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4+2=1 大隐隐于市

2013年11月14日11:45  来源:名车志

  导语:很早以前,当人们不满足2个轮子的交通方式时,他们发明了4轮汽车; 时至今日,当4个轮子也不能满足于生活需求时, 有人带着他们的4轮,又找回了2轮。 这是一种6轮的生活方式吗?不,我们要告诉你的是, “4+2”不仅仅等于“6”,它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可能性, 那是另一个丰富多彩的有趣世界。

6个轮子和一个男人6个轮子和一个男人

  4+2=1大隐隐于市

  成立条件1:工作地点和家之间的距离并不太远

  成立条件2:热爱骑车或支持环保人士

  演算人:毕铭阳,30岁,药剂师,拥有自行车2辆(Airwalk死飞、Brompton)。

  坐标:上海

演算人:毕铭阳演算人:毕铭阳

  为什么是死飞?为什么选择一辆没有刹车的自行车来作为每天穿梭在城市里的代步工具?——这个世界上每一种爱恋的结果可能大致相仿,但开场却各不相同。对于毕铭阳来说,他和死飞的这场恋爱开始于一部电影,《致命急件》 (Premium Rush)。

  电影讲述了一个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自行车速递员,踩着一辆死飞,穿越整个纽约市,快递一个神秘包裹的故事。片中骑自行车跳跃、翻转、腾空、躲闪等各种高难度极限运动的动作让人目不暇接,加上大量在公路上汽车与死飞之间的追逐战,活脱脱是一部《玩命快递》的自行车版。于是,大部分看完电影的男人都会忍不住点赞说,哇哦,这车太酷了,我也得去搞一辆。而把这赞叹化为实际行动的,是这位年轻的药剂师。365天都要把自己种在一件白大褂里和枯燥的化学药品打交道的他坦言,就像那一抹跳跃的绿色一样,是死飞给他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了亮点。

  只要是不下雨的日子,他都会骑着死飞来往于上下班的路上。他自己曾经做过对比实验,在早晚高峰时间,从家到单位6公里的这段路程,开车和骑自行车耗时相差无几。“但是骑车更有乐趣。”除了低碳环保又有助于健身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外,毕铭阳笑得一脸明朗地直言不讳:“骑死飞的回头率更高。”停下来时,经常会有路人指着这辆车问他各种细节。——没有刹车、没有闸线,没有齿轮转换器,只有两个轮子、一个车把和一个鞍座,虽然死飞结构很简单,但是从配色到车架、车轮、把手等等所有你想得到的地方都可以个性组装、定制,彰显个人特色。“好看又有型,如果你想要吸引眼球,死飞肯定是首选。”

小Brompton小Brompton

  可是,如果遇到突如其来的雨天怎么办?毕铭阳说,死飞没有挡泥板,也没有刹车,所以如果早上出门是晴天,可是下班时下雨那他就只好先找个地方躲雨。于是,日子久了便也觉察出有些不便来。“所以就有了第二辆车啦,Brompton,这个品牌来自英国,所以你看,车身上也有着浓浓的英伦复古味,而且,它有很多颜色可选,和死飞一样,色彩鲜明,非常符合我这个天秤座的要求。”这个自称天生逃不过“样子货”诱惑的大男生一边示范如何折叠一边解释说:“我最喜欢Brompton的一点是,它折叠起来很便捷,只要几十秒,比死飞快太多了。遇到雨天,我完全可以把它折叠起来后像个小行李箱一样单手拖行,带上公交或者地铁都很方便。”

  原本一直遗憾没有车顶架的毕铭阳,用一辆可以完全放入保时捷行李舱的Brompton解决了“4+2”去郊外骑车游玩的问题。现在,他晚上出门过夜生活,无论是打球、跑步、还是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小酌,都会用自行车代步。“选死飞或者Brompton,看心情,爱宠幸哪辆就宠幸哪辆。骑单车本来就是自由与随意的享受。”

Brompton正好可以放进保时捷“狭小”的车头里Brompton正好可以放进保时捷“狭小”的车头里

  Tips

  给死飞新手的建议

  刚开始骑死飞时建议多多练习,且最好不要去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混合的道路上骑行。

  Brompton

  出自英国设计师之手的折叠自行车品牌,每款车的实际重量仅介于9kg至12.5kg之间,折叠后体积只有0.089m3,可以带上火车、公交,甚至成为飞机上的随身行李。可以根据使用者的骑乘姿势来定制,搭配不同的变速系统、行李袋、超轻量零件、车灯及其他零件。(文字:孙丹婧、王祎梦 图片:俞元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