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吴川土豪PK本山大叔 三架私人飞机只是浮云​

2014-04-12 07:49:06 来源:湛江点金手 收藏本文

  导语:作为演艺界响当当的人物,本山大叔财富不容小觑。有数据表明,现在赵本山及其拥有的本山传媒,年收入超过10亿元。前几年,本山大叔因为购买了私人飞机,而成为媒体热捧的焦点。不过,这对吴川土豪来说,也不过是浮云。 

吴川土豪PK本山大叔

  吴川总商会负责人陈钟琳介绍说,吴川富豪究竟有多少资产,这个难以估算,但主营房地产业务的陈华、从事风险投资的李光煜以及一位远在北京的吴川籍富商,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飞机。“一架私人飞机,带来的花销不菲,不是一般富商所能承受。” 陈钟琳感叹说,光是停机和航线费用,保守估计,每年的花销在1300万元,这足以说明这些富商的实力。

网曝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的私人飞机

  飞机PK:

  本山大叔外租飞机盈利

  吴川土豪飞机只接贵宾  

  据了解,本山大叔拥有的私人飞机,由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为挑战者850型公务机,造价约合2亿元人民币。这架飞机平时包括飞行员、日常维护和保险等维护费用需要5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燃料费用大概需要1.5万元/小时。

  飞机除供赵本山使用外,也在出租,并处于盈利状态。根据目前国内5万~8万元/小时的出租价格,一架私人公务机通过托管公司每年外租飞行250小时左右,一年可以获得1500万元的收益。

  这点与吴川富豪有所不同。记者多方采访发现,吴川富豪拥有的私人飞机,主要用于接送贵宾,一般不作为盈利手段。2012年,9月23日,京基集团董事长陈华就派出私人飞机将伦敦奥运英雄张继科、王皓、马龙以及功勋教练刘国梁,送到湛江。

本山大叔嫁女婚车
吴川土豪娶媳婚车

  排场PK:

  本山大叔女儿陪嫁300万

  土豪办年例费用就超100万

  众所周知,本山大叔爱好奢华生活,打高尔夫,买豪车是大叔的心头好。2008年,赵本山在铁岭风光嫁女,多达50辆的林肯、悍马车队,浩浩荡荡进场,场面奢 华。最贵的酒席达到7000元一桌,另外,赵本山给女儿的陪嫁金额高达300万,还不包括房子、车等实物,由此可见女儿在本山心中的地位。

  不过,吴川富豪陈阳华儿子大婚排场也不遑多让。现场邀请香港艺星陈百祥做司仪,陈慧娴,谢安琪,任达华夫妇,玖月奇迹歌星做表演嘉宾,婚车由18辆宾利组成。

  除了小孩大婚,隆重的年例也是吴川人展示排场的舞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受访者表示,一些大老板过年时节都会大办年例,犒劳相邻。每到这时,来自珠三角 和外省的豪车都会齐聚吴川,其中不乏劳斯莱斯、宾利、保时捷等豪车——有网友调侃说这是“一年一度的吴川豪车展”。年例准备的菜肴酒水也相当丰富,高档洋 酒,生猛海鲜敞开供应,有时还会邀请明星大腕助阵,场面好不气派。据他估计,这样一场年例操办下来,费用超过100万。

  乡情PK:

  本山大叔投千万建医院

  吴川土豪回乡捐赠13亿元

  无论是本山大叔,还是吴川土豪,私人飞机只是财富的象征。要论到财富实力,单个吴川土豪或许不及本山大叔,但他们对慈善的热情程度则可媲美本山大叔。   据记者了解,吴川富豪大多积极投身公益,不仅在汶川大地震和玉树大地震中,投入巨资用于救灾。他们还爱乡情切,积极回报乡梓,这些年,吴川商人回乡捐赠 总额达到13亿元,主要用于兴办学校,改善交通,建设新农村。在吴川富豪的推动下,吴川也成为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典型,黄坡镇林屋村、吴阳镇蛤岭村均是享誉 国内的“魅力乡村”。

  在回报乡梓方面,记者多方查阅资料,赵本山作为铁岭人,其资助乡里的事迹并不多,有据可查的包括捐资建设本山中学,以及投资1000余万元在家乡建流动眼科医院等。和吴川土豪回报乡梓的热情相比,本山大叔还有所不及。

  影响力PK:

  本山大叔春晚封王

  吴川土豪打造城市地标

  据了解,本山大叔财富积累始于文化艺术产业,而吴川富豪,则秉承产业多元化的思路,在酒店、房产、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都有涉足。

  在社会影响力方面,本山大叔因为影视娱乐的公众效应,春晚封王,被人熟知。但吴川富豪也是建筑领域的一支铁军,在业界有着响当当的声誉。

  在上世纪70至90年代,广州、深圳的建筑群中,每10幢楼宇就有3幢是由吴川建筑商建造。从80年代的遍布各地“包工头”,到今日名声显赫的建筑老板,建筑业成为了众多吴商发家致富、扬名四方的前沿阵地。据统计,当前涉足建筑业的吴商达到20多万人,他们当中身家超亿元的达到了500多人,身家一千万元以上的达到了2000多人。

  吴川土豪的社会影响力,从他们承建或参与承建的城市“地标”可见一斑。

  1.广州新地标——东塔内装修工程

  2.广州的“小蛮腰”部分内装修

  3.北京“鸟巢”外观铁架、灯饰、土建工程

  4.上海(陆家嘴)金融大厦内装修工程

  5.天津第一高楼——天津现代城

  6.广西南宁路桥大厦(获鲁班奖)

  7.中山大学珠海校区(获鲁班奖)

  8.昆明世博园的主场馆

  9.上海世博会10个国家的展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