也喜欢用蓝白搭配,比如白上衣+牛仔裤,在圆圆的街拍和日常中,你能经常看到这些身影。这也是蓝白搭配的魅力,因为它也是一种可以用来打底的搭配。而这些穿搭技巧,更让她轻松的减龄。

  成熟的姑娘,她们更懂得人生的不完美,她们也更会权衡拿捏人生的路该如何走。她们避重就轻,再也不会倔强的耍性子,她们喜欢合理的运用经验、技巧,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轻松、愉快、处处在掌控中,处处为自己放大着优点,弥补着不足。

  很多人说高圆圆有张漂亮的脸蛋,人美自然穿什么都美。可谁都知道容貌总会老去,穿衣的智慧就如同经营人生,你得用心,你得经过锤炼,你得不断提升,才能思考出真正适合自己的、舒适的、快乐的、也能给别人带去愉悦的面貌和状态。一个熟女的人生智慧体现在人生的各个方面,大到人生选择,小到举手投足细节间,一件衣服,一个小饰品,都是表露。

  身为有想法有姿态的新时代女性,不管婚结没结,孩子生没生,忙工作还是忙家庭,女人切不可妄自菲薄,疏于打扮。即将跨年啦,我们等你焕新!

  责任编辑:程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穿衣 智慧 漂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