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的主妇们,太无聊就去读个博

2014年04月10日10:15  时尚专栏  作者:陈兜兜   我有话说

 

  来之前听过不同版本对美国生活的形容,不是“好山好水好寂寞”,就是“好山好水好无聊”。到了这里,才真切感受到这里的无聊档次真是上了一个级别。

  上周去学校上给留学生提供的免费英语课,遇见一个中国女孩房芳,干瘦干瘦的,说话语速很快。听说我也是F2签证(陪读签证),她立马很激动地说:“哦,我也是F2,先来当了两年家庭主妇,太无聊了,就去申请了个MASTER(硕士)读读,现在读完了,我又回归家庭主妇了。”她说得很轻松,我听得一愣一愣的,这是要多无聊才会被逼得去读个硕士啊!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级别的无聊还不算啥子,还有无聊到读更多书的。

  在我们住的小区,有个陈大班系里的师姐,刚生完孩子半年。那天去她家耍,才知道她其实也是F2来的,只是在家待着实在没事儿干,就干脆去申请了个计算机博士读,关键的是,她还申请到了全奖。这不,马上明年就要毕业了。想想这多牛啊,陪读陪出了个博士学位,学费全免还加发工资。我和师姐聊天,她一个劲儿感叹读书其实是无聊到实在没办法的办法:“哎,这里太无聊了,整天在家呆着也没什么意思,还是读点书好打发时间!”来帮她带孩子的老妈忍不住了,拉着我说:“这里不好耍,出去也遇不见个人,遇见了人家说话俺又听不懂。俺不喜欢这里,你喜欢不?俺觉得没俺家好,你在这里也去念个书,念书不无聊。”老太太一脸诚恳,对这里的寂寞和无聊看来是抱有深刻而切身的认识。

  这位师姐还给我们历数了很多师姐,都是F2签证因为觉得无聊最后去读了博的,陈大班系里就有三个。我当时就想,看来读书才是主妇们打发无聊的流行生活啊!

  随着社交圈的慢慢扩大,我认识了更多的女人们,而且我发现一个规律,只要是F2签证过来的主妇们,几年后最少都是硕士,大多都念了个博士,几乎没有纯粹在家当全职主妇的。

  这不禁让我有点紧张,心想这里的主妇们太厉害了,不念个学位都不好意思出门社交。在聚会的时候随便问一个抱着孩子的主妇,不是个MASTER就是个PHD,最牛的是我周日见到的一个三个孩子的妈,曾经还在香港一个大学做博士后。她说终于在今年三个孩子都可以依次去幼儿园和小学了,她也可以重出江湖去大学当老师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女博士 主妇 美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